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四(3)[天师PARO]

(3)

周泽楷从围墙翻上别墅花园里的一颗大榕树,借着一枝粗壮的树杈,轻轻松松就爬到二楼的窗台上。万幸窗户虽然关上了,但锁扣并没有落下,轻轻一推就打开了,免去了他砸玻璃的麻烦。

他从窗户里爬进屋子,房门敞开着,房间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没见到他心心念念的人,青年心头不由一阵失落,可既然已经闯进来了,周泽楷当然不会甘心就这么回去,自然打算在屋里搜寻一番。于是他小心翼翼地走到门边,贴着墙根向外张望。

楼下传来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说话声。

“……别看叶修平常那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样子,但骨子里还就真是个情种。”

虽然隔了一层楼的距离,但喻文州这幢别墅,使用的是采光良好又视野开阔的跃式客厅结构,顶上没有天花,从二楼的走廊可以直接俯瞰到一层的客厅,加上黄少天出门时并没有关门,所以他说话的声音房间里的周泽楷听得很清楚。

青年听到楼下的人提到叶修的名字,忍不住竖起耳朵仔细听了起来。

“他跟周泽楷上辈子那点儿旧事,都是两百年前的老黄历了,而且入了轮回,周泽楷早就忘得一干二净连他是谁都认不出来了,就他还当宝似的硬要凑上去围着人家打转……现在好了,差点儿连命都赔上了。”

楼下的黄少天说个不停,话题主角之一的周泽楷听得认真,话题主角之二的小奶猫却在床底下急得挠花了床腿——少天大大,我真是谢谢你了,再说下去就要把我的老底全在当事人面前兜出来了!

然而和他们直线距离只有十多米的黄少天显然不知道楼上已经多了一个人,更加不可能听到叶修快要抓狂的心声。

“……不过同样是修道之人,咋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那么大呢?陶轩那个人渣,又怕死又惜命,整个人都走火入魔了!”

就在叶修糟蹋着喻文州的红木雕花床脚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用他特有的话唠和发散性思维,把话题延伸到另一个分支上了。

“当年那老混蛋寿元将近,居然去搞什么炼魂灯,童男童女什么的就不用说了,连嘉世观里的弟子们的魂魄都敢拿去当灯芯烧,最后还趁着叶修身受重伤元神离体的时候,把他的肉身丢进炼魂灯的火焰里炼化成丹药吃了,简直丧心病狂到没救了!”

说着他顿了顿,似是飞快地换了一口气,不等喻文州答话,又继续说道:“现在那老混蛋居然又出那些乱七八糟的幺蛾子!我觉得叶修怀疑得不错,以他当年搞出上百盏炼魂灯的疯魔劲儿,那破酒店里的儡童子和游乐园里的登仙阵,九成就是他倒腾出来的杰作吧!”

周泽楷靠在门边,听得入神。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陶轩”这个名字,还有叶修与那人之间的恩怨,心头思绪翻涌,满腹疑问,简直恨不得冲下楼去,抓着说话人的领子翻个个儿,把对方知道的一切全都倒出来。

这时,他听到喻文州回了一句话,但声音比黄少天的要低,周泽楷毕竟隔了些距离,听得不太真切,只分辨出了“天道循环”四个字。

床底下的叶修抬起爪子捂住两只耳朵,他已经不忍听下去了,只觉得自己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世外高人的形象,已经连里子都丢得一干二净。

“话又说回来,”骂够了陶轩之后,黄少天又将话题一转,“楼上叶修那家伙现在变成了那熊样,你打算咋办?一直养着他吗?”

叶修恨恨地又挠了挠床脚,谢谢你没有说“变成那猫样”啊!

喻文州语气带笑,这回他说的话周泽楷倒是听清楚了:“就先养着吧,多口饭而已。”

周泽楷皱了皱眉,似乎听出了一点儿蹊跷——听他们的意思,叶修似乎真的被喻文州藏在这幢宅子里,而且就在二楼某处,只是……心念电转之间,他移动目光,下意识地将房间仔细打量了一番。

随后,他眼尖地发现,那张古色古香的红木高脚雕花床与墙壁的夹缝里,露出了一小截毛茸茸的东西,尖端还微微颤动着,明显是个活物。

“……”周泽楷默然了。

虽然尺寸小了一整圈,但那花色实在太过熟悉了!

青年不动声色地调整了一下姿势,半弯下腰,下一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了过去,一把揪住那节毛茸茸的尾巴,将床底下的奶猫拽了出来。

“……叶秋?”

周泽楷捏着小奶猫的后颈,将他提到与视线平齐的高度,轻声问道。

虽然被发现了,但叶修决定假装自己只是一只恰好经过的路猫,干脆放松了四肢,尾巴半耷拉着,“喵呜喵呜”哼叫了两声,抵死不认前主人。

周泽楷眼神写满“你就装吧”四个大字,他将猫咪翻过来,仔细打量着它的背脊。

虽然体型缩水到只有巴掌大,但这只奶猫长得和自己神秘失踪的爱猫真的一模一样,无论是脖子上那圈蓬松得如同围脖般的白毛,还是背上带着叶脉的叶子形花纹,甚至连腰上那金色腰带般的纹路都一模一样……

“你是叶修。”

周泽楷笃定地说道。

他终于明白了楼下那位滔滔不绝的青年所说的“变成那样”指的是什么了——被叶修耍了那么多次,若是再未察觉,就实在太蠢了。

小奶猫耳朵尖微微一动,眼神闪过一丝挣扎,随后决定装死到底,后腿蹬了两下,小尾巴摇了摇,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懂。

周泽楷和他拎着的小猫就这般大眼瞪小眼,对视了足有一分钟,谁也不肯先退让。这时,楼下聊天的两人,一边说着闲话,一边往楼梯的方向走了过来。

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周泽楷当机立断决定撤退,并且,顺便把小奶猫也一起带走。

现在天气已经暖和了起来,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长袖衬衣,连一个口袋也没有,周泽楷果断解开两个纽扣,将小猫囫囵塞进了衣襟里,两步迈到窗边,推开玻璃就要翻出去。

叶修只觉得眼前一黑,然后整个身体直接贴到了周泽楷紧实宽厚的胸膛上,连脑袋都不留在外面,眼看着就要被偷走了。

就他现在这个模样,若是真被青年带走,简直连一点儿反抗的余地都没有。小奶猫顿时急得浑身毛发都炸了起来,一边用爪子推着自家后辈温热的胸口,拼命挣扎起来,一边放声喵喵大叫,企图用自己奶声奶气的呼救声引起正在上楼的两人的注意。

“再叫,”周泽楷轻轻拍了拍怀里拱来拱去的毛球,沉声威胁道:“回去剃毛!”

说完,他利落地翻出窗户,跳上窗外那株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在几根枝桠上略一借力,身手敏捷地跃出了围墙,揣着小奶猫扬长而去。



-------------TBC--------------



乐子我对不起你_(:з」∠)_

太长了写不完,你想看的【】下次一定!

评论(69)

热度(8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