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二(5-6)[天师PARO]

补发(5)

===========

(5)

拍摄组乘飞机来到马来国的首都锡城,又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换成火车、汽车,折腾到晚上11点,才到达一处叫“乔汶”的沿海小镇。

实际上,真正的拍摄地点位于附近的一个小岛,离这儿还有十多海里,只是那都是明天的事儿了,在各种交通工具上折腾了一天的众人,现在只想赶紧洗个热水澡,再找一铺床躺下。

小镇附近的海域产虎虾,故而镇上也以加工海产品作为主要经济来源,旅游服务不如热门景点区的城镇发达,可供选择的酒店并不算多。拍摄组在导游的带领下,拖着行李和器材住进了镇中心一家早就预订好的酒店。

周泽楷用门卡打开了房门,然后提着行李站在门边,就这样呆呆地看着他的房间。

“怎么了?”叶修从他身后探过头来,轻轻搡了他的背一把:“进去啊。”

周泽楷转过头,以一种五味杂陈的表情看着自己未来数天的室友,黑黝黝的眼瞳里写满“痛难信”三个字。

叶修却像对后辈的纠结视若无睹一般,提着自己的背包,侧身闪过挡在门边的周泽楷,径直走了进去,把背包往墙角的行李架上一甩,然后一屁股坐到了房间正中唯一的一张双人大床上。

周泽楷脸色发白,他很想问叶修,你不觉得这样的大床很不对吗?难道晚上他们要睡在一起吗?

可是青年实在太不擅言辞,外加长到这个年纪,都没向其他人提过几个生活上的要求,所以即使内心里的疑惑忧虑困扰刷了满屏,可还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房间里的叶修,已经脱掉了外套,又抬手扒掉身上的T恤,裸着上半身站起来,从行李里翻出一套换洗的衣服,扭头露出奇怪的表情:“我要去洗澡了,你还站着干嘛?快进来,然后把门关上啊。”

叶修裸着的上身没有多少明显的肌肉,锁骨肩膀线条圆滑,胸前嵌着两颗小小的绯红乳粒,皮肤在昏黄的灯光下白得好像玉雕一般……周泽楷脸上骤然一红,脑中模糊地闪过梦魇中那些意乱情迷的景象,一瞬的迷乱后,他回过神来,顿时羞耻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又想转身落荒而逃。

他羞愧地垂下眼,不敢再看叶修的方向,低着头走进房间,关上房门。

叶修已经自顾自走进浴室,掩上了磨砂玻璃门。很快地,里面就传来了哗哗的水流声。

周泽楷坐到床边,抬起头,眼神放空地看着头上圆形的吸顶灯,默默地开始了自我反省。

自从被梦魇骚扰之后,青年觉得自己都快要魔怔了。以前在龙虎山上学艺,和一群师兄师弟同吃同住,睡大通铺用公共浴室是经常的事,他从来没觉得有半点不妥,更不可能对同性的裸体有任何特殊的观感。

虽然进了拍摄组以后,已经有整整一周没有再做那诡异的春梦了,只是那如罂粟般令人上瘾的滋味实在太过舒服,虽然他一直在拼命强迫自己快点忘记,可身体却已经诚实地记住了肌肤相亲的快慰……

可叹自己心如止水修身养性十多年,才刚下山就被邪祟入梦勾得动了欲念,居然对着道门中人——而且还是位道行高深的前辈感到脸红心跳,实在愧对祖师爷,再无脸面自称龙虎山传人……

就在周泽楷在心中向祖师爷忏悔的时候,浴室的水流声停了,叶修从里面出来,身上穿着薄T恤和大裤衩,脖子上还围着一条半干的毛巾,“小周,你也去洗个澡吧,水挺热的,很舒服。”

周泽楷低着头不敢看叶修,低低的应了一声,然后拿上换洗的衣物,蔫头耷脑地进了浴室,样子沮丧得像棵缺水的豆芽菜。

叶修盯着他的背影,唇角微微勾起,愉快地笑了起来。



肉氵查部分走BLG外联

戳我哒(密码:zhouye)



“……周……小周……醒醒……”

耳边传来有人叫他的声音,周泽楷艰难地睁开眼,昏黄的顶灯光照下,他看到有人坐在他旁边,正俯身看着自己。逆光之中,他一时间看不清对方的样子,只觉得轮廓似乎和梦中的男子极为相似。

“你醒了。”叶修见周泽楷睁开了眼,正呆呆地看着自己,抿唇笑了笑,“你似乎被什么东西魇住了,我见你满头大汗,表情也不太对,就掐了个咒把你叫醒了。”

周泽楷没有回答,只是直勾勾地看着叶修,像是在消化对方话语的意思,片刻之后,才低声的“嗯”了一声,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谢谢……”

叶修拨开周泽楷汗湿的刘海,掐了个定心凝神的手诀,在他的额头上弹了一下:“看样子你吓得不轻啊。”说着,他露出带着三分调侃的笑容:“小伙子修行不足啊,小小梦魇就把你折腾成这样,还得再练练。”

周泽楷又“嗯”了一声,抽起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几乎连脑袋都完全埋进了棉被里:“刚才……多谢前辈……”

“你我之间不必客气。”叶修抬手拍了拍床上那团被子裹成的茧,“你要不要起来喝点水镇定一下,我给你泡杯茶?”

