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一(8本章完)[鬼怪灵异]

(8)

“是你自己。”喻文州回答。

听到这个回答,叶修愣住了。

沉默了许久,他才再度开口:“……什么意思?”

说完这话,叶修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其实有些紧张。

“其实这其中的内情,我们也不是很了解。”

喻文州解释道:“你以前的能力,是我们这些人之中最强的。而且不仅厉害,还知识渊博,无论是冷门的法术还是少见的鬼怪,几乎没有你不懂的事,在我们这一行里面,简直是堪称教科书一般的存在。”

叶修摸了摸鼻子,“你这么夸我,我会骄傲的。”

喻文州笑了起来,“没错,你确实有值得骄傲的资本。”他说道,“叶修,你真的很厉害,可惜你现在不记得了。”

“咳!”

叶修有点儿不好意思了,他虽然一直都觉得自己挺厉害的没错,但现在的他没有半点儿对方口中那个了不得的自己的记忆,要他一个平凡的理工宅立马适应这身份转变的设定,实在有点接受不能,于是只好咳嗽了一声,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我记得,你刚才说,失去记忆这事,这是我自己做的?”

“我想,应该是的。”喻文州回答。

“在你坠桥的前一日,你原本住的公寓突然发生了爆炸,我们赶到之后,发现爆炸点正是你住的房间,房子已经炸得面目全非,而你也失踪了。”

他说道:“我们找了你一天一夜,最后却接到你意外坠桥,被警方救起的消息。赶到医院之后,我们发现你的身上多了一个封印,那封印彻底封住了你的力量和记忆。而等你醒来之后,我们发现,你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甚至还在你一个脑海中捏造了另外一个属于普通人的生平。”

叶修想了想:“既然是这样,你怎么确定那……封印?……是我自己下的?”

“因为绝大部分的法术,在施放的时候,都需要特定的触媒,就像化学实验里的催化剂一样。”喻文州解释道:“而那个封印的触媒,正是你自己的血液,那是只有你自己才能催动的力量。而且,那封印非常强大,能使用出那种程度的术法的人,稀少得可以用‘凤毛麟角’来形容都不为过,而我们认识的人之中,当时也只有你了。”

“这么说,你们其实也不知道,我那会儿到底怎么了,又为什么要封印自己的力量,甚至还要篡改记忆了?”叶修越发觉得不解,“难道说,你们就没想过解开我身上的封印,问清楚到底发生啥事吗?……我是假设,如果那玩意儿能解开的话……”

喻文州摇摇头,“你身上的封印力量很强,不是我们轻易可以解开的,贸然而为的话,很可能会伤到你。”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而且你是个很有主意的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理由。所以我们仔细斟酌过之后,决定让你按照计划,先以一个平凡人的身份生活一段时间,直到我们查出你到底遇到了什么事。”

叶修长长地“哦~”了一声,“所以我会去Blue Rain,还和你成为了朋友这事,也绝对不是偶然吧?”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当然,你可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战斗力,我们得保证你的安全。”说着,他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直默默站在旁边的周泽楷一眼,眼锋中带着提醒的意味。

周泽楷转开目光,始终一语不发。

“我大概懂了……”叶修想了想,“如果你没有在跟我开愚人节玩笑的话,我觉得我再也没办法把自己当成一个接到工程就跟CAD死杠几个月的普通工科男了。”

“你本来就不是。”喻文州笑了起来,“当然,在你还没有恢复力量和记忆之前,你还是可以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的,只是,必须在我们的保护之下。”

“你是说,我不能回去自己的地方住了?”叶修问道。

喻文州一听这话,笑了起来,“你敢回去吗?”他不答反问。

叶修回忆了一下那些打破他窗户飞进来的人头,顿时熄火了,诚实地大力摇头。

“好吧,我同意让你们保护我了。”

叶修说道,看到喻文州满意的笑容,他又想起另外一个问题,“文州,我以前……我是说,我有没有什么能力,能够看到很真实的幻觉什么的,甚至可以感到……呃……疼痛之类?”

