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一(3)[天师PARO]

(3)


港城多丘陵,尤其在江岛一带,建筑规划时常无法回避地势。江岛中心酒店选址虽说面海,其实地基筑在一处凹字形的低洼地里,三面环山,仅有北方面水,偏偏在向海那边还横着一道两米宽的渠沟,大概是因为多年无人打理,水质早已腐败浑浊了。

这是典型的聚阴之势。

山阴随势北泻,聚于低处,如斗碗盛浆。加上洼地北面被沟渠阻隔,等于截断了阴气唯一的出口,且水能养阴,流动缓慢的腐水尤甚,故而这地方在风水学上实在算不上兴旺之地。在此经商,若是不加处理,必然生意萧条,经营艰难。

不过酒店当初规划设计的时候,怕也是经过高人指点的。原址在东南巽宫位修了一道U字型的公路,从洼地东侧穿山而过,形成一处人为的出口,让洼地里聚集的阴气从其中泄出,又经过迂回,不会直接冲撞酒店来往客人。

但港城临海,雨水丰沛,营业刚满两年,盘山公路通过的一断山壁就发生了滑坡,滑落的泥石正好堵住了入口。后来政府经过评估,由于附近山体土质过于疏松,未免危险,遂彻底截断封闭了这段公路。

根据当年的资料,自滑坡事故以后,江岛中心酒店的生意很快就一落千丈,出事前的房间入住率已经跌倒不足20%——有人还说,幸亏他们生意不好,不然十年前那个血腥的夜晚,死的人搞不好远远不止一百零六个。

可是,不管这山洼的风水再怎么聚阴,最多不过损运伤财,怎么看也还远远未到大凶极煞之相,如果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绝对不可能一夜间令上百人横死其中的。

周泽楷和江波涛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目光中看到了疑虑。

这时陈道人和梁大师已经挑拣着各种好听的话,把钟少哄得高高兴兴的,同时也套出了这幢酒店最近新出的事情。

不得不说,虽然这两位信口开河夸夸其谈,说的道理却没几分能到点子上。但毕竟是老江湖了,很懂得揣摩雇主的心思,说话的技巧远胜周泽楷这种口齿木讷的人万倍,套话套得不动声色,几句话间已经将前因后果问了个清楚明白。

原来钟少买下这块地皮以后,就请了个工程队,准备把旧楼拆了重新盖座新的。但工程队一听是要拆的是江岛中心酒店,就表现很不情愿,态度有些推三阻四的,四天前好不容易安排了三个设计师实地考察确定拆楼方案,才刚进酒店就吓得狂奔出来,几人语无伦次地描述他们在里面看到有人影在地上匍匐爬行,说什么也不肯再进去了。

钟少不信这个邪,认为是有流浪汉或者偷渡客潜伏在里面装神弄鬼,于是打算亲自带人进去看个究竟。

然而楼冠宁以前还住在本家的时候,父亲遇过些麻烦,全靠龙虎山的道人出面摆平了,因为亲眼见过不能用常理解释的异象,对鬼神之说很有敬畏之心,所以劝自己的发小还是找几个师傅帮忙料理一下,好歹图个安心。

钟少虽然是少爷脾气,但也不是听不进劝说的人,最后找来了他们四人,准备今日一同进去,若是没有什么异常,就让陈道人当着工头和工人们的面开坛作法超度亡魂,然后速速把这幢老酒店拆了。

“总之,我们这就走吧。”

钟少压根就没把这事儿当真,低头看了看表,时间已经十点半了,随意地挥了挥手,转身在自己带来的人中间点出四个身手好的保镖:“阿华、阿强、阿龙、约翰,跟我们一起进去。”

说完,带着四个保镖,还有发小楼冠宁,领着陈道人、梁大师,以及龙虎山的师兄弟江、周两人,转身向尘封了十年的酒店大门走去。

 

在一行人进入酒店庭院范围的以后,在人群的最后面,有个身穿灰扑扑的工作服,头戴着安全头盔,帽檐压到眉骨的男人,不动声色从人堆里退出来,转身走开了。

因为一直垂着头,没有人看得清这个男人的模样,只是他一边走,一边悄悄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黄符,指尖抹过一簇蓝焰,符纸瞬间灰飞烟灭,不留一丝痕迹。

而在符咒燃尽的瞬间,大门紧闭、窗户关严的酒店大堂平白起了一阵风,大理石地砖上一个香灰勾画的符文被阴风吹过,灰烬扬起,“呼”地一下四散无踪了。

 

*** *** ***

 

酒店的大门是厚重结实的欧式描金包边的木板制的,外面挂了一把巨大的锁,因为一挂就是十年的缘故,现在颇有些锈迹了。只是锁上没有灰尘,大概是因为不久前工程队派人进酒店勘察环境时,他们曾经摆弄过这把锁的缘故。

