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一(5)[鬼怪灵异]

(5)

“喂!喂喂!”

伴随着噼啪噼啪的声音,叶修感到脸上传来一阵接一阵的热辣疼痛,他皱起眉,勉强睁开了眼睛。

“不就在你脖子上掐了一把嘛,怎么就昏过去了?”那面容丑陋的男子拍打着叶修的脸,强迫他回过神来:“刚刚不是挺镇静的嘛?咋就这么不经吓呢?”

叶修艰难地转了转眼球,额头上的冷汗顺着睫毛渗进了眼里,蛰得生疼。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脑袋还好好地连在脖子上,也没有肚穿肠流,碎成七零八落的肉块儿。

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艰难地回忆着方才在那片血泊中看到的景象,那种彻骨的疼痛和真实感,实在不像是幻觉。但他隐约记得在身首分离的瞬间,自己看到了脖子的断面,还有视野角落一抹被血色浸透的印花布料——那是女人穿的长裙裙摆。

叶修用力甩了甩头,企图将那些血淋淋的画面赶出脑海。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吐出,似乎要将郁积在胸中的恐惧和痛感都发泄出来一般,好半响,才终于找到自己的声音:“你们……是什么人……”

丑陋的男子表情扭曲地笑了起来,他一对铜铃大的血红招子直勾勾地盯着叶修看,“哈哈哈!你觉得,我们像人吗?”说着咧开大嘴,露出了四只足有指节长的獠牙。

叶修打了个冷颤,不敢说话了。

“倒是你……”那男人抹掉叶修脖子上的一串血迹,放进嘴里吮了吮,才接着说道:“像你这体质,到底是怎么活到这个年纪的?”

我这体质怎么活不到这个年纪了?叶修在心里吐槽道。

他从小就是个聪明又有点叛逆的孩子,虽然家里老爹有点身份,但从来没把他和弟弟特殊对待,老人家壮年时代工作忙,把他们兄弟俩往寄宿学校一丢,便放任自由生长。他觉得自己的成长经历平凡得很,最多只能算是脑子好使,学业工作一路顺风顺水,实在没有觉察出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特殊体质,像那满天乱飞的脑袋和这群好分尸吃人的怪物,也就只是这两天才遇到的毁三观的事儿。

可是,虽然心里这般想着,叶修嘴唇却只是微微翕动了两下,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他忽然发现,自己竟然想不起过去那许多细节了。

就如同他只记得自己念小学的时候就和弟弟被送进了寄宿学校,但那学校里的同学、老师,甚至教学楼和操场,都只在他脑中剩下一个模糊的概念,仔细回忆的时候,却根本想不出半点具体轮廓来。

那么……他的中学时代呢?大学时代呢?毕业以后参加工作的经历呢?

细细寻思起来,也如同迷雾中的磷磷萤火,那般虚幻,那般失真,竟是越回想越模糊。他过往的那二十多年,现在回忆起来,就好像一个从听旁人处听来的故事,虽然知道起承转合,但却从未亲身经历。

……他究竟,是怎么长大的?

 

见俘虏不答话,只是定定地看着空荡荡的床板,目光似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那丑陋的男子撇了撇嘴,失去了继续逗弄猎物的兴致,他回头对另外四人使了个眼色,几人便转身走开了。

叶修缩在墙角,沉默地思考着他过往的人生。

当一个人在遭逢突变、身陷险境,甚至体验过惨死的痛苦与绝望之后,再骤然发现以前他所认为的自己的过去,很可能都不曾真实存在过的时候,在接连不断的打击之后,反而会镇定下来,变得不再惊惶。

他静静地观察着那几个红眼怪物的举动。

很显然,对方没有立刻就将他杀死的意思,而像是在等着什么人似的,一边低声交谈,一边时不时注意着桌上的小钟。因为光照不佳而且角度偏移的关系,叶修并不能看到钟面上显示的时间,自能大致推测出,现在应该还是白天。

等了许久,久到叶修都有些扛不住倦意,以及后脑处绵延不断的钝疼,差点儿就要睡过去的时候,忽然,他隐约感到了身下的床铺传来了一阵轻微的震动。

那震感很轻,而且缺乏规律,若是叶修不是因为身处险境有点儿草木皆兵的状态,平常的他甚至不会注意到这种程度的震动。

但比他反应更加激烈的却是那五个红眼的怪物们,他们显然配合有素,其中两人飞身跳起,堵住紧闭的门板,另外两人跑到窗边,掀开窗帘一角警惕地观察着外面的情况,而曾经的前台美人则快步向叶修走来,以防他有所动作。

而就在一秒,一声巨大的硬物碎裂的闷响之后,叶修的身体猛地向下一坠,就这样掉了下去。

是的,那是真正的自由落体运动。

在地心引力和惯性失重感的双重作用之下,叶修有一瞬间完全无法思考,甚至连惊叫声都无法发出,只能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死死咬住嘴唇。直到半秒之后,他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睡着的床所在的地板塌了,他和整张床、以及那些破碎的砖块水泥一起,掉了下去。