周泽楷听到这个问题,眉间蹙起一抹皱褶。

“你遇到什么了?”喻文州蹙起了眉。

“呃……”

叶修心虚地看了看靠在墙边的周泽楷,觉得有些事情他还是绝对不能坦白的,于是换了个例子:“我当时在那几个山鬼的屋子里,看到了一个姑娘被开膛破肚还砍掉脑袋的画面。”他打了个冷颤:“那感觉实在太真实了,我的身体甚至还能感觉到那种被电锯活活切开的痛苦。”

喻文州没有回答,眉间的褶皱更深了。

“你看到的,不是幻觉,而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大约半分钟之后,喻文州开口说道:“你以前有一种能力,我们称呼为‘灵觉’,可以通过触摸某件物体,探测到残留在上面的,某些强烈而深刻的记忆。比如说,你看到的那段画面,应该是不久之前,曾经有个姑娘在那个房间里被山鬼杀死,你碰触到她最后触摸过的东西,于是就感受到了那段经历。”

听完这段说明,叶修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猛地转头看向周泽楷,各种念头像B站弹幕一样飞快地在脑海中刷屏而过。

——卧槽原来周泽楷真是个基佬,还是个一号!

——我这是偷窥了他的私生活啊!

——不不不这样太不厚道了,可是我不是故意的!

——原来当零号还挺爽的,不怎么疼,还非常舒服……

——等等!我这算是在精神上背叛了魔法师大军了吗?!

…………

……

叶修垂头不语,强迫自己把一堆乱七八糟的念头赶出脑海,“你不是说我的力量被封住了吗?又怎么会还能看见?”

“我想,这应该是你的封印松动了。”喻文州回答,“我也不太能确定是什么原因,毕竟你是巫师血脉,本身的血液就是最强力的施法媒介,就算是你自己,要封印住这种力量,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可是,我现在什么也感觉不到啊。”叶修两手在茶几上摸了又摸,却再没有什么奇怪的画面涌入脑海之中。

“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你现在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吧。”

喻文州不太确定地猜测道:“也许你之前的灵觉触发只是偶然事件,以后也不一定会发生。”

不,它又发生了。

叶修单手摁住额头,感到了苦闷。

“总而言之,你暂时得接受我们的保护。”喻文州说道:“你可以选择继续住在这里,或者跟我回Blue Rain。”

叶修看了看周泽楷,神色中露出一抹尴尬。

他想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周泽楷很明显是有男朋友的,而且他还会把对方带回家过夜。

叶修扫视了一下这狭小的一室一厅,尤其是作为客厅和房间隔断的一扇储物柜,心想如果周泽楷再把他对象带回家,难不成他得麻溜儿回避滚到街上蹲一晚吗?而且万一让人家误会他跟周泽楷有一腿儿可咋办啊?他可是个正经人,不干这种拆人姻缘的破事儿!

“要不然……”叶修想了想,对喻文州说道:“文州,我还是和你回去……”

“叶修住这里。”

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周泽楷,却突兀地打断了叶修的话,用肯定的语句说道。

喻文州看向周泽楷,两人用只有对方看得懂的目光无声交锋,对视了足有一分钟,喻文州终于叹了口气,做出了让步,“好吧,我那儿人太多了,的确不怎么方便,叶修就暂时先住在周队这里吧。反正再过两天支援就要到了,咱们这边的压力也会减轻许多。”

——等等,我真要住这儿吗?

叶修此刻的心情极为复杂。

他觉得自己本来应该是觉得十分苦恼的,可是又隐约有点高兴又是怎么回事!?

 


 

---------TBC---------

 


 

家里WIFI又坏了,星巴克万岁……_(:з」∠)_

对了上次更新忘记说了|・ω・`)

鬼飞头的灵感来源于小学时看的连环画,书名真的忘了OTZ(后被评论的妹子告知应该是一千零一夜里的辛巴德),大概是描述男主角从少年到老年时期7次出海的经历,书里面描述了大量奇异见闻和奇怪的类人种族,比如说每天吃一个活人烤串的巨人什么的。

而里面有描写一种月圆之夜脑袋会拖着脖子飞出去交配的种族(我脑补了一下大概和长颈鹿打架差不多),就是文中鬼飞头的原型。

另外山鬼的设定借用了一些相关传说,为了剧情需要,我挑拣了一些概括起来,大概就是美女、丑男,残忍、爱吃人、喜欢搞绑架。

另外这次更新里的“灵觉”设定灵感来源于《恐怖大师》忘了是第一还是第二季的某集_(:з」∠)_,原剧大概是一个男主角FEEL到千里之外一个陌生美女的各种感受,从而爱上了对方变成了一个STK的故事。

感谢以上所有作品和资料!!!!!

评论(39)

热度(9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