“不、不用了!”周泽楷接话的速度难得的迅速,语气甚至有些急切。

“哦~”叶修拖长声音应了一句,没有再勉强他:“那就睡觉吧,有我在,你应该不会再魇住的,放心。”

周泽楷在被窝里用力地点着头。

“咔哒”一声,叶修关掉了房间的灯,周围再度暗了下来。

周泽楷蜷缩在被子里,感觉到旁边的床垫往下一沉,应该是叶修重新躺下了。

他皱起眉,一边愧疚自己居然再度将叶修前辈的模样和梦境中的邪祟之物重叠在一起,一边痛苦地摸了摸自己湿透的裤裆,暗自祈祷旁边的人赶紧睡着,他好偷偷去换条裤子。



(6)

次日的拍摄在白天。

清晨八点,众人就接到了酒店的叫醒服务电话。洗漱过后,用过咖喱炒饭和面条为主食的早餐,一行人坐上一艘由渔船改装成的简易游轮,前往今天的拍摄地点——一处名叫“苟地梭”的小岛。

“苟地梭”这个词,在当地方言中是“骨山”的意思。

因为这一带有海葬的风俗,那些穷苦的家庭或是没有亲族的死者,会将尸体用一席薄席裹了,用竹排放进海里顺流飘走。

苟得梭刚好位于洋流的顺流方向上,而且有一个又深又长的海湾,所以这些尸体经常被海浪送到岛上,故而沙滩上时常可以发现无人认领的骨骸。

久而久之,这个小岛就变成了弃尸地,有些村庄干脆直接将这里当成公墓,把故人躯体运过来,遗留在岛上庙宇后方的停尸地中。

其实这个小岛,在当地居民心目中,是个很有宗教意味的地方,并不阴森恐怖。

只是因为普通人对尸体有着天然的恐惧感,这奇异的民俗和四处可见的散落的森森白骨,对于节目组来说,是个非常有异国情调而又不失恐怖的拍摄题材。

小岛距离他们住的城镇不远,很快就到了。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拍摄组开始在各处取景。

柳非和陈夜辉在镜头前,在岛上几处骨骸集中的地方走了一圈,最后站在庙宇后的大片的停骨地里,两人一脸沉重地作了些故弄玄虚的说明,又跟庙里的僧侣观摩了一具新死的还未完全白骨化的遗体,发表了一番生命无常的感叹,最后再掉几滴眼泪,这一期的节目就算差不多了。

今天的剧本里,周泽楷没有多少戏份,只默默地跟在队伍中走着,时不时贡献几个脸部特写,最后机械地背了一段访谈,这活儿实在算得上相当轻松。

而作为“特邀嘉宾”的叶修,则干脆全程没有进过镜头,像个围观群众一般,跟在导演身后晃来晃去地看着众人忙活。

看到前辈这么闲,周泽楷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其他人似乎都对此一脸的理所当然、熟视无睹,他实在不好多问什么,只得默默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最后的镜头,定格在岛屿中心香火缭绕的山中庙宇上。

待到今天的拍摄全部搞定,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辗转走了一天的山路,摄影组的众人都有些累了,听到导演说可以收工了,全员都欢呼着松了一口气,快手快脚地收拾了器材,开始下山。

山路崎岖,摄影组沿着陡峭的阶梯一脚深一角浅地往下走。

柳非走在队伍中间。似乎是因为昨天才病过一场,身体还没恢复的缘故,今天的精神状态很差,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即使脸上扑了厚厚的粉底,又涂着嫩粉色系的腮红和唇彩,还是掩不住她糟糕的脸色和倦怠的表情。

魏琛特别担心柳非的身体状态,但拍摄进度紧迫,容不得丝毫耽搁,只好辛苦姑娘,硬撑着继续上了。万幸的是今天需要柳非发挥演技的部分不多,多取点远景,少拉点近镜,蒙混着也就过去了。

“柳非姐,你没事吧?”走在柳非前面的沉玉回过头来,发现自己和女主角拉开了距离,对方似乎走不动了的样子,忍不住担心地问道。

柳非摆摆手:“没事。”

她为了入镜效果好看,穿了一双10公分的高跟鞋走了一天的山路,即使拍完了换回运动鞋,脚跟仍然疼得钻心,又不好意思开口让人背她下去,只能扶着石壁,一级一级台阶地往下蹭。

众人知道她身体不适,也不好催促她,都纷纷放慢了速度,陪着柳非慢慢下山。

一行人走到一处转弯。这处楼梯很窄也很陡,旁边就是乱石嶙峋的山崖,算是一路上走过的最险峻的地方,可这里正对海滩,视野开阔,可以看到远方绵延的海岸线和细白的沙滩,景观很是壮丽。

每个人走过拐角时,都忍不住抬起头看上一眼。

柳非也不例外,她小心翼翼地扶着麻绳拉起的栏杆,稍稍往前探出身体,感叹道:“这里真是漂亮!”

