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三(8)[天师PARO]

江波涛率先跑到楚云秀身边,弯腰将人扶了起来。

即使只用肉眼,都能看出楚云秀伤得很重。

她的左前臂似是被人粗暴地硬是往后掰折了,手腕上狰狞的五道乌黑的淤青。断骨从伤口里支楞出来,血肉模糊的伤口里戳出白森森的一截。

江波涛一阵心慌,手脚都吓冷了。他抖着手小心翼翼地试了试楚云秀的鼻息,待触到轻细的气流的时候,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楚姐、楚姐?”江波涛不知道楚云秀身上还有没有其他更严重的伤,于是不敢擅自挪动,只轻轻地拍了拍姑娘的脸颊,企图唤醒她。

楚云秀眼珠子在眼皮底下滑动了两下,缓缓睁开了眼睛,艰难地看了看左右,“啊……小江和小周,这次是真人了吧?”

从她的话语中,江波涛和周泽楷不难猜出,她的经历应该和他们两人差别不大。

“楚姐,你能站起来吗?”江波涛觉得现在不是纠结细节的时候,必须速战速决。

楚云秀皱起眉,艰难地动了动手脚,脸上表情十分痛苦,她摇了摇头:“……不行,脚髁和胸口都很疼。”

周泽楷看了看楚云秀那角度扭曲的右脚脚腕,他们这些学道之人,对医学方术都有一些了解,对于普通的外伤评估也十分熟练,“脱臼,可能还有骨折。”

江波涛当机立断,“这样不行,必须尽快将楚姐送出这个见鬼的空间。”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蹲下身,脱掉战斗中被千机伞划得破破烂烂的外衣,将穿在里面得较为干净的衬衣撕开,折成简陋的三角巾形状,固定住楚云秀受伤的手臂。随后,他让江波涛将楚云秀安置到自己背上,背起受伤的姑娘往出游乐园出口走去。

“等等,”楚云秀用还能动的那只手,拽了拽周泽楷上身仅剩的贴身丁字背心,艰难地低声问道:“你们打算怎么出去?”

“不用担心,”江波涛在旁边笑道:“我拿到了一张‘门票’,可以先让你出去。”

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失血的原因,楚云秀的脸色看起来苍白极了:“我走了,你们俩怎么出去?……而且……”她的胸口疼得厉害,连说话都很艰难,她用力吸了一口气,硬是把因为肋骨折断而变形的一侧胸廓撑开,“你们忘了?那小丑说过,每个人,只能写一个名字……”

“现在管不了这些了。”江波涛摇了摇头,边走边咬开指尖,飞快地在金属片上写了楚云秀的名字,“总会有办法的,放心。”

 

*** *** ***

 

刘皓斩断勒着自己手臂的两枝玫瑰花藤,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百宝袋被无数花枝紧紧缠住——那袋子里还放着他好不容易才得到的金属门票,然后不管手臂被花刺扎出一圈又一圈的血痕,径直向着爱丽丝庭院的出口奔了过去。

刘皓、方锋然、王泽狼狈地跑出很远,一路跑到游乐园的中央大道上,见那些疯狂的蔷薇花藤没有再追上来,才终于停下脚步,两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比起死里逃生,脸上表情惊魂未定的方锋然和王泽,刘皓的心情复杂得多。

他的“门票”丢了,那就意味着,他没办法和方锋然交换写上对方名字,然后离开这里。而更糟糕的一点是,他才刚刚和王泽撕破了脸,如果之后拿到门票的是王泽,那么毫无疑问,他将会成为被丢下的那个人。

刘皓装着低头喘气的样子,实际上却是心如电转,专心考虑起威胁方锋然现在就在门票上写上他的名字,然后离开这里的可能性——可是理智告诉他,他的身手虽然比方锋然和王泽厉害一些,但远远做不到一对二的时候还能碾压取胜,现在他们两人还不知道自己门票已经丢失的事,但若他们知道了,很可能会联合起来和自己抗衡……

……那么,如果是一对一呢?

刘皓捏了捏拳头,深深吸了一口气,随即站起来,控制着自己的脸部表情:“刚才真是好险,你们两个没事吧?”

听到刘皓的问话,方锋然摇了摇头,表示自己还好,而王泽哭丧着脸抬起头,“我的肩膀和腿……嗯,都好疼……”

“是吗?”刘皓假意睁圆了眼睛,向他靠了过去,“让我看看,你伤得重不重?”

原本以为自己马上就要被抛弃在这个可怕的游乐园里的王泽,看到刘皓竟然担心起他的伤势来,脸上露出一丝受宠若惊和希望来,他脱掉外套,露出自己肩膀被花枝洞穿的伤口:“这里……”

他的话还没说完,忽然觉得胸口一凉一疼,惨叫连着血沫喷出口腔,王泽看了看深深陷入胸口的匕首,又看了看眼前手持匕首的人:“刘皓……你……”

因为刘皓刻意背对着身后的方锋然,挡住了他杀人的场面,直到王泽被刺穿心脏的尸体闷声倒地,方锋然也还没醒悟过来他们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然而,就在下一秒,刘皓已经转身,几步冲到方锋然身边,匕首抵在他的咽喉处,两眼冒着狠戾的血光:“快,拿出你的门票,写上我的名字!立刻!现在!”

