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3)

(3)

爆炸的坑洞非常深,他们必须沿着消防梯往下爬,才能平安到底。

地下的建筑、家具以及所有人类活动的痕迹,无一例外全都炸成了碎屑。

坑底很大,而且经过爆炸的冲击而意外的平整光滑。整个形状就如同一个倒扣的锅盖,因为“上头”事先有过交代,喻文州他们这批“特殊工种人员”得以成为第一批下到爆炸中心查看的。

他们先快速地在洞底架好探照灯,然后快速地检视过一遍这个巨大的灾难现场。洞底保存得很好,但似乎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多大意义,因为经过巨大的冲击之后,这里真的已经破坏得不能更破坏了,连保存得最为完好的一片木屑,也不过只有指甲盖的大小。

黄少天在看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有点儿绝望了。

他已经可以猜到,就算叶修那一直在关键时刻差不多就没灵过的能力,这次真的突然能够顺利发动,能摸出来的至多不过只是爆炸瞬间的那一阵强烈火光,而且还要平白在意识中承受一次能够一切撕成粉末的冲击,怎么看都是十分苦逼而且更重要的是然并卵的苦差事儿。

——要不然,干脆就算了吧。

黄少天这么想着,口中絮絮叨叨地抱怨着,回头正想对叶修说些什么,却发现叶修正半身斜靠在墙上,脸色苍白,额上冷汗涔涔,看起来似乎很不好受的样子。

“叶修?”周泽楷显然也立刻发现了叶修的异状,他轻轻扶住叶修的肩膀,感觉到衬衣薄薄的布料之下,对方的皮肤触感冰凉,还在微微发着抖,忍不住低头凑到他耳边,低声问道,“怎么了?”

“嗯,我没事……”

叶修抬起一只手,虚虚按住前胸,“我就是……觉得胸口有点儿闷……”

“不,你的样子可一点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围了过来。叶修的脸色实在白得像张纸一样,细密的汗珠在额角汇集成水滴,又顺着脸颊往下淌入衣领,这会儿任谁都能看出他的状态很不对劲——然而几分钟之前,他明明还表现得精神奕奕的,一点儿没有身体不适的征兆。

叶修退后一步,整个人贴在洞壁上,额头贴住周泽楷的肩膀,“……大概是这儿空气有点闷……”

虽然这么说,但叶修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个那么体质柔弱的人,会因为坑洞里略为闭塞的空气就觉得胸闷心悸什么的,也没有什么幽闭恐惧症之类的玩意儿,不可能因为在地底呆了那么短短的一会儿,就难受成这样。

很显然的,其他三个人也有同感。

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凝重了起来,他略思考了片刻,“如果叶修你不是之前就有点儿感冒或者吃坏了肚子,那么我觉得更可能的解释,就是这里还残存着什么‘东西’,让你觉得不舒服……”

叶修觉得自己身上的寒毛都立了起来。

汗水一点一滴从额角滑落,一种奇怪的气息沿着脊椎一路蹿到后颈,简直像是有什么湿滑而黏糊的蛇形生物从脊背爬过,引起一连串的鸡皮疙瘩。

周泽楷伸手,将叶修一把捞进怀里,“先上去。”他沉声说道。

“不,不行!”叶修虽然觉得胸口像压了快二十斤的石头,憋得快要喘不过气来,但伸手拉住周泽楷的袖子,阻止了他要将自己带回悬梯的动作,“等等,我觉得这里必须再调查一下!”

“嗯,我同意。”喻文州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示意他不要着急。叶修虽然失去了记忆,但他身体里的血脉不会骗人,对许多事情,要比他们敏感许多,如果他身体的不对劲是某种信号的话,那这儿必定有什么不容错过的线索。

喻文州朝黄少天点点头,示意他和自己兵分两头,两人迅速绕着洞底搜寻了一番。

这里炸得很“干净”,几乎可以说是一目了然。入眼可见的东西,无一不是被分解成细小的碎片,碎得让人觉得几乎没有什么调查价值。

“队长啊!”

洞壁对面的黄少天,一边摸索着墙壁,一边碎碎念道:“我忽然有个想法,普通的爆炸,许多都可以查找到残留物吧,比如说核爆的残留之类的,你说……”

他难得地顿了顿,减缓了语速,“如果上头觉得这场爆炸是‘我们的工作范畴’的话,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好好调查一下这地方有没有类似的痕迹?”

“你说得很有道理。”

喻文州停下查看的动作,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点头回答道:“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

说完,他走到架设好的探照灯前,关掉了所有的灯。

外头虽然艳阳高照,但这毕竟是深达三十米的地底,能透进来的阳光已经十分微弱,所以此刻洞底几乎是漆黑一片的。

黑暗之中,周泽楷能够感受到,叶修的身体似乎不自觉得颤抖得更厉害了,汗水透过布料,摸上去像搂着一块湿冷的冰块。

随后,从喻文州的方向传来一声轻微而细碎的声音,只是清脆的“啪”的一声,像是打碎了一颗小玻璃的动静,伴随着这声脆响,紫色的光幕在喻文州身周扩散,如同一道弧光,转眼覆盖住整个洞底空间。

两三秒之后,紫色的微光淡去,很快消散无踪,洞底重新回归黑暗,但随即众人便看到,洞壁上、凹陷的地板上,到处是斑斑驳驳的散发着淡紫色微光的光斑。

叶修嗔目结舌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那些紫色的光斑如同某种荧光染料造成的泼墨痕迹,又像某些群居的软体动物爬行后留下的斑驳体液纹路,凌乱而毫无规律地散乱在洞中各处,深深浅浅、浓淡不一,既神秘诡谲,又令人一看就心生寒意。

“这是某种术法或者能量场留下的痕迹。”

喻文州重新打开灯,低声解释道:“如果不是有人把这些带到地底,就是有什么的东西原本就在这里。”

说着,他抬起手,手指无意识地在下巴上摩挲了两下,“看来,必须要调查一下这屋子原本的住户了……”


------TBC------


改了一下作者上次的地理BUG_(:з」∠)_

然后谢谢大家的关心!><

没事哒我很习惯小病小痛了,隔三差五来一回已经无所谓了(((

所谓小病不断大病不来,LOF主这种是能活到99岁的人设~><

评论(27)

热度(6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