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四(9)[天师PARO]

(9)

最后一个铜人偶倒下,黄少天挽了个剑花,帅气地将佩剑收回到鞘中。

这些铜人偶是用机关傀儡术结合灵石阵法驱动的,虽然外层铠甲结实无比且力大无穷,但毕竟只是无生命的机械,行动不够敏捷而且模式化,虽然人多势众,但很快抓到了它们弱点的周泽楷和黄少天,还是没有费太多的周折,就将它们全部拆解成不能动弹的铜制零件。

“切,这洞府的守卫也不过如此嘛!”黄少天用脚尖拨拉了一下其中一个铜人偶的头颅,语带自豪地说。

周泽楷卸下双手弩箭,从喻文州手里接回小奶猫叶修,同时余光扫过表情淡然平静的喻文州。

如同之前叶修曾经说过的那样,即使被八个巨大的铜人偶围攻,喻文州也只是护着毫无战斗力的小奶猫站在两人的保护圈内,甚至连武器也没有拿出来了,由此可见,他的确不是擅长近战的类型。

“我们继续往前走吧。”叶修被周泽楷重新塞回胸前口袋里,两只爪子扒着袋沿,踮着脚探头看向前方,一脸大爷样子地发号着司令。

黄少天回过头,十分不爽地照着它的耳朵弹了一下,转身一马当先,一边碎碎念一边在前头开路去了。

黄少天、周泽楷和喻文州又再次按照来时的队形,穿过横陈着八具破碎铜人偶的大殿,沿着唯一的出口向前走去。

 

这一次的通道很长,上坡下坡弯弯绕绕地转了很多个弯之后,在指南针失灵无法使用的秘境之中,三人一猫已经彻底失去了方向感,不知道自己到底往什么方位去了。

渐渐的,三个人的距离越来越大。

走在中间的周泽楷,觉得自己无论怎么加快脚步,都无法追上最前面的黄少天,只听见他几乎没有停过的声音越来越远,眼看着人就要离开他的视线范围了。青年连忙转身看向身后,却惊讶地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在队末的喻文州已经掉队了。

“黄少天!”周泽楷不得不大声呼叫他前面的人。

可是黄少天却像根本没有听到他的喊声一样,一面自说自话,一面继续用明明看起来并不算快,但却飞快地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的步伐,越走越远,一个转弯后,不仅身影,连说话的声音都彻底消失了。

外套口袋里的叶修听到周泽楷的声音,钻出个脑袋观察着他们的处境,沉吟片刻,他笃定地说道:“我们这怕是误入阵法,遇上缩地术了。”

民间自古有“缩地成寸”的说法。

这是一种古老但十分常见的法术,各门各派的施法方式和效果都不一样,但简单来说,就是用术法将距离缩短,古时大能甚至能将百里之遥缩到十步之间,翻越连绵山岭不过盏茶时间。布在这座遗府里的缩地术虽然没有那么大的威力,但要将入侵者拆散,却是绰绰有余了。

缩地术在道家术法中也有许多记载,周泽楷虽然自己使不出来,但不至于一点认识也没有,他定了定心神,轻轻摸了摸小奶猫的脑袋:“现在,怎么办?”

“这里除了缩地术外,一定还布了其他迷阵。”叶修果断说道:“所以一定不能回头,一旦迷失了方向就会被困死在这里了,我们继续往前走,寻找破阵的方法。”

周泽楷点点头,毫不迟疑地按照叶修的指示,朝着黄少天消失的通道继续走去。

 

*** *** ***

 

四周不知何时被淡金色的雾气笼罩。

周泽楷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走了很久,四周的景物已从看似永无尽头的甬道渐渐变成了大片开阔的旷野,可青年却连自己是什么时候走出回到地面上的都想不起来了——事实上,他甚至连这是在哪里,而他又为什么会在这里也记不得了,仅凭着一点儿本能,浑浑噩噩迈动双脚,漫无目的地走下去。

淡金色的雾气越来越浓,周围散落着无数大大小小灰白岩石的空旷景色渐渐变得模糊。

周遭的照明慢慢暗了下去,仿佛从日照西斜到太阳彻底沉入地平线下一般,周泽楷恍然间分不清时间究竟已经过了多久,只觉得这地方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仿佛自己曾经也像现在这样,茫然地走在金色的浓雾里,心头冷得彷如冰封,再也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令他冻结的心湖荡起半分涟漪。

恍然间,淡金色的雾气似乎散去了一些,周泽楷看到视线前方出现了一团模糊的影子,像是有个人站在他前面不远处,身影不停动作着,似乎在忙碌地做着什么。

周泽楷觉得这景象是似曾相识,一股毫无由来的恐慌感将他包裹住——青年甚至连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跑了起来都没有发觉,等他终于接近到足以看清一切的时候,他绝望的看到了叶修的尸体。

那是一个中年男人,穿着一身深灰色的道袍,形容消瘦,颧骨高突,薄唇抿得很紧,嘴角下弯,面相得严厉而带着几分刻薄。中年男人正移动着叶修的尸体,携着他的两臂,将那具绵软的躯体拖拽到一张宽大的玄铁床上,如同他摆弄的只是一个没有知觉没有生命的木偶娃娃一般。

陶轩。

周泽楷心头闪过这样一个名字。

即使记忆仍然一团混乱,但他知道这个男人要用叶修的尸体做什么,但即使他踉踉跄跄地向着他的前辈跑去,但那状似伸手可及的咫尺之遥,青年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接近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陶轩从一盏黄铜灯里取出一簇冷蓝色火苗,轻轻放在了叶修的胸口。

那是炼魂灯的魂火。

以取自南海深渊的蓝焰煅烧人魂而成的火焰,颜色极冷,但温度奇高,所到之处能将血肉躯体与三魂七魄一同烧成齑粉——修道之人肉体消泯并不算是真正的终点,不过是抛却前尘再入轮回罢了,但魂魄烧尽,那么这个人在三界六道就再也不复存在,再无投胎转世的可能。

周泽楷张口大叫,却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他看见苍蓝的火焰从叶修胸口扩散,转瞬将他全部包围,沾血的道袍化尽,皮肤从白皙变成焦黑,数秒后已然看不出人形,焦炭像燃烧的煤渣般,渐渐发白,烧得通透,最后变成一抔细得几乎无法掬起的灰白细末。

青年浑身僵冷,泪水流满脸颊,他却浑然未觉,仿佛自己的灵魂也随着叶修的血肉烧尽了一般。再极度的绝望中,他脑中只能想起叶修最后留给他的样子。

他的前辈毫无声息地躺在玄铁床上,平日里总是带着一份戏谑三分笑意的眼睛还没有闭上,瞳孔却已经扩散,眼球像无机质的玻璃珠,再也映不出任何事物。

随后这具躯体在冷蓝的火光中焦黑、干枯、碎裂,化成灰烬——从此十方天地间再无叶修的寸缕痕迹。


------------TBC------------


如果今晚刷得开LOF就二更_(:з」∠)_

评论(26)

热度(6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