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三(5)[鬼怪灵异]

(5)

这是叶修记忆中第一次乘游轮出海,若不是不知道之后会遇到什么情况,又惦记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安危,心里总有一根弦紧绷着无法释然,想来应该会觉得十分新鲜有趣,不过现在他可没有欣赏海景的闲情逸致,因为对这些妖魔鬼怪几乎一无所知的缘故,所以心里更加没谱。

但叶修性格一向很是看得开,既然是自己下定了决心死活要跟着来的,就不会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不然非但帮不上忙,只会给周泽楷平添麻烦,令他徒增负担。

 

目的地不远,下午三点左右,他们到达了目标水域。

南海海域散落着成百上千的珊瑚礁形成的岛屿,有些仅能令人立足,潮起时就能完全被海水淹没,有些则大到足以开发成一个小城市甚至度假胜地。

在喻文州发出的坐标所在的水域,就有这样一座珊瑚礁岛。

岛屿呈弯月形,大约有近千平方米,中部有一处天然形成的半圆形港湾,以整座岛隆出水面的高度,估摸着就算涨潮到最高点时,这片珊瑚礁也不会被海水淹没。

可是尽管岛屿面积并不小,但视野却很开阔,因为没有淡水的缘故,岛屿上寸草不生,一眼就可以看清岛上全貌,乍看之下,并没有任何可疑的东西。

周泽楷将游轮停进港湾,两人找了一处礁石平坦的地方上了岛。

“这儿有什么?”叶修原地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文州他们还在岛上吗?能联系上他们吗?”

因为这片海域距离陆地并不算太远的缘故,手机还是有信号的,但一路上叶修给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手机拨了不下十个电话,都提示无法接通状态,下船之前,他又再试了一次,结果却还是一样没能和他们联系上。

周泽楷没有回答,而是从兜里拿出一张金丝符,指尖搓出一撮火苗,将那片小小的纸片点燃。

金丝符烧尽,一只金色的小鸟从将熄的火光中蹿起,展翅扑腾到半空中,绕着小岛飞了一圈,散成一片细碎的金色齑粉。

“送不出去。”周泽楷摇头,轻声说道。

叶修盯着那片被海风吹散的金色粉末,心头泛起一种奇怪的预兆,他冷不丁打了个寒颤,抱着胳膊抖了抖,“我想以文州和少天的能力,别的不说,自保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说着他扭头四处望望,“要不然,我们绕着岛走走,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吧。”

对叶修的提议,周泽楷没有什么意见。

就他的经验来看,现在是下午三点半,日光正盛,海水在日光直射下,温度很暖,无论是阴魂怨灵还是聚阴气而生的精怪,都不大可能在这种阳气大盛的时间点出现。

除非他们能尽快找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得知他们之前到底遭遇到什么事情,不然无论如何,他们今天晚上都得在这儿呆过夜,守着等那些深夜才会冒头的“东西”了。

 

他们绕着珊瑚礁岛,仔细地展开地毯式的搜索。

这座岛屿,明显从未经过人工开发,数种珊瑚盘缠生长,造成岛屿的形状也很是不规则,地势高低不平,走起来也一脚深一角浅。

无论在其他人口中,曾经的叶修身手有多利落,但此时的他,也不过只是个疏于锻炼的技术宅,走在坑坑洼洼的珊瑚礁上,一个平衡不稳,脚踝就会卡进缝隙里,若不是一旁的周泽楷手快拽住他,肯定要崴到脚。

如此磕磕绊绊绕了三个小时,他们将这座岛前前后后搜了两遍,终于在日头开始西斜的时候绕到了半月形港湾的最深处。

层层的鹿角珊瑚和石珊瑚堆叠起一处隆起的平台,平台两侧坡度很陡峭,数米之下便是海平面,因是背着日光的缘故,下面漆黑的海面显得幽深而诡谲。

此时已是下午六点过半,太阳已降到堪堪与海平线相触的高度,周泽楷示意叶修到他身边,今夜两人就在这处地势最高的地方凑合一晚。

周泽楷早已惯于任务时露宿在各种各样的恶劣条件里,而且出海时也有了要在海上待一段时间的心理准备,自然准备充分,不慌不乱。他从背囊里掏出一方毯子铺在礁石上,示意叶修过来坐,又拿出些压缩饼干和罐头,撕开包装,塞进叶修手里。