方锋然似是被这个变故吓蒙了,他颤抖着嘴唇,抬起头,结结巴巴地问道:“你……我们不是、不是说好了,交换……”

“没有什么交换了!”刘皓狞笑道:“我要你立刻写上我的名字!立刻!”

“为、为什么啊?”方锋然几乎要哭出来,声嘶力竭得喊道:“你为什么要杀了王泽!?为什么要连我都扔下!?”

可惜刘皓没有闲情和他解释这许多疑问,他们现在在游乐园的主干道上,随时有可能遇到其他人,与其浪费时间解释这许多,倒不如快些拿到门票,然后离开这里。

于是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一脚将方锋然踹翻在地,从背面将人制住,膝盖狠狠压在对方的腰上,举起匕首,用力往同伴的右侧背部一捅:“别废话,你写不写!?”

方锋然惨叫一声,右肺被刺破,一侧胸腔负压逆转,肺叶萎蔫,他顿时呼吸困难,混合着气泡的粉红色血泡从他的嘴里涌出,一口一口喷在了泥地上。

确定对方伤得不轻,没法再反抗自己,刘皓扭着方锋然的肩膀,将人翻了过来,从他的外套口袋里搜出那张巴掌大的金属门票,又割开他的右手食指:“快写!不然我杀了你!——你知道,我做得出来!”

方锋然痛苦地咳嗽着,大量的血沫呛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眼泪从眼眶里冒出,却连求饶的话也说不出来,他颤抖着手指,摸索着在金属片上写上歪歪扭扭的“刘皓”两个字,嘴里断断续续地来回念叨着几个字:“别杀……别杀……放过我……”

刘皓劈手抢过写了他名字的门票,又举起匕首,干净利落地割断了方锋然的喉管和颈动脉。

他不能留下人证,让别人知道他曾经对自己的同门做过什么。

只要只有他一个人活着出去,那么他可以编造千万个故事,让方锋然和王泽的死变得合情合理。

 

*** *** ***

 

周泽楷踢了踢脚边滋滋作响的球状飞行器,确定它彻底损毁,不会再射出炙热的激光以后,才弯腰将它翻过来,从它圆滚滚的肚子上揭下那张黯哑金属光泽的门票。

江波涛靠在一边的柱子上,大口大口喘着气。

他的小臂被烧出了好几个炭化的小洞,虽然没出多少血,但也着实疼得厉害,江波涛苦笑着看了看自己上下斑斑驳驳的七八处烧伤,深深感到自己今晚真和明火暗火过不去。

一小时前,他们将楚云秀送到游乐园门口,按照招贴栏上用粉笔写得歪七扭八的指示,将写着楚云秀名字的“门票”插入剪票口后,在疼痛和伤重的双重折磨下,已经失去意识的姑娘,就在他们两个人四只眼的注视中,骤然消失了。

“总而言之,好不容易拿到第二张门票了。”江波涛撩起袖子,粗略查看了一下手臂上的伤势,又抬头看了看远处的钟楼,时针停在了“Ⅲ”的位置,而分针停在了“Ⅳ”的位置。

他疲惫地叹了一口气:“时针在三点的位置,这是意为着在游乐园里面只剩下三个人的意思了吗?……也就是说,除了我们两个,现在游乐园里只剩一个活人了。”

周泽楷没有做声,牙齿无意识地咬住下唇,忍不住猜想,叶修现在还在不在游乐园里面。

虽然游乐园里有多到防不胜防的奇怪而且攻击力很高的怪物,但青年从来不认为叶修有可能会遭遇不测。虽然很是狼狈,但周泽楷觉得自己还能勉强应付,那么战斗力和修为又要远高出自己一大截的叶修,就更不应该在这里丧命了。

只是……他会一个人先离开吗?

他……会和其他人交换门票吗?

“不过,门票倒是还有四张……”就在周泽楷分心的当口,他忽然听到江波涛继续说道,“我们还是有机会一起出去的,只是……”他抿了抿嘴唇,“时间不多了。”

虽然不知是谁的布置,只是这个游乐园的游戏,限时只有两个时辰,而从钟楼鸣响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又三十分钟——按照他们目前的进度,要在剩下的时间里面找到另外一张门票,实在不是一个乐观的任务。

“总之,不能放弃。”江波涛把破破烂烂的袖子撸下来,扶着身后足有五米高的未来机械人模型,艰难地站起来。“我们继续找……”

他的话还没说完,忽然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死死勒住脖子,一口气哽在喉咙里,颈动脉窦受压,差点儿没当场昏迷过去。下一秒,他已经两脚悬空,被那股力量箍住身体,提到了半空。

“江师兄!”

他听到周泽楷焦急的呼喊声,用尽力气艰难地回头,看到他方才挨着的那机械人模型,竟然动了起来,像真正的机械人那般,一条冷冰冰的手臂从他颈前环过,把他提了起来,另一条手臂举起一支足有三米长的铁棍,朝着冲过来的周泽楷挥了过去!


----------TBC----------


回头改错字,下章叶修就出来啦~

评论(44)

热度(6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