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二(2)[天师PARO]

(2)

一周后,周泽楷带着一背包的行李,以及一只大篮子,到剧组报道去了。他到的时候,楼冠宁正和导演魏琛闲聊着,话题刚好说到周泽楷的身上。

“我说小楼同志啊,说好的江大师来不了,你新介绍的这位真的靠谱吗?”

魏琛先前看过江波涛的资料,对照片上笑容满面、斯斯文文的江大师很有好感,觉得特别符合他片子里那半仙角色的定位,一听换人了,嘴角都耷拉了半天。

“放心把魏导!”楼冠宁拍着胸口保证:“你一看到周大师的脸,我保证你啥意见都没了!——啊,你看,说曹操曹操到!”说着他抬起手,对刚进门的周泽楷大力挥舞,示意对方到他这边来。

魏琛随着楼冠宁招手的方向望过去,目光集中在周泽楷身上,从头移到脚,又从脚移到头,随即喜笑颜开:“哎呀,这兄弟长得好,特上镜!比我们台里的当家小生还俊啊!”

楼冠宁挑起眉,露出一脸得意的神色,“我没坑您吧,这大师能上不?”

“能上能上!”魏琛兴奋极了。

毕竟他这节目是深夜档,肯定用不了大牌,台里给他安排的女主角是个名叫柳非的十九岁选秀女歌手,副演的男配则是综艺搞笑艺人出身的陈夜辉,五短身材、眉目猥琐。以他看惯了俊男美女的挑剔目光来看,这两人都有些差强人意。现在来了个外援,身材相貌居然这般出众,实在令他惊喜万分。

这时周泽楷已经走到两人面前,在楼冠宁的引荐下跟导演打了招呼,得到了魏琛格外亲切热情的回应。随后他又在剧组里转了一圈,让其他工作人员认了个脸,便算是正式入组了。

因为是纪录片的配置,魏琛这组里人并不多:导演本人,两个摄影,一个场记,一个化妆师和一个杂务兼道具师,主演柳非和男配陈夜辉,再加上本色出演道门高人身份的周泽楷,就算人齐了。

 

全员就位之后,已经快到中午了。

魏琛今天拍摄的是摄影棚内的部分,将节目片头和对谈部分搞定,明天开始跑港城的外景,一周后再前往马来国、扶桑国、千岛国等地完成国外的部分。按照计划,整个拍摄周期大约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现场正在拍女主角柳非的镜头,周泽楷换上藏青色对襟中山装,梳了个背头,脸上薄薄地上了一层粉底,描过眼线,手里拿着魏琛给他的谈话剧本,坐在角落里开始背台词。

楼冠宁还没走,拖了把椅子坐在周泽楷旁边,一边看魏琛拍片头,一边乐呵呵地玩着周泽楷的猫。

猫咪叶秋很乖地趴在楼冠宁膝盖上,随他又摸又揉。

和导演沟通过后,魏琛欣然同意周泽楷在港城拍摄的全程带着他的爱猫,还表示可以给它安排个“角色”客串几个镜头,只是辗转各国的时候就没办法了,毕竟若是每次进出海关都要办理检疫和托运,实在太麻烦太拖延行程了。

于是对叶秋“一见钟情”的楼冠宁拍着胸口表示,自己愿意在周泽楷出国的三个星期里代为照顾他的猫。反正楼少家住半山三百平花园别墅,家里还有两个帮佣,暂时安置一只猫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周大师啊,你这猫真是太乖太温驯了!长相漂亮,毛色又光亮,肯定是名种吧!”楼冠宁对叶秋赞不绝口,两手从耳朵一路摸到尾巴,又将猫咪翻过来,揉它的肚子。

“真可爱啊,如果不是你的爱猫我都想问你卖不卖了!”楼冠宁爱不释手地揉着叶秋白乎乎的肚子,摸到屁股的时候,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叫了起来:“哎呀,还是个小帅哥呢!”说着在叶秋毛乎乎的两只蛋蛋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

“喵!!”叶秋叫了起来,毛发炸开,从楼冠宁的怀里蹦出去,顺便还给了他一爪子,然后嗖一下躲到周泽楷裤腿后面。

周泽楷怕楼冠宁把自家爱猫捏疼了,连忙把叶秋抱了起来,摊在自己膝盖上,翻它肚子上的白毛,两只手指轻轻揉了揉叶秋的两只毛蛋蛋,确定没有肿起来,才松了口气,抬头看着楼冠宁,眼神里带着责备。

“不好意思哈哈哈,看它太可爱忍不住手贱了一把。”楼冠宁羞涩地挠了挠耳朵,“不过周大师啊,你家猫不去做个节育吗?”说着他比了个“切”的手势:“不然开春了会闹猫哦!”

周泽楷摇了摇头。

作为道门中人,他崇尚“道法自然”的原则。虽然是叶秋的饲主,但他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支配者与主宰者,而是平等相处,顺其自然,不去干涉另一个生命的生存规则。加上他家猫咪性格特别宅,窝在他身边可以一天都不挪窝的,根本没有一点溜出去勾引漂亮小母猫的意思,做不做节育对它来说都没啥区别。

见主人拒绝了,楼冠宁也不好再说什么,尴尬地干笑两声,又扭头看了看摄影棚,“啊,魏导在叫你了。”

闻言,周泽楷把猫放回篮子里,拿着剧本走进人堆中去了。

楼冠宁低下头,和篮子里的叶秋大眼瞪小眼,想抱又怕再被挠,挣扎了一分钟,最后挠了挠头,重新坐回椅子上。

就在他坐下的一瞬间,叶秋藏在身下的前爪不着痕迹地轻轻一踏——半秒之后,片场中的所有人都听到这边传来咣当一声巨响,然后是重物落地的闷响和年轻男子的惨叫声,众人惊讶地转过头来,发现楼冠宁摔坐在地上,抱着半边屁股“哎呦哎呦”地叫唤着,旁边还倒着一张折椅。

见精贵的投资人摔了个四脚朝天,现场当下一片兵荒马乱,万幸楼冠宁只是一时坐空摔了个屁股蹲儿,并没有受一点伤,可屁股蛋儿还是挺疼的,“哎呦”了半天都爬不起来。

众人忙着给楼冠宁铺沙发拿药酒,谁都没有注意到窝在篮子里猫咪叶秋舔了舔自己的爪子,眯起眼,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

敢觊觎我的蛋蛋,呵呵。


-----------TBC----------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面↑的猫蛋蛋是kukulia同学威逼利诱之下放出来的= =

说是让大家想起她就想起毛蛋蛋_(:з」∠)_

评论(53)

热度(7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