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7)

(7)

建在品字正中的那栋四层宅邸,明显是郭宅的主建筑,不仅占地更大,而且走进去之后,也能感觉到装潢要比他们先前进入的那栋要精致豪华许多。

“郭家还挺有钱的……”进屋以后,张佳乐条件反射的就想摸墙上的电灯开关,又立刻警觉在凌晨两点的时候,主宅的灯光必定会引人注目,又悻悻然收回手,改用电筒光在门厅里扫视了一番。

“你们说,这房子还能不能找到郭明宇前辈的遗物啊?”

张新杰摇了摇头,“毕竟他都失踪那么多年了……”他顿了顿,“而且,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

两人一边低声交谈着,一边穿过门厅。周泽楷和叶修落后在他们数步之后,周泽楷注意到,叶修自从进门以后,就一言不发,眉头浅浅拧起,虽然脸上表情并不明显,但以青年对他情绪的敏感,很容易感觉到他在焦躁不安。

周泽楷环住叶修的肩膀,低声问道:“怎么了?”

叶修抬起头,似乎惊讶于青年竟然能发现到他的小异常,又仔细想了想,觉得确实没有隐瞒的必要。

“我觉得这儿不太对劲。”他凑近周泽楷,低声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不太舒服,一走进这屋子,就觉得胸口闷闷的……”

他仔细想了想,又补充道:“虽然并没有之前在荣耀市郊那个爆炸现场时明显,但似乎,跟那会儿的感觉有点类似……”

周泽楷皱起了眉,他叫停了走在前头的两个人,让他们退到门厅来。

“怎么了?”张佳乐抱着手臂,显得十分疑惑,“为啥不让我们进去?”

周泽楷抬了抬下巴,示意叶修将他身体的异样情况告诉他们。

另外两人听完了他的简短叙述以后,张新杰点点头,“原来如此。”

随后他手里掐了个诀,口中念念有辞,短暂的吟讼声之后,一股紫色的光芒从他的指尖流泻而出,随即如同涟漪一般扩散出去,即使在黑暗之中,也能隐约看见它们延伸到了整个大厅的尽头,随后粼粼光波转瞬即逝,整个一楼又顿时陷入了黑暗之中。

叶修已经看过一次这个法术,知道这是要探测这里是否有能量波动残留。

不过与市郊爆炸现场洞底残留的大片大片紫色痕迹不同,紫光消散之后,他们并没有在显眼的地方发现那些紫色的荧光斑。

即使如此,叶修还是隐约能够感觉到,即使是和他“初次见面”的张佳乐和张新杰,似乎对他也有一种超然的信任感,对他提出的那一点儿小小的疑惑,也没有表现出怀疑和轻忽的态度,而是分散开来,开始仔细搜索大厅中的痕迹。

“喂!”很快的,大厅尽头传来了张佳乐的叫声,“你们快到这里来看看!”

几人很快赶到张佳乐旁边,他正蹲在一楼走廊尽头通往后厨的门边,指着门槛上一处紫色的荧光痕迹,“周队、叶修,你们之前看到的,是不是类似这样的玩意儿?”

叶修在张佳乐身边蹲下,仔细看了一会儿,“和这个很像,但颜色要比它深得多了。”

周泽楷点头表示同意,他观察了片刻,手指顺着那荧光痕迹比划了一下,“这是拖拽的痕迹。”

现场一瞬间顿时陷入了沉默之中,他们都不约而同想到了狗舍那摊血迹和断裂的链条,还有地上那道和眼前的荧光痕迹有几分相似的拖痕。

“所以说,这屋子里果然真的也有引发爆发的那些能量咯?”

张佳乐站起身,四处张望着,“可是这些玩意儿又是怎么从琴岛跑到荣耀市的?还是说这些麻烦都是郭家人惹出来的?”

“引发爆炸的到底是不是这些能量还不好说,”张新杰想了想,“但是,这屋子一定隐藏着什么秘密。”说着他扬了扬头,示意几个人再往房子深处走。

然而叶修却动也不动地盯着那片痕迹,他觉得心脏仿佛被一只手紧紧拽住,砰砰直跳,他有种诡异的感觉,总觉得他能够从这片小小的痕迹中获得更多的信息,他目光茫然,意识仿佛受到某种熟悉而不可控的力量指引,游离到一个更高的维度之中,连周泽楷叫他的声音也充耳不闻。

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出神了多久,就在叶修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伸出手去,掌心完全覆盖在了那片浅浅的紫色荧光上。

下一秒,视网膜中映出的画面上下颠倒,几只生满黑色毛刺的干瘪长足,像是属于某种昆虫的,在他眼前爬过,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他的眼球上一般。伴随着耳边沙沙的拖拽声,恐怖的巨足踏过之后,他看到了一具血淋淋的尸体,似乎还是个年轻的小男孩,他只能看到他睁大的眼睛里涣散的瞳孔,以及被血浸透的半边肩膀。

脑海中的画面倏然消失,叶修大脑中一片空茫,连自己什么时候仰面倒在地上都没有察觉。

“叶修!”周泽楷将他扶了起来,握住他的手。

“没事……我没事……”叶修的手冷得像冰,整个人汗津津的,像是从水里捞上来的一样,他知道自己方才又在无意中触发了灵觉,看到了这片痕迹的来历。

“这屋子里有个怪物……”他努力让自己IDE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颤抖,“像是某种虫子,体型很大,它拖着一具尸体……”说着他抬起手,指向门厅尽头那黑洞洞的厨房,“往那儿去了……”



------------TBC-----------



快要断网了先发出来~><

等会儿爪机端捉虫~|・ω・`)

评论(28)

热度(5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