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一(2)[鬼怪灵异]

(2)

警察来得很迅速,只是就算再快,凶手也早就跑得不见踪影了。

叶修作为第一发现者和目击证人,在警察局折腾到天蒙蒙亮,才终于可以回去了。

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开着一辆SUV等在门外,十分仗义地将身心俱疲的叶修送回了家。

“没想到在Blue Rain附近居然发生了这种凶案。”

喻文州在红灯的间隙侧头看了叶修一眼,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对方因为疲劳和睡眠不足而显得异常倦怠的神色,“到家以后就早些休息,最近城里治安不太好,你还是少出门吧。”

叶修耷拉着眼皮,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

虽然他已经很累,但作为一个刚刚目睹了凶案现场的普通人,满脑子都是那些血腥的画面,还有凶手俊美但残忍的侧脸,以及那仿若目光中隐含刀锋的一瞥。

他苦笑着回答:“经过这么一遭,我起码三个月不想离开家门一步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他垂下眼,掩饰住自己满意的表情。

叶修住的公寓跟警察局同属一区,开车只要十分钟。喻文州熟门熟路地将车停在叶修家楼下,温言叮嘱两句,才放他下车。

等到叶修的背影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内,喻文州才接通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震动个不停的电话,在对方连珠炮式的语音轰炸之后,他只简短的回答了一句:“我马上回来。”

喻文州回到Blue Rain的时候,那扇不起眼的小门上正挂着“CLOSE”的牌子。只是他一推开门,就听到里面传来异常激烈的争吵声——确切的说,是其中一个人在滔滔不绝地说,声调高语速快,简直快要具现出机关枪扫射一般。

听到门口开门的响动,一直说个不停的青年男子终于断下话头,扭头看到喻文州,立刻又说开了:“队长回来得正好,你瞧这人!怎么就这么欠呢!”他指着一言不发坐在吧台旁边的男子,“对付区区一个鬼飞头,整出那么大的动静,把普通警察招来了不算,居然还让叶修看见了!现在还得我们来个他善后这算个什么事啊!”

“少天,行了行了,你先喘口气。”

喻文州安抚着因为语速过快而把自己说得快要缺氧的黄少天,走到坐在吧台的男子身边,看到他正端起只剩半杯的冰菓茶,仰头一饮而尽,酒吧主人注意到,那是之前叶修喝到一半的那杯。

“周队,”喻文州抿了抿唇,收敛起温和的笑容,表情变得严肃,“你应该记得联盟的决定吧?你绝对不可以出现在叶修面前。”

周泽楷放下空了的高脚玻璃杯,沉默了许久,才闷闷地答了三个字,“我知道。”

黄少天似是对周泽楷的态度很不满,又凑过来噼里啪啦一阵抱怨,似是不把对方说得跪地求饶绝不罢休一般。

这次的事就在黄少天单方面的吵闹和周泽楷的沉默中算告一段落了。但他们都清楚,虽然已经处理了那只鬼飞头,但从来都是群居活动的鬼飞头,只要出现了一只,就很可能有更多的隐藏在人群之中。

 

*** *** ***

 

叶修在家里安安生生地待了十几天,除了每日将生活垃圾拎到楼梯间的那十来步之外,他几乎没有出过屋门,维生全靠外卖和快递。

若是没有设计院打过来的电话,他还打算再家里蹲上个把月,反正没有了逛酒吧的心情,他也琢磨不出别的去处了。

只是虽然叶修不需要每天朝九晚五到单位报到,但作为给自己发工资的衣食父母,设计院要求务必到场的会议还是得参加的。

电话打到家里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叶修匆忙整理了一下自己十分颓废的仪容,从柜子里扒拉出一件干净的外套,揣上图纸出了门。

设计院离叶修租住的地方不算近,出租车在城里东绕西转了四十分钟,才终于到了地儿。

叶修乘电梯上了楼,助理换了一个身穿高挑容貌艳丽的美人,上次他来的时候,并没有见过这个姑娘,他向姑娘说明来意,对方笑容亲切而专业地引着他向会议室走去。

一边走,助理小姐一边偷眼打量着这个陌生的设计师。叶修一向在这方面无比迟钝,而平常男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的美人在他看来,也只留下了“很漂亮”这个印象之后,就绅士地移开了视线,因此他对助理小姐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丝毫未觉。