就在这时,她忽然觉得脚踝一疼,像是被人狠狠拽了一把似的。柳非尖叫一声,一脚踩空,身体就往前扑去,翻过护栏,眼看着就要滚落山崖。

周泽楷跟在柳非的身后,他的反应很快,在众人惊恐的叫声中,他在千钧一发之际伸手抓住柳非的胳膊,一个用力将姑娘扯了回来。

“……啊……好危险,差点就掉下去了!……吓死我了……”柳非一屁股墩儿坐倒在阶梯上,捂住胸口大口大口喘着气。因为惊吓过度的缘故,她脸色煞白,浑身颤抖,低声啜泣个不停,连向救命恩人道谢也忘了。

见柳非遇险,众人也吓得不轻,负责后勤的道具师身材高大,体格也强壮,主动请缨,说反正快到山脚了,就由他把柳非背下去吧。

这时柳非也顾不得跟谁客气了,连忙点头如捣蒜,哭着同意了这个安排。

 

山脚不远就是码头,租坐的船已经等着他们了,现在回程刚好可以回到镇上吃晚餐。

渔船改造的游轮船舱狭小,而且带着一股浓重的鱼腥味,几乎没有人愿意呆在里面。众人拖了几把长椅坐在甲板上,吹着凉爽的海风,一边侃大山一边期待着晚上导演承诺的海鲜烧烤大餐。

柳非下山时受了惊吓,脸色比来时更差了。她独自一个人缩在甲板的一处角落里,不和其他人说话,只是抱着胳膊出神。

正在她远眺着海平面翻涌的浪头,魂游天外之时,忽然觉得身前的阳光被人影遮住,她连忙转头,惊讶地看见,从来没有和她单独说过一句话的周泽楷,正站在自己面前。

“啊?”柳非吃了一惊:“周、周天师,有事吗?”

周泽楷皱起眉,似乎在思考着从何说起,“你的那个……”

柳非不解,眨了眨眼:“哪个?”

周泽楷摇了摇头:“……尽快送走吧。”

听到周泽楷的后半句,柳非脸色“刷”地变了,全身僵硬,像中了定身咒一般,连指头也动弹不得。

她仰头看着周泽楷,眼神中充满了恐惧、恼怒和心虚,嘴唇微微发抖,似乎是在用浑身的力气控制着自己的声线,让语调听起来不显得太过古怪:“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见柳非不肯承认,周泽楷只轻轻地叹了口气,并不再多说什么,默默地转身走开了。

 

叶修倚在甲板的另一头,看到周泽楷和柳非说完话了,便远远地朝青年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看到前辈招呼自己过去,周泽楷果然乖乖地走到叶修身边,歪了歪头,用眼神询问对方有什么事。

“怎么了?无精打采的样子。”叶修把一瓶绿茶递了过去,“被美女拒绝了?”

周泽楷手里拿着绿茶瓶子,用力地摇头。

叶修“噗”地笑了起来,抬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后脑,“也对,咱们小周这么帅,哪里有美女舍得拒绝你?倒贴都来不及吧。”

周泽楷沉默了。

叶修摸他的头的动作那么自然,像个长辈一样亲切随和。但即使是养大自己的师傅,自他十岁以后,都在也没有这样慈爱地摸过他的头了,光是这点,就够周泽楷感到纠结,更别提前辈话中那些帅啊、美女啊、倒贴啊等等令他感到难为情的词语了。

就在他犹豫着应该回答些什么,一直默不作声是不是不太礼貌的时候,远处忽然传来很响的“噗通”一声,似是重物落水的动静,然后是其他人慌张惊叫的声音,七嘴八舌中,周泽楷清楚地听到,他们说的是:“柳非掉进海里了!”

他们现在位于柔佛海峡的水域,离最近的陆地还有十数海里,虽然现在的海况完全够得上“风平浪静”四个字,但海浪高度也有两三米,柳非落入水中,并没有多少挣扎,连呼喊声都听不到,被一个浪头盖过后,就再也看不见影子了。

拍摄组的人都惊呆了。

若是女主演异国外景落海身亡,他们可就摊上大事了,加上柳非还是台里力捧的新人,若是真出了什么差池,大家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船很快停下,一时间甲板上乱成一团,脱衣服要下水救人的、拿救生衣救生圈的、打电话联系海警的,各种语言在船上哇啦哇啦响成一片。

周泽楷可没空管其他人在干什么。他眼看柳非在浪头上翻了两下,就再也看不见人影,心中着急,两臂一展甩掉外套,右手撑在甲板栏杆上,飞身一跃,直接翻下了船。

“啊!!!”船上又响起了尖叫:“周大师!周大师也跳下去了!!”



---------------TBC---------------



关于大马的方言,特地询问了身在新加坡的亲友,感谢她!

还有文中露天公墓参考了一些东南亚实际存在的风俗,略有改动,资料来源《民俗奇观》

对了,《RARE》今晚开始预售了哦,TB地址戳:这里

评论(37)

热度(6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