然而下落感来得迅速也消失得飞快,他感到了自己似乎是着陆在了什么软绵绵的泡沫团中一般。

他睁开眼,视野中首先出现的是一张沾满血污的破铁床,正斜斜地竖在他身侧,随后他略为移动了一下视线,震惊地发现,自己方才以为的泡沫团,居然是一层无形无质的黑色雾气,如同一张云床一般,稳稳地承接着他的重量。

而更令他惊愕的是,他看到不远处站了一个人。

Blue Rain的老板,叶修曾经十分熟悉的好友,喻文州。

“卧槽叶修!你还活着就好,吓死我们了!”

叶修惊魂未定,一阵连珠炮似的聒噪声音便已经响起,一条人影从旁蹿出,直冲着叶修奔过来。叶修才刚刚看清楚了对方的长相——一个跟他年纪大约差不了几岁的英气青年,手里还握着一把锋利的长剑——对方就拉住他一条胳膊,再次飞身掠起,要将他拉离那团黑色云气。

然而,叶修脚脖子上还拴着跟麻绳,跟那张铁制床架子连在一起,男青年一拽发现重量不对,立刻回头,手起剑落砍断绳索,又带着叶修飞奔了出去。

“文州……”

叶修被那陌生青年拖到喻文州身边,刚刚落地站稳想要开口询问,便被一个语速飞快的声音打断了。

“叶修我知道你现在有好多问题要问但是时间不对咱先缓缓啊!起码咱还得把那几个玩意儿搞定了再说!”

话说得飞快的人自然是黄少天,他抬剑指了指从地板裂口处跳下来的五个红眼怪物:“卧槽还不少呢!五个山鬼,这次打起来还挺得劲儿啊!不过队长你说叶修呆在这儿会不会有点儿危险啊?周泽楷那货呢?都一晚上了他还要被几个鬼飞头缠到哪年哪月去?”

“快到了。”喻文州赶在黄少天换气的当口回答道:“少天你先挡一会,我把叶修带出去。”

“行呀不过队长你得赶紧的回来啊!”黄少天帅气地挽了个剑花,纵身向领头的一个红眼怪物冲了过去,“五只呢我一个人挡不完啊!要不能一网打尽让他们跑了咱还得费劲抓啊!”

喻文州简洁地答了个“好”字,就拉起叶修开始跑。

叶修这才注意到,他们现在身处的是一个地下车库,不知道是因为地段荒凉还是其实什么原因,这车库里空荡荡的,没有看到几辆车。由此可以推断,他方才身处的房间应该在一楼,而那忽如其来的震动和地板塌陷,应该是面前这人为了救他想出的办法。

只是,他曾经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酒吧老板的人,现在却能从一群红眼怪物中救出自己,显然身份也定不普通。

“文州……”叶修忍不住叫道。

“放心,你很快就会安全的。”喻文州回头一笑,笑容仍然如同往常一般平和淡定,“有机会我一定向你解释,现在……”

随着他的话音,停车场的出口已经到了。

出口的方向,此时正站着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男人,腰间别着双枪,烈烈飘扬的长衣摆上有些破损和血迹,一张没有表情的俊脸上也带着些擦伤,那刚刚经历过恶战的萧索杀气,让他如同一柄出鞘的利刃,在晨光中格外凛然。

叶修看着面前的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青年,心脏骤然跳岔了一拍,脚下也不禁一个踉跄,然而他却被喻文州搡了一把,一下推到了青年面前。

“周队,叶修交给你了。”喻文州说道。

周泽楷扶起差点摔倒的叶修,沉默地点了点头。喻文州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又记挂着里头黄少天那儿的战况,立刻头也不回地重新跑回了车库之中。

“走。”周泽楷拽了拽叶修的手,只说了一个字。

此时叶修内心中有太多的疑问,多到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相信这个他曾经非常恐惧的杀人凶手,只是他似乎和喻文州认识,而喻文州又是他的朋友,虽然身上同样疑团重重,但起码比那些会飞的长脖子人头以及那几个嗜食人血红眼怪物来得安全许多。

他任由周泽楷拉着他跑了一段,对方却忽然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叶修的脚。

因为光脚奔跑的时间太长的缘故,叶修的两只脚板已经有许多处地方磨破了皮,此时每一步都留下些暗红的血渍,一串混杂着砂石红色的脚印,从黑暗的车库一直延伸到他们现在所站的位置。

周泽楷一弯腰,将叶修拦腰抱起,一手扣着他的肩膀,一手托着他的膝弯,将他固定在怀里,低头说了句“别动”,便抱着叶修,转身跑向自己停在大楼外的车子。


--------------TBC---------------


还有十分钟,SAFE!~\(≧▽≦)/~

评论(39)

热度(8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