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二(5)[鬼怪灵异]

(5)

吃过宵夜,大家横七竖八地窝在沙发上,睡不下的就直接铺毯子打地铺,叶修瞅着这场景简直就跟大学合宿似的,抱着被子装模作样地感叹道还真是有点儿怀念啊,被黄少天一枕头拍回沙发里,只得乖乖的蒙头睡觉。

大约都累得狠了,众人皆是一沾枕头就立刻闭上眼,睡了个人事不知。

只是这晚注定谁也过不安稳,叶修觉得自己才刚刚睡着,就听到一阵吵耳的手机铃声,他朦朦胧胧地睁开眼,听到喻文州正吐字清晰接着电话,没有半分睡意未醒的样子。

“好的,我们立刻到。”

他挂断电话,打开会议室的顶灯,对其他人说道:“又发现白骨了。”

叶修将这句话在脑子里转了个圈儿,领会到什么意思之后,立刻一咕噜翻身坐起,随后发现,除了他之外,其他六人都已经离开了被窝穿戴整齐,已经是随时都可以出门的状态了,连刚满二十的两个小年轻,此刻眼神都濯濯发亮,仿若两把随时可以出鞘的利刃。

“这家伙咋办,把他一个人丢这儿吗?”黄少天一边拎起他的冰雨,一边指着从被窝里爬出来的叶修问道。

“没事,你们去吧,我在这儿等你们。”叶修朝他们挥了挥手。

众人将目光集中到他身上,沉默了。

因为他们忽然都想到一个问题——如果真的如同他们推测的那样,只要接触到死者的遗物就有可能被“传染”的话,那么在三小时前,因为碰触到从罗法医的死亡现场带出来的物证袋而触发了“灵觉”的叶修,是不是也应该算在可能遭遇袭击的危险目标人群中。

叶修一愣,又立刻明白了他们眼光的意味,他笑眯眯地摆了摆手:“放心吧,要论概率学,你们这些不知道多少次跑过现场的人,远比我的危险高得多了,怎么想也不可能轮到我的。”

王杰希想了想,“英杰和一帆留在这里,我们几个去一趟现场吧。”

才刚刚折了两名爱徒,王杰希有意让高英杰和乔一帆规避危险,所以让他们留在这里保护失去记忆和能力的叶修,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了。

其他几人也同意微草当家人的提案。

毕竟这次的事件凶手未明,高英杰和乔一帆在这些成名已久的顶尖能力者中还是太过弱小了,现在不是放任他们练手的时候,而且他们也承受不起再失去任何后辈的损失了。

这次的死者是R大实验室的一个值班门卫。

二十分钟之前,有个深夜做完实验外出吃宵夜的学生经过前台值班岗,发现空无一人,于是好奇地探头往里一瞄,便瞧见里头的满地血渍和一具森白骨架,吓得两腿一软差点儿昏迷过去。

他的惨叫声立刻惊动了旁人,于是警方很快接到报案,因为案件的特殊性和标志性,紧接着便辗转交到了喻文州几人手里。

 

叶修站在窗边向外望去,看着周泽楷几人上了喻文州的SUV,很快车子启动,驶进了黎明前的夜色中。

“我们回去再睡一会儿吧。”叶修打了个哈欠,回头对两个少年说道。

高英杰和乔一帆对视一眼,羞涩地笑着摇头,他们的神经可没有粗到在老师和前辈们去亲查凶案现场的时候,还可以安心地呼呼大睡。

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那我们泡杯茶喝,等他们回来吧。”

乔一帆闻言用力点了点头,主动跑出去泡茶。

他刚刚帮喻文州打过下手,对水吧的布置算是熟悉的,也知道茶壶茶叶杯具收在什么地方。少年麻利地烧好水,泡了三杯红茶,又将糖罐放到托盘上,刚要端起来往回走的时候,忽然听到房间里传来重物翻倒的动静和高英杰的惊叫声。

“英杰!”乔一帆顾不得翻倒的茶盘,拔腿就往回跑。

“别进来!”

门碰地一声在他的鼻尖前关了起来,然后是落锁的声音,乔一帆听出了说话的人是叶修,但自打见面以来,他一直只听过对方那有些慵懒又温和的语调,这么严厉而果决的语气还是第一次,可见里面一定是发生了极严重的变故。

“去通知文州他们,快!”

在门扉后面丁零桄榔的物件破碎声中,乔一帆听到叶修大声吩咐道。

“前辈!!英杰!!!”

乔一帆不死心地砸着门,却再也听不到有人回答他。

想到法医的案子里那眨眼就白骨化的速度,少年脸都白了,他抖索着掏出手机,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冲着话筒大喊:“出事了,队长你们快回来!”

