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8)

(8)

听完叶修的话,张佳乐已经像是触电一般,直接原地蹦起,蹬蹬蹬倒退两步,两眼圆睁、汗毛直竖,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炸毛猫一样。

不能怪他的反应这么激烈,因为他原本就生理性厌恶各种虫子,更别说还是一只体型大到足以拖动尸体的虫形怪物了。

不过即使张佳乐心里再不乐意,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么重要的线索,他们不能不进去看个究竟。

而且张新杰是个只擅长治愈术的后勤人员,周泽楷又要护着现在基本上算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战五渣叶修,思来想去,打头阵的也就只有张佳乐他自己了。

于是张佳乐只能在一手攒两个的强光手雷,一手握枪,一步一顿小心翼翼地往厨房里腾挪着。

通往后厨的狭小走廊不并长,左手边还有一间贮藏室,门半掩着,里头又几个杂物架,杂乱地堆了些干货食料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些似乎因为放得时间太长,都散发出一股明显的霉味,他们进入厨房之前,还纷纷用电筒照照,探头朝里头望了几眼,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

穿过走廊,厨房的门倒是比杂物间的门宽敞一些,而且还是那种向两边拉开的老式拉门。

因为已经走到了屋子深处,厨房唯一的一扇窗户也是向着院子内侧,外头还有三米高的围墙,估摸着开灯应该也不会太引人注目——关键是,一想到这厨房哪里可能藏着一条拖得动一个人的大虫子,张佳乐就觉得自己简直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连多一秒的黑暗都忍不下去。

于是他们在门边的墙上摸索了一阵,很快找到了电灯按钮,万幸房子并没有断电,顶灯也完好无损。灯泡的瓦数不高,光照有些昏暗,但对于只靠几只手电筒搜索了许久的众人来说,已经好太多了。

这间厨房虽然宽敞,但毕竟只是个厨房,几人几乎一眼就看出了可疑之处——这厨房居然砌了两个灶台,一个下面放着灌装煤气,明显是个燃气灶,而另外一个却是古旧的烧柴的古老灶台,不过此时原本放柴禾的灶膛已经被一块大木板从外侧封住,没有露出一丝空隙。

张新杰蹲下来,曲起指节敲了敲木板,里头传来空洞的回响,显示里头必然还有很大的空间存在。

“你们还记不记得,”他又伸手摸了摸木板粗糙的边缘和还没有生锈的铁钉,“中午遇到邻居大叔的时候,他曾经说过,郭登云的妻子曾经在之前问他借过木工工具,看这些钉痕还很新,莫非就是为了封住灶台用的?”

“撬开来看看不就知道了。”

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将手雷塞回腰间工具包里,又从里头摸出一把起子,利落地撬起了钉子。

他三下五除二卸掉十几枚钉子,张佳乐扒住木板用力一跩,随着清晰的卡擦声,露出了里头黑洞洞的灶膛。

令几人吃惊的是,灶膛里面藏着没有他们猜测中的什么物件,反而在深处露出一扇上了锁的铁门,把守上拴着足有寸粗的锁链,锁链上还挂着一只黄洞大锁。

四人面面相觑,都为这个发现感到了震惊。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地牢?”叶修不确定地问道。

张新杰探出手臂,再次敲了敲那扇铁门,虽然这次的发出的敲击声比刚才的木板要沉闷许多,但很明显,后面依然是空心的,通向另外一片空间。

“……你们说,”叶修的声音终于带了一点儿颤音,“郭家人会不会在这下面养了我刚才用灵觉看到的那种奇怪的大虫子啊……”

张佳乐这会儿已经没有了刚才撬木板的勇气,他一想到长脚上长着黑毛的虫子,就接连打了几个寒颤,“如果下面那玩意儿真有你说的那么大,而且还是要用人肉喂的,那最近这段时间,附近发生那么多的失踪案也不是不可能的。”

他吞了口唾沫,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发涩,“所以我们应该庆幸,现在这门是锁着的,而且那链子这么粗,估计就算那玩意儿大得像一头非洲鳄,一时半会儿也没法子冲出来吧……”

“现在不能打开。”

张新杰盯着那扇铁门,眉心拧起,表情凝重。不管这扇门后面的空间里究竟藏着什么,贸然打开,这周边住的又都是毫无能力的普通村民,万一不慎将危险的怪物放出,那乱子可就闹大了,后果绝对不是他们能够承担的。

“我先给队长打个电话。”

张新杰说道,他话中的“队长”指的是霸图的负责人韩文清,“让他安排后援和疏散,现在看来,我们有充分的怀疑这扇门后面有危险性很高的怪物,必须将这座宅院完全封锁,然后彻底搜索一番了。”

说着,他掏出手机,走到窗边,拨通韩文清的电话。

铃声只响了两下就接通了,对方似乎也一直在等他的联系,电话那头的韩文清完全没有深夜应有的困倦。张新杰开始低声而条理清晰地交代了他们方才的发现。

趁着张新杰打电话的空隙,张佳乐正猫着腰,半个身体探进灶膛里,检查门上的锁链和锁头,确定它们的的确确缠得死紧,里头的玩意儿不那么容易就跑出来。

周泽楷则在厨房里仔细搜寻着其他可疑的痕迹,叶修站在距离他身后五步远的地方,忍耐着胸口越来越明显的闷胀感,思考如果在这里使用那种能量探测术,会不会看到密密麻麻的荧光紫痕迹。

变故,就在下一秒骤然发生。

站得离门口最近的叶修,在毫无准备的刹那,肩膀突然感到一阵剧痛,在他来得及惨叫出声的一刹那,疼痛变成了连心跳似乎都要随之停止的麻痹感,同时身体受到一股极大的力道牵引,整个人腾空而起。

在他失去意识的瞬间,只到到飞速倒退的视野,还有周泽楷惊怒的表情,以及一闪而过的一截干瘪的黑色巨足。

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以至于周泽楷在听到惨叫转身的刹那,只能看见一只状似蜈蚣的巨大怪物,将半个脑袋伸进厨房里,咬住叶修的肩膀,又飞快地缩回去,带着他生死不知的恋人,蹿进漆黑而狭小的走廊里。


----------TBC----------


虽然这章不够应景,还是赶在七夕更一发!><

祝大家七夕快乐!

那啥,在蜂蜜同学的提醒下,看到七夕表白墙,啊啊啊啊啊啊真是太惶恐了简直惶恐到快要挠墙了!><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每一位GN,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承蒙不嫌弃,一直以来都很感谢你们的支持!

LO主三次元是个每天都忙得恨不能死一死的人,所以更新速度一直很飘忽,留言也不能每个人都回复,所以对每一个肯看我文的GN,心中都只有“感谢”可以形容,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没办法写全职同人从13年写到现在~><

以上~明天还有一更~><

评论(48)

热度(6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