正是工作时间,走廊里人来人往,助理和叶修一直没有交谈,直到快到会议室的时候,助理小姐忽然压低声音,嘿嘿笑了起来。待到叶修转过头,略带好奇地看向她的时候,她才摇摇头,轻声回答:“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你身上的味道挺好闻的。”

叶修脸上的表情由好奇变成了吃惊。

虽然他的卫生习惯不算差,但蹲在家里十几天的宅男,也铁定不会有多整洁,更不可能喷古龙水什么的,他完全无法想象居然有这么个漂亮妹子,会用“好闻”来形容他。

于是叶修只能尴尬地干笑两声,不知道该答什么才好。

只是助理小姐似乎也没打算等叶修的回答,她笑着打开一间会议室的门,轻笑着示意地方到了,将叶修让进房间,又笑着轻轻掩上了门。

 

会议的内容很繁琐,絮絮叨叨拉扯了快两个小时还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此时话题的重点和叶修没啥关系,他无聊地缩在桌子一角,撑着单手撑着脑袋,在空白的稿纸上涂鸦着乌龟。

这时美人助理端着茶壶,悄悄走进会议室,给大家续上茶水。

待走到叶修身边的时候,助理低头悄悄看了看叶修执笔的手,手中茶壶悄悄一倾,两滴滚烫的茶水洒出来,飞溅到叶修手背上。

冷不丁被热水溅到手,叶修一个激灵,丢下笔手一甩,将手边的杯子碰倒了。

他只觉得手指一疼,和刚才被热水烫到的疼痛完全不一样,像是被硬物划破皮肤的感觉。

下一秒,原本放在他手边的杯子已经掉到了地上,伴随着一声脆响,摔成七八瓣了。

“啊!”助理小姐发出一声惊呼,连忙一边道歉,一边收拾那混合着热茶的满地瓷片。叶修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上面不知何时已经划破了,而且伤口貌似不浅,大滴的血珠从划痕里渗出来,又顺着指腹往下滴落。

此时助理小姐似乎也发现了叶修手指上的伤口,低声惊叫起来,连忙抽出两张面纸,摁在了叶修的伤口上。

会议被这边的混乱打断了,但犯错的是公司里人气极高的美女助理,大家自然不会多加苛责。助理小姐一边忙不迭地道歉,一边给叶修简单处理了伤口,又麻利收拾好地上的碎瓷片,态度恭谨地退出了办公室。

叶修莫名地看着自己贴着OK绷的手指,疑惑地思考自己到底是怎么伤到手指的。

虽然周围的人都认为他手上的伤口应该是被碎瓷片划伤的,但他自己却十分清楚,杯子是在落地以后才碎的,而他根本没有碰到那些碎片。

他莫名地打了个冷颤,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出在BlueRain那晚看到的血腥又诡异的画面,还有那凶手俊美的侧脸和锐利的目光。他搓了搓受伤的手指,又摇了摇头,将脑中不合情理的联想赶了出去。

而另外一边,端着一托盘碎瓷片离开会议室的美人助理,快步转进旁边的一间茶水间里,从袖口掏出一张沾血的餐巾纸,展开凑近嘴唇,伸出舌头舔了舔上面的血迹。

随后,她眯起眼,露出了异常陶醉的表情。

“太美味了!”

她舔了舔嘴唇,用颤抖的气音赞叹道:“真是太美味了!”


-----------TBC------------


这章比较短,周末粗长更,有虫明日抓_(:з」∠)_

另外这章提到的“鬼飞头”并不是常见的飞头蛮的设定,巫蛊啥的上一篇文写了不少了,这篇就不重复了。

具体是什么后文会有具体说明,我懒,这里就不说了唧唧唧_(:з」∠)_

评论(36)

热度(9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