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番外二-养猫记

记得我几篇长篇的番外都没贴过的嘿呀!

没看过前文的从TAG进去就可以看了,很好看的不骗你!(闭嘴


----证明自己没消失的浑水摸鱼分割线----


【周叶】仙客来

番外二 养猫记


自从叶修恢复人形之后,就再也没有用猫的样子出现过。

理所当然的,周泽楷以前买的那些猫粮猫砂食盘玩具沐浴露自然毫无用武之地,全部被他们一股脑收进了储物室里。

这天周泽楷和叶修出门晨跑的时候,在街角碰到一只三花猫,一点都不怕人,大摇大摆地在两人面前横穿过去,还扭头对着他们喵喵两声。

叶修注意到,周泽楷的目光一直追着那猫跑远的背影,似乎带着点怀念又带着点遗憾。

他想了一会儿,眼神一转,心里有了个决定。

 

两天以后,周泽楷外出帮人相了个家宅,回家的时候,进门就听到了一串娇娇软软的“喵喵”声。

他进屋一看,发现储物室里的猫用品都被叶修翻了出来,而沙发上窝了一只巴掌大小的奶猫,长相毛色都和叶修当年的化形有七分相似,只是尾巴又粗又短,高高翘起,看起来傻兮兮的。

“怎么样?”叶修两手抱臂倚在门边,笑着看向自家恋人,“我捡回来的,像吧?”

周泽楷只觉心头又软又甜,忍不住扑过去,将叶修挤在墙上,紧紧揽住亲了又亲。

从此这只小猫成为了家中的一员,名字叫“大球”。


大球很快从小小的一团长到名副其实——不仅大,还胖得像个球。

这只猫平日里很是懒散,最爱做的事就是趴在窗台上晒太阳,可是性格却一点都不温柔。它偶尔出门溜达一圈,能把附近七八个街区里的家猫野猫全部干趴下。很快地,大球就收了一帮猫跟班,每次外出散步都能得到许多“进贡”。

周泽楷在第N次替大球清理玄关圆毯上的尿渍的时候,把猫悬在空中,用真气狠狠揍了一顿PP。他终于体会到了一只真正的猫和“叶秋”之间的差距。

 

大球不喜欢周泽楷。

作为一只帅猫大爷,它天生和居然胆敢长得比它英俊的帅哥八字犯冲。

 虽然它打不过金丹天师,但不妨碍它给周泽楷造些麻烦添添堵,抓坏他一只鞋俩袜子什么的,又或者偷吃掉准备煎来当午餐的鱼排什么的,对他来说简直小事一桩。


不过虽然大球不喜欢周泽楷,但却很喜欢把它捡回家的叶修。

于是它特别喜欢在周泽楷面前窝进叶修怀里,四脚朝天露出白乎乎毛绒绒的肚皮,让叶修给他顺毛。

这个时候,它都能看到周泽楷悄悄射过来的眼刀,嗖嗖嗖的,支支如同小箭一般,虽然扎在身上有点儿疼,但只要能给周泽楷找些不痛快,都会令它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另外,大球还是一只坚强的猫。

尤其是在主人们常常不靠谱地把自己锁进房间,短则一两天,长则三五七日闭门不出,窝在床上做着某些需要打马赛克的和谐运动的时候,大球就会跑进厨房自力更生,从柜子、冰箱、储物室里翻出它能吃的东西。

久而久之,它不仅学会了开关冰箱门,甚至还学会了吃完猫粮后,淡定地用脚踩上袋子封口处的自黏胶。


经过经年累月的生存锻炼之后,大球的智商突飞猛进,俨然成为了一只超脱世俗的猫。

某一日,叶修注意到在自己和周泽楷说话的时候,大球会蹲在墙角,竖起耳朵专心地听,又粗又短的尾巴翘在身后,时不时摇晃两下,那模样,像是真能听得懂他们的对话一般。

他心念一转,干脆翻出一颗筑基丹,喂自家爱猫吃下,顺便点化一番,给它开了灵智。

从此,开了灵智的大球,日常活动除了多了“修炼”这一项之外,和周泽楷之间的掐架也变得更具技术含量了。


不久之后,大球的第一次天劫快要到了。若是能扛过此劫,它便算是真正得窥天机,入了妖修之道了。

周泽楷掐指一算,然后倒提起大球的尾巴,开门要把它丢出去:“建国以后不准成精。”

叶修连忙拉住周泽楷,将爱猫从他手中救了下来。

“没事没事,等它要渡劫时,我们带着它出国旅游吧!”叶修笑道:“你看澳大利亚怎么样?那儿地广人稀,生态环境又好,最重要的是,没有政¥@策限制。”


----番外完----


发完以后我只想问一句各位写手是怎么坚持用LOF没有被TA气到昏古起的……

这么CJ的一个番外非要我一段一段的查敏○词,吐血……

本来码了一个周叶医院闹鬼故事,不过主催不让发,先用这个凑个数TUT

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吉祥哒!

评论(63)

热度(7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