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四(7)[鬼怪灵异]

(7)

叶修在城里转悠了许久,估摸着以他自己的脚程,大约走了能有十来公里了。

从来到这个世界到现在,虽然滴水未沾、粒米未进,可他并不觉得饥渴,也感觉不到疲倦。

因为没有任何可以看到时间的钟表,昏迷前装在口袋里的手机也不知道掉到哪儿去了,叶修没法判断精确的时间流逝,只能通过渐渐移动的影子形状判断现在大概几点了。

这个世界很是诡异,天色虽然一直灰蒙蒙的,阳光暗淡,好像整个城市都笼罩在一片厚重的烟霾之中,但叶修细心观察过后,却又的确可以看到,他脚下影子由长变短,又由短拉长,渐渐从西侧移动到东侧的过程。

叶修盯着脚下的影子琢磨了片刻,觉得要是这日出日落的规律和自己原本的世界一样的话,现在大约应该是下午五六点的样子,距离日落时间应该不太远了。

他边沿着河堤往前走,边思考晚上该在哪里过夜。

这可是横看竖看不似人间的地方,他可没有胆量在天色完全暗下来之后,还在街头游荡……难不成他要找一处旅馆之类的地方住下来?可这儿貌似花的是冥币吧?先不说他现在身无分文,又不知物价如何,光论一个不知是鬼魂还是什么东西开的旅店,换成你你敢住吗?

一边纠结着,叶修一边慢慢往前走。

忽然,他发现河堤上似乎有一件什么东西,大半隐没在萋萋荒草之中,一动也不动,只勉强看出,那似乎是一个人的轮廓。

叶修迟疑了几十秒,最终还是好奇战胜了恐惧,决定走过去看看。

然而很快的,他便看出了那个人的身份——一个娇小的姑娘,虽然面朝下趴伏在地上看不清长相,但姑娘上身一件藏蓝民族风短外套,下身一条阔脚七分裤,叶修认得这身打扮,分明就是那个在他面前失踪的女研究生小邓!

“小邓!”叶修忍不住惊叫出声,快步跑上前去,将趴在地上的那具身体翻了过来。

下一秒,他如同触电一般,整个人蹦了起来,蹬蹬蹬连退三步,差点儿脚下一软,当初跪了下来。叶修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喉头发紧,他要死死咬紧牙关,才不至于直接呕吐出来。

小邓的脸上,布满了深深浅浅无数道抓痕和划痕。

那些纵横交错,伤口深可见骨,直接将眼耳口鼻都划碎了,五官移位,露出皮肤和肌肉下白森森的骨头。鲜血不仅流了满脸,还糊在头发上,又顺着领子染红整片前襟。

叶修战战兢兢地瞟了瞟姑娘垂在身侧的双手,只见她十指指甲翻卷断裂,血肉模糊,右手食指指尖甚至磨到看得见指骨。右手掌心还攒着一块沾满血污的锋利石片,显然便是脸上那些伤痕的来源。

叶修顿时只觉得头昏目眩。

小邓身上没有其他挣扎的痕迹,连衣服都穿得整整齐齐,如果不是什么人将她的脸划得血肉模糊的话,那就是她自己用手抓、用石块割的……

……不、不会吧……

血流成那样,整个身体都冷硬了,叶修都不用去摸脉搏探呼吸,就知道小邓姑娘是肯定没有活路了。

可他又无法想象,怎么有人能把自己的脸抓成一团烂肉,不死不休,而且小邓那么开朗活泼心智聪慧的姑娘,怎么看不像是精神病人,绝对不可能无缘无故伤害自己……难道,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世界的人都全部戴着面具吗?

惊惶和恐惧之间,叶修想要离开这里,可不知道还能到哪里去,又觉得不能把小邓的尸体无遮无掩扔在这里,但要他背着这么一具脸上血肉模糊的尸体继续走,他又实在没有这个勇气和毅力……

 

踟蹰之中,天色渐渐暗了下去。

西方天际被夕照染成血红色,一团朦胧的夕阳,仿佛幽灵的残影一般,悬在河川尽头的水平面上。

叶修抬起头,目光集中在那片诡谲的天象上。那夕照光芒虽暗淡,但却仿佛有魔力一般,令人几乎移不开视线。

就在这时,叶修忽然听到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他猛地一扭头,差点被吓了个心脏骤停。

——他觉得自己莫不是穿越到了生化危机的世界去了!

因为,他看见死去多时,已然生出尸僵的小邓,竟然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向着他的方向一步一步慢慢走来。

叶修脑海中一片空白,吓得连叫都叫不出声了,只能一退再退,又扭过头,跌跌撞撞地往前跑了二三十米。

然而等他回头的时候,并没有看见丧尸片中的场面。

小邓并没有追上来,而是站在河堤上,移位的眼球呆愣愣地盯着水中自己的倒影,片刻之后,她抬起手,开始用伤痕累累的手指抓挠自己的脸……

虽然因为姑娘已经死去多时,血液早已凝固的缘故,从抓得更加稀烂的脸上,并没有新鲜的血液流出,但叶修说到底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宅男,这个场面实在惊悚恶心到超过了他的忍耐极限,他再也受不了,扭头转身,踉跄着狂奔进暮色之中。

 

街上已经换了一副景象。

虽然并不熙攘,但人却多了许多。

人们都取掉了自己的面具,露出了藏在面具伪装下的真容。

虽然面具下的人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但全都脸色青白,眼神呆滞,瞳孔涣散,一看便不似活人。

而他们都在重复做着同一件事——把自己再杀死一次。

一个年轻男子,站在阳台上,一次又一次地往下跳。即使已经摔得手脚骨头翻折,脑浆迸裂,仍然顽固地爬起身来,沿着楼梯一步一步地再往高处爬去……

一个中年妇女,坐在破落的小院门口,手中拿着一瓶色泽浑浊的液体,仰头一气喝尽,片刻之后,捂着喉咙倒地,疯狂抽搐,口吐白沫,两眼上翻,无声惨叫,手脚并用地扭动挣扎……

一个老男人,站在一棵歪脖子槐树下,将头探进绳圈里,脚下一用力,蹬倒垫脚的小板凳儿,便抖抖索索地挂在了树荫之下,摇摆如一只坏掉的钟表……

叶修站在被夕照染成一片血红的街道上。

他隐约明白了。

这个城里的每一个人,他们都在重复自己死前最后一刻在所做的事。

 

夕阳完全隐没在地平线之下。

但这个世界却并未陷入彻底的黑暗之中。

西方的红霞非但不褪去,反而变得更加艳红,简直如同流淌的血海一般,从落日的余晖中一路蔓延,很快布满了整个天空,整个天地都被血色笼罩在其中。

这时,叶修听到了钟鼓的声音。

低沉的钟声,厚重的鼓声,响彻整座鬼蜮,那些自杀的居民像发条用尽的玩偶,纷纷停下手中无休止的自戮,转向钟鼓声的方向,一步步,一步步,缓缓向前走去。



---------------TBC--------------



虽然今天的更新略短,不过是日更!><

评论(24)

热度(6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