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ABO)RARE(42)

药液被推进肌肉里,在微凉的刺疼中,叶修缓缓睁开眼睛。

“啊,你醒了,”护士伸手按着病人的肩膀,以免他因为疼痛而挣扎,柔声说道:“别动,在给你打针呢。”

叶修迟钝地转了转眼球,看到雪白的被褥和床旁的输液架,又看了看身上套着的蓝条纹病号服,顿时明白自己这是在哪里了,“麻烦你了……”他干哑地道了声谢,顿了顿又问道:“请问现在几点了?”

护士笑着回答:“中午十一点多。你睡得挺久的,查房打针换药都弄不醒你。”

叶修眯了眯眼,感受到从敞开的窗户里透进来的明媚的阳光,心想原来自己已经睡了十六个小时。

他还想继续问护士问题,这时门被推开了,陈果和黄少天手里提着几个饭盒,风风火火地走进病房。

一眼看到床上的叶修正歪着头看着他们,陈果“啊”地尖叫一声,把饭盒随手丢到一边,两步冲到叶修床头:“你这笨蛋,为什么不早说!孩子你还要不要了!?”

“你们知道了啊……”叶修无奈地笑了笑:“老板娘,你就告诉我呗,我肚子里那个没事吧?”

陈果咬牙敲了叶修一拳,又舍不得下重手,最后只象征性地碰了碰对方的肩膀。

“你现在知道心疼了?”她眼眶微红,“差点小孩子就没有了!还说以前是学医的,早孕时发烧对小宝宝特别危险你不知道吗?还好打了两针又输了液,烧也退了,早上检查的时候说还能看见心管搏动……”

叶修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他有点意外,在知道自己昏倒入院以后,他最关心的不是手提电脑找到了没有,而是肚子里面那团只有指节长的小生命的安危。果然骨肉连心,即使这孩子来得再不合时宜,自己还是舍不得放弃。

“好了好了,老板娘别难过了,这不是没事嘛。”叶修看陈果咬着嘴唇瞪他,连忙陪着笑脸安慰道。

他嗓子还有很疼,声音沙哑干涩,脸色也显得苍白,陈果看到叶修那虚弱憔悴的样子,重重地哼了一声,扭过脸去不看他,责备的话却也说不出口了。

病房里的气氛忽然凝滞了下来。

黄少天从进门就还没插过一句话,他难得安静了这么久,已经憋不住了,两步走上来,把一个移动硬盘抛到叶修盖着被子的膝盖上,话匣子一开就关不上了,“叶修啊,我说你这是作了什么孽,大过年的怎么就能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呢?而且你居然还怀上了?卧槽,听到这消息我简直惊呆了好吗?真算你运气好啊认识我们,不然你这次可怎么办啊!”

叶修拿起被子上的黑色移动硬盘,晃了晃,“少天大大,这是啥?”

“我去!你居然不知道?”黄少天瞪大眼:“这不就是你心心念念的手提电脑里的资料嘛!”

不等叶修询问,他已经解释开了:“老韩他们追到那个偷你电脑的小贼啦,你家小黑也找到了,不过张新杰说那是赃物,按照规定还不能立刻还给失主。所以我就帮你想了个辙,把硬盘里面的所有资料全部拷出来啦——你放心,绝对保证一点不少,连个临时文件碎片都丢不了!”

“哦,少天,谢了……”

心头大石彻底落地,叶修崩了几天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脸上露出放松又疲惫的表情,像个发条走到头的机械娃娃一样,顿时不想再动了。他把硬盘揣进怀里,然后蠕动着往被子里缩,企图重新躺下。

“哎哎哎你别睡啊!都睡了十多个小时了还没够吗?”黄少天拖着叶修的胳膊,将人硬从被窝里挖了出来,“都大中午了你两顿没吃了,就算你不怕饿着自己,你肚子里那个也得吃吧?快起来,给你买了及第粥和肉包子呢,好歹吃两口啊!”

这话说得在理,叶修不情不愿地重新爬起来,在好友絮絮叨叨的埋怨下接过陈果递给他的粥碗,低头一口一口喝了起来。

粥是从有名的潮菜馆里买回来的砂锅粥。将粳米碾碎后在砂锅里熬煮到粘稠起胶,几乎看不见米粒,又加了腌到入味的肉丸、猪肝和粉肠,加上一点葱姜的香味,口感软滑细腻,味道非常鲜美。

原本觉得没有什么胃口的叶修,在热腾腾的粥吃到嘴里,尝到了鲜味之后,空荡荡的胃部立刻被唤醒了久违的饥饿感,忍不住埋头一口接一口地吃了起来。他的右手背上还固定着留置针,手指没法弯曲,所以改用左手拿调羹,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吃东西的速度,很快,大半碗粥就吃得只剩下个碗底了。