“不能生火。”

意思是只能吃这些。

叶修苦着脸,咬了一口干巴巴的压缩饼干。

吃惯了周泽楷的私厨,再吃这些玩意儿,实在有点儿咽不下去。不过出门在外,事急从权,一点儿口腹之欲自然不值一提,叶修默不作声地就着午餐肉罐头,吃了一块压缩饼干,又喝下半壶水,将胃里的饼干泡发,就觉得肚子有八分饱了。

那时周泽楷已经吃完,将剩下被包装袋和空罐头装进一个黑色的袋子里,又牢牢扎好。

那袋子是联盟中出任务时的常用装备——因为食物的味道比较浓郁,对许多嗅觉灵敏的妖兽来说,一个罐头的味儿能逸散出几公里,就像个现成靶子一般,提醒它们这儿有不速之客,所以必须将吃完后剩下的东西装进这种特制的隔离袋中,再仔细封好,以免因为这些小失误而暴露自己的踪迹。

而且若是玛丽号上的痕迹没有错的话,周泽楷判断,这次他们将要面对的是嗅觉灵敏度可与鲨鱼媲美的鲛人一族,一点儿肉味血气都会引起他们的警觉,更是分毫大意不得。

收拾完之后,周泽楷抬起头,正好对上叶修眼巴巴盯着他看的目光,青年先是一愣,然后脱口问道:“没吃饱?”

叶修听到周泽楷的问题,也愣了。

他原本只是觉得对方手里的袋子模样新奇,不像普通的垃圾袋,黑色的无纺布质地表面,竟然还罩着一层半透明的丝网,显然另有讲究的样子,所以忍不住好奇地盯着看了许久。

但显然周泽楷平日里投喂他投喂出了习惯,每逢饭点儿,看到叶修盯着他的脸看的表情,就觉得他是还没吃饱,正等着自己给他点儿好吃的,于是脱口而出问了那三个字。

叶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含糊咕隆道:“可以了可以了,我不饿……”

可他话还没说完,便看到周泽楷抄起一把短刀,两步走到高台边上,翻身便跃了下去。

“哎小周!”叶修叫了起来,两步追上去,扒在珊瑚礁边缘往下张望,却看见周泽楷一手攀在那几近垂直的礁石上,一手抄着短刀,用刀背将附着在礁石上的牡蛎敲下来。

青年嘴里叼住外套的下摆,敞开的半襟风衣便形成了一个简易的网兜,敲落的牡蛎被衣摆兜住,几分钟之后,已经沉甸甸地积了十几只。

觉得差不多了,周泽楷收刀入鞘,又利落地攀回到高台上,将衣兜里的牡蛎往礁石上一散,“吃吧。”

说着他在叶修身边盘膝坐下,挑了最大的一只,刀锋插入蚌壳里,切断腱索,利落地撬开壳子,露出内里鲜美白嫩的肉,送到叶修面前。

叶修在S市住了好些日子,自然知道牡蛎可以生吃,虽然没有酱油和芥末调味,可胜在足够新鲜,腥味远比日式料理店中那些经过运输和冰冻之后的刺身来得浅,他试着嚼了嚼,味道比干巴巴的压缩饼干好多了,口感甜脆,带着海鲜特有的鲜美,若不是缺了点调味,甚至可以称得上“极美味”三个字了。

于是原本已经八分饱的叶修,硬是和周泽楷一人一只,将这十多只巴掌大的牡蛎分食了个一干二净。



----------TBC-----------



虽然小伙伴们生死未卜,不过没到开本时间也没办法呢(((

所以只好先补血补蓝嘛_(:з」∠)_

尊重BOSS作息,只能在深夜打本什么的,好无奈哦~

评论(31)

热度(7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