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一(6)[鬼怪灵异]

(6)

叶修坐在副驾驶席上,因为身体和精神的双重透支,很快就迷迷糊糊地打起盹来,没多久就睡熟了过去。

在梦香中,他隐约察觉到车子似乎停了下来,自己又再度被人抱起,等他好不容易摆脱周公的纠缠,睁开眼睛的时候,那身脏得不成样子的衣服已经被人脱去,只穿着内裤躺在了一铺柔软的被褥上。

叶修挣扎着翻身坐起,便看到一件长T恤兜头罩来,盖在他的脸上。

“换上。”

叶修听到俊美的青年对自己说道。

这要求合情合理,毕竟他可是在一个陌生人的地盘上,只穿着一条底裤裸睡实在有碍观瞻。于是叶修顺从地套上长T恤,挡住自己光溜溜的上半身。

换好衣服之后,叶修左右看了看,他发现自己现在身处的地方是一间四十平大小的房间,看装潢布置,似乎是在荣耀市商业区十分常见的单身公寓,而且陈设极为简单。

黑白色为主基调的几件家具,看起来像是宜家的便利组合款式,工作台上还有一部电脑和几本散放的书籍,以及一溜资料夹,除此之外,便连半件多余的装饰物也没有了。

这屋主一定是个性格闷骚而缺乏情趣的人。

叶修以一个玩过些养成游戏的宅男经验,这般在心中默默评价道。

他想了想,又觉得自己身为一个刚刚捡回一条命的人,在和屋主熟络之前,就这么大大咧咧占了救命恩人(之一)的床,似乎实在有些不太要脸,于是他掀开被子,想要从床上起来。

但叶修才刚刚有所动作,青年就已经伸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再次用简单但不容拒绝的口吻说道:“呆着,别动。”

叶修只好乖乖坐好,不敢擅动。

见叶修没有再要爬起来的意思,青年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身从橱柜里取出一个白色的药箱,打开,坐到床边,开始给叶修清理身上的伤口。

青年拉起叶修的手肘,用沾了双氧水的棉球擦拭着小臂上的伤口。

药水咕噜噜地冒着气泡,刺激得伤口很疼,但对方的动作却十分轻柔,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小心翼翼。

叶修老早前就清楚自己的性向,一个彻头彻尾的Gay,而且某种程度上还是个颜控,对方的出场方式虽然太过血腥,但即使是在那称得上惊悚的初次见面,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人的长相实在很对他的胃口。所以被一个俊美青年这般温柔的对待,叶修觉得自己的老脸似乎有点红,他抬起空着的那只手摸了摸鼻子,轻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青年的回答仍然非常简单。

叶修不知道对方到底是天生沉默寡言不喜开口说话,还是不屑与他交谈,见对方似乎没有和他继续对话的意思,只得悻悻地截住了靠闲聊来套话的念头,想了想,又问道:“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周泽楷这次只是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又低下头,换了一边胳膊继续清理伤口。

叶修这下断定,对方是真没有要和他聊天的意思了。

很显然,周泽楷处理伤口的手法非常纯熟,要不了多久,就将叶修两手和脖子上的创口都消毒完毕,较深的几处还妥帖地覆上了纱块。

等做完这些,周泽楷又很自然地抬起叶修的一条腿,放到自己的大腿上,握着他的脚踝,给他处理脚上的伤。

叶修猛地一怔,忽然意识到自己的下半身现在仅仅只着一条内裤,这坐在床上架起脚面向对方的姿势,不就是岛国某种男男动作片中的经典体位造型吗?

“不、不用了!”叶修连忙要挪开脚,“我自己来,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周泽楷扣住叶修的脚踝,再度抬眼,语调比方才略提高了些,“别动!”

叶修一愣,目光有些怔忪。

他隐约觉得,这一幕似乎有点熟悉,然而又根本想不起什么时候、又在哪里经历过类似的场景。

青年的手指修长,关节有力,四指压在叶修的脚踝上,拇指扣住跟部内侧。

感觉到青年指尖略高的温度,此刻就熨帖在自己的皮肤上,叶修觉的自己脸上的热度似乎也随之升高了不少。那从被对方接触到的一小片皮肤处传来的酥酥麻麻的电流感,甚至将消毒时的痛觉都掩盖了过去。

当然叶修自问自己一个奔三的大龄魔法师,虽然没有正经谈过恋爱,但总不至于在一个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小几岁的青年面前露怯。

尤其是在这种事关男性尊严的问题上,他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要想歪,万一因此产生了什么不足为外人道的羞耻反应,光凭他现在这种只穿着内裤还M字开脚的姿势,那可就连想掩饰都掩饰不了的。

所幸周泽楷很快就替他将脚上的伤口都处理好了。

他拍了拍叶修被纱布松松裹住的两只脚,叮嘱道:“这几天,不要走路。”

“好的。”叶修不着痕迹地捏住被子的一角,盖在自己胯间,“我知道了,谢谢你。”

听到叶修的道谢,周泽楷唇角勾起一抹笑容,轻轻点了点头。

这是叶修第一次看见他笑。

无甚文学素养的工科技术宅,第一次体会到了“冰雪消融、春风拂面”的感觉。

 

二十分钟之后,周泽楷给叶修端了一盘荠菜肉丝炒年糕和一碗鸡丝小馄饨。

叶修夹起一块年糕尝了尝味道,随后右手立刻飞快地挥舞起筷子,拼命往嘴里塞食物,简直吃得脸都要埋进盘里了。

对于一个接近三十个小时水米未进,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的人来说,面前的食物简直是他自认为吃过的最好吃东西了。

而事实上,周泽楷的厨艺的确相当不错。

年糕火候正好,口感软滑又有嚼劲,荠菜爽脆、肉丝鲜嫩,吃进嘴里还带着白芝麻的香味。叶修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填着食物,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让周泽楷有点担心他会不会因为来不及咀嚼而把自己噎住。

于是体贴的寡言青年沉默地推了推旁边的馄饨碗,示意他喝一口汤。

叶修从善如流地舀起一只馄饨,往已经填得满满的嘴巴里又塞了一口,然后朝周泽楷竖起拇指,用肢体语言示意这鸡丝小馄饨的味道也同样好极了。

周泽楷别开头,唇角的笑意更加明显。

果然,即使失去了曾近和自己相处的一切记忆,但他的前辈,许多令他觉得无比可爱的细节,却始终未曾改变。


------------TBC-----------


本来想把【】写出来给某人当生日礼物的,BUT有事要出门呢_(:з」∠)_

先丢这段唧唧唧……|・ω・`)

评论(35)

热度(9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