“呵,早就说你该饿了吧!”黄少天冷笑着帮他又盛了一碗粥,还塞过去一只白白胖胖的香菇肉包,“慢点吃,我们买的管够。”

一碗粥下肚,叶修没那么饿了,接过肉包慢慢地啃。黄少天和陈果也拿出给自己买的饭盒,拖了两把椅子坐在床边,陪着叶修吃了起来。

“叶修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黄少天嚼着炒面,声带还是闲不下来,一边吃一边继续说着话:“昨天我看了看你们实验室那些被砸了的电脑,发现砸坏的硬盘都没有拆开,直接就在外面用硬物敲瘪了盒子。这种情况下,硬盘损毁得还不算很彻底,里面的磁盘不一定就不能救了。”

说着他抬头看了看床上的病人——叶修正叼着半只包子,睁大眼睛盯着自己看——虽然脸色苍白,病容憔悴,但两眼亮得惊人。

“咳!”黄少天挠挠脸,咳了一声:“咱队长也听说了你们这事,他说反正咱们蓝雨过年这段时间还挺闲的,就好人做到底帮帮你们,尽量看看能救回多少资料了……当然我是说只能尽量,你可别指望全都找得回来啊!”

叶修放下吃了一半的午餐,郑重地道谢:“少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黄少天脸颊通红,连忙打断叶修的话,“得了得了,咱俩谁跟谁啊还说啥客套话呢!你赶紧把病养好了,把你们那课题搞定了、论文发表了,给那些整你们的人个好看才是正理!”

兴欣实验室出的事故,因果缘由并不难猜。

叶修他们的课题和嘉世实验室的十分接近,本身就要争个谁先发论文,而现在兴欣已临近结题,虽然不知嘉世进度如何,但从他们反应来看,怕是还输了叶修一筹。现在金香和那搞破坏的小贼已经逮住,虽然不知从法律上能让他们付出多少代价,但归根到底,不能让他们的如意算盘得逞才是扳回一口气的最好方法。

“那当然!”正吃着饭的陈果抢着答应道,用力挥了挥手里的筷子:“打倒嘉世!”

叶修只是笑笑,也不说话,把手里剩的包子两口吃完,又默默地喝起粥来。

黄少天低头扒了几口饭,吧唧吧唧啃了两块香酥鸡,忽然又抬起头:“哎,我说叶修啊,你肚子里那个咋办啊?周泽楷知道吗?他这样都舍得走?”

听到这问题,陈果也抬起头来,把目光集中在叶修身上。

“小周还不知道,”叶修的嗓子很不舒服,声音比平常来得要低:“我也是刚发现不久。”

“那你难道不打算告诉他了?”黄少天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死党:“周泽楷还要在剑桥呆很久吧?他今年能毕业吗?难不成你要等他回来时直接抱个小娃娃给他看,告诉他那是他儿子?再说了,万一他耽搁个一年半载拿不到学位,或者干脆毕业以后决定留在英国……”

叶修摆摆手,打断黄少天的碎碎念,“小周有他的事业和前程,这些都是他自己的未来,不应该绑在我身上,现在告诉他这事儿,只会让他凭添烦恼。况且我这边还有很多麻烦要收拾,他帮不上我什么忙,我也不想多分心……”

他顿了顿,挂着补液的手轻轻触了触小腹:“我肚子里的这个,我自己能照顾好,没必要告诉他啊。”

“你能照顾好自己才怪,小孩差点就没了好吗!”陈果抢白道:“你看你现在都啥样了,小周却还什么都不知道,对他难道不是很不公平吗?”

陈果身为女性,天性使然之下,在这些事情上的心思总是细腻也感性许多。

她不能理解,明明对双方而言,这孩子都是他们的爱情结晶,来得那么矜贵,但叶修怎么就能想得开,好像天塌下来他都能自己扛下,孩子他爹在不在身边都不要紧似的。

“……老板娘……”叶修为难地皱起眉,“你不会已经跟小周说了吧?”

以叶修对周泽楷的了解,连续两天和自己联系不上,估计已经急坏了,肯定会去联系陈果或者叶修身边的其他什么人,现在搞不好他们已经通过消息,自家后辈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陈果摇了摇头,眼眶又隐隐红了起来。

她替周泽楷觉得委屈,又替叶修觉得难过,他们一个是快要当爹了却一无所知,一个是受了那么多的罪还要藏着掖着什么都不肯说。

“我没告诉他……毕竟……这事,我说不合适啊……”



-------------TBC-----------



简单解释下,早孕的时候高烧很容易让胚胎停止发育,而且那时期很多药不能用,所以是很危险的。

还有,“心管搏动”是指早孕时在超声下肉眼可见的胚胎心管位置的规律跳动,彩色多普勒条件下可见红蓝血流信号闪烁,是胚胎存活的最直接标志啦。

这些比较琐碎写文的时候就省略掉了_(:з」∠)_

评论(36)

热度(7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