钟少骂骂咧咧地开了锁,四个保镖左右各二拉开了沉重的木门,随后一行人鱼贯进入了酒店。

酒店早就拉电多年,灯都是开不了的,大门朝向西北,虽然外面青天白日阳光明媚,但室内的采光仍旧不佳。从门中透出的光线仅只够众人看清周遭数米范围内的东西。

周泽楷大略扫了一眼,发现酒店的装潢是华丽的洛可可的风格,大堂足有两层楼高,天花和墙面以弧面相连,吊顶上还绘着繁复的欧洲中世纪宫廷穹顶画。大堂左右两边是废弃的前台,台面、地上还可以看到散落的纸笔和破碎的玻璃制品,显然这些年一直没有人收拾整理过。

众人简单看过大堂,纷纷打亮手电筒,钟少下巴一抬,向身后的九个人示意:“我们上楼看看。”

酒店一共十二层,地下还有半层的停车场,一楼是大堂,二三层是饭店和洗浴中心,四层则是办公和管理区域,五层以上才是客房部,一共有二百八十八个房间。酒店原本装有电梯,可现在当然是不能用的,只能从安全通道一层一层往上爬。

钟少不信鬼神,坚持认为所谓的闹鬼传言不过是有人在装神弄鬼,所以当他看到江波涛从挎包里掏出罗盘时,表情很是有些不屑,但看在好友的面子上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撇撇嘴,一马当先向安全通道走去。

安全通道里没有窗户,声控灯早已失效,自然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不过众人手里的电筒都是工程队搞基建时用的高级货,照明效果很好,走路倒不成问题,只是电筒光源摇曳不稳,楼道里影影绰绰的,看着甚至比单纯的黑暗更加阴森。

江波涛跟在周泽楷身后,低头盯着手里的罗盘。

这罗盘是师傅送给他的出师礼,是个古物,起码有百年以上的传承,天盘地盘上的铭字都有些蚀刻的痕迹了。但这罗盘虽然看着古旧,可却是实打实的好东西,精致和精密度甩出那些现代机器量产的盘子起码十条街。

龙虎山天师观自古擅长驱符箓、降阴祟,比起普通风水师用来相风水看方位的罗盘,江波涛手里的这个盘子指针细长,色泽似铁似金,对阴气的感知也比普通罗盘更加敏锐。

此刻,罗盘正中的指针已从正北方偏离,指向东北,轻轻的、有节奏地颤动着。

这阴气的反应不算很重。

在出了上百条人命的密闭空间之中,终年不见阳光,阴怨之气甚至可以百年不散。而现在罗盘的指针只是轻微摆动,已经比江波涛和周泽楷预想的先前预想的情况要好多了。

 

安全通道狭窄,台阶角度陡峭,跨度也大,九人排成一列爬着楼梯,走在最前面的保镖阿强已经爬到四楼了。

楼冠宁走在队列中第四位,虽然面上没表现出怯意,可心里很是忐忑,不过他想到前后都是高壮的汉子,还有自己找来的专业人士压阵,想来不会出什么差池,渐渐地他习惯了黑暗的环境,心情也放松多了。

就在这个时候,他忽然觉得脚腕像被什么东西狠狠一拽——楼冠宁一个踉跄,大叫一声,人已经往后栽去。

走在他后面的是梁大师,年届不惑,身材干瘦矮小,没有防备之下,根本撑不住身高185公分的京城大少的重量,被楼冠宁压得一起栽倒,眼看就要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的悲剧了。

幸而周泽楷和钟少的保镖阿华眼疾手快,一边一个将他们架住,才免了后面的人全部滚下楼梯的意外。

“有人抓我的脚!!”楼冠宁刚刚站稳,立刻跳了起来,手电在脚边乱晃,表情惊恐地叫道:“真的,刚才真的有人抓我脚脖子了!”

“这不可能!”走在前头的钟少折回头来,电筒光线对准发小刚才失足掉下去的那几阶台阶:“你别胡说……”

话到了一半,忽然顿住了,在他的电筒找出的橘黄色圆形光晕里,他赫然看到一片深褐色的液体干燥后的痕迹,顺着墙面漫过扶手,一直淌到楼梯台阶上。

“这……这是血迹吗?”

楼冠宁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镇定一些,但一想到自己的手还在那染过血的扶手上摸过,就浑身起了鸡皮疙瘩,连汗毛都根根竖了起来,“刚、刚才,到底……是什么东西抓了我的脚?”



--------------TBC---------------



大家新年快乐!><

作死小分队终于进副本了,明天开始争取日更~⊙▽⊙

评论(25)

热度(7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