他甚至连自己的声音在发颤都没有注意到。

 

同一时间,会议室里的两人已经是处在生死一线的险境中了。

就在半分钟之前,高英杰走过灯下时,他投影在墙上的影子忽然像软体蠕虫一般,拉伸出了许多条说不出形状的触手。

正巧叶修在那一刻回头,一眼便看到墙上形状诡异的影子,立刻惊叫出声。

高英杰毕竟是王杰希最看好的爱徒,能力和警惕性都比同龄人高上许多,他在看到叶修惊愕的表情的瞬间,便已经醒觉危险定然来自身后。

通常遇到这样的情况,绝大多数人的反应是回头看,但高英杰却是一个前滚翻,避开了从墙壁上探出的、差半秒就要将他罩住的实体化的影子,紧接着一手抄起他搁在墙角的武器——一把毫不起眼的扫帚,翻身跃上去,擦着影子一击不中后如潮水般涌起的浪头,凌空飞了起来。

这时候,听到会议室里的动静,乔一帆已经要冲进来了。

叶修站得离门很近,他看着偌大的房间中占了足有四分一空间的巨大实体化的影子,当机立断反锁了门,将乔一帆关在了外面——就现在他和高英杰的处境,必然已是凶险万分,若是无法脱身,再进来一个也只能赔进去一双。

就在叶修隔着门板冲着乔一帆下命令的时候,不知是不是他的声音惊动了黑影,原本扭成一股巨大的麻花塔,冲着高英杰抽打过去的影子,忽然从中裂成两半,其中一股彷如捕食的海葵般,顶部如同罩子似地向着叶修扑了过来。

就算失去了过往所有的记忆和知识,叶修用猜的也知道,若是被这些影子罩结实了,再吐出来的时候就是副光秃秃的骨架了。

在求生本能的驱使下,他抄起手边两个空文件夹,冲着扑来的巨大阴影投掷过去,同时人往沙发上一倒,噗通一下翻到背面去了。

下一秒,他感觉一只手捞住他的腰,一股力量将他向上一扯,同时听到一把清澈的少年音急切地叫道:“前辈上来!”

叶修连忙抓住高英杰的手,狼狈地跨上对方的扫帚。

若是有闲情雅致的时候,他一定会吐槽喻文州居然说他有什么巫师血统,比起他这个失忆的麻瓜,明明这骑着扫帚满天飞的少年才更像巫师一点吧!

可是现在他们正处于生死关头,只恨不能再提速一倍。

高英杰困难地操纵着扫帚,驮着两个人在相对飞行空间来说太过狭小的室内,从裂成十数股的粗大阴影中飞快地腾挪着,他们都知道,哪怕只是被影子包到一只手一只脚,即使立刻挣脱,那截肢体也会被剥得只剩骨头的。

在这等容错率低得可怕的艰难处境之下,高英杰额头上已经渗满冷汗——他以前在团队里都被前辈和队友们保护得很好,这是他第一次面对生死攸关的单打独斗,更何况他现在还带着个叶修,若是又一点儿差池,那后果必然是惨痛得无法承受的。

高英杰的术法多来自有“魔术师”之称的王杰希的亲传,风格也和老师有七分相似,他扫帚飞行轨迹极为刁钻,叶修只觉得像乘着没有保险杠的云霄飞车,他手脚并用扒拉着扫帚柄,勉强维持着平衡,不被离心力甩出去。

一股实体化的影子从屋顶一个诡谲的角度迎面扑来。叶修余光中撇到一抹黑色袭来,连忙一缩脑袋,影子擦着他的额发而过,疾风过后,他伸手一摸,那儿已经被刮掉了一撮头发。

“!!”

叶修心中惊骇,若不是他那下意识一矮身的动作,那溶掉的便是他的半个脑袋了。

这般想着,他回头瞥了眼刚从他的脑门边上擦过去的黑影,却看到那道黑影一击不中,正往回收缩,似要重新融入到大团的本体之中,只是它回缩的轨迹却有些奇异,似乎在某一个位置上拗出了一个无甚意义的弯度。

叶修眯了下眼睛,在一秒微妙的弧度中,他看到了顶灯穿透黑影投射到他瞳孔中的光线,那影子似乎回避了直面光照的位置。

“小高,它们怕光!”叶修用力扯着高英杰的衣摆,高声喊道。

就在这时,他们飞行的前进方向上恰好升起了一大片影子,如同一堵墙壁般,封住了他们的去路。

高英杰脸色发白,紧咬着牙,两手一拽扫帚,如旱葱拔地般,一个九十度直角冲天而起,垂直向朝屋顶飞去,同时星星状的数道激光射向面前随着他们爬升的黑墙。

果然,那数道光线穿透了黑影,所指之处黑影纷纷散开。

但那黑墙实在太大,几道细小的激光根本无法将它打散,高英杰眼看快要撞上屋顶,黑影却还在和他们同一高度的位置,下一秒就要越过他们,把两人结结实实地罩在其中了!

眼见无路可逃,他把心一横,大喊一声:“前辈坐稳了!”

不待叶修反应过来,高英杰已经一个急刹,又一转飞行方向,竟然径直朝着面前的影墙冲了过去。

“卧槽!”叶修只来得及吐出这两个字,忽然眼前光芒大盛,在强光的照射下,叶修瞬间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这是高英杰所能使出的亮度最强的光照术,短短的一秒之中,犹如白昼般的强光将他们两人裹住,扫帚的飞行速度提升到极限,带着他们冲破了影墙,一头撞出了玻璃窗。



----------TBC----------


 

下一更这章应该就写完了_(:з」∠)_

评论(34)

热度(8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