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10)

(10)

叶修在一种如同梦游般的半梦半醒状态下恢复了意识。

他睁开眼睛,入目所及都是深沉的黑暗,如果不是还有一缕幽蓝的荧光,他会以为自己还没有醒,现在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惊悚过头的噩梦。

然而事实上,他发现自己全身麻痹,仿佛一个高位截瘫的患者,脖子以下毫无知觉,甚至无法感受到四肢的位置。

叶修艰难地转动眼球,又用尽全力控制自己麻木的颈部肌肉,僵硬地转着头,他终于得以小幅度地看清他现在所处的境况。然后他发现,自己竟然像是身处在一个巨大的漆黑石窟之中,四周盘缠着许多枯萎的粗壮藤蔓,藤蔓中间似乎镶嵌着许多不足指甲片大的小石头,散发着丝丝缕缕的淡蓝幽光,便是这处洞穴仅有的照明来源。

而更可怕的是,他的肩膀之下都被种硬质的胶体覆盖,牢牢固定在背后的石壁与藤蔓之上。

显而易见的,现在叶修的状态就像一只被封在琥珀里的蝴蝶标本,就算身体能够恢复知觉,他也无法从这些坚硬的胶体中挣脱出来。

叶修吞咽了两口唾沫,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他的嘴唇轻轻蠕动了两下,但舌头仍然有些麻木,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发出声音。而且很显然的,身处漆黑一片不知周围还有什么“东西”的境地之中,大喊大叫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怎么办?

叶修现在面临着两个非常迫切的问题——他在哪里?又要怎么出去?

他清楚记得,在失去意识之前,自己在郭家宅子的厨房里,被某种昆虫状的怪物袭击,并且应该还受了伤。但此时这个黑漆漆还缠满藤蔓的石窟,还有不知道质地为何但一看就不太普通的发光荧石,怎么看都不像是一所民宅里头可能出现的环境。

所以说,他是被那只怪物带到屋外的某个地方去了。

——不知道自己到底昏迷了多久,希望那只怪虫没有把他带得太远。

叶修只有头部能动,视野十分有限,而且这里不仅幽暗,而且密闭,他无法从日月星辰判断现在到底是白天还是夜晚。

他挫败地叹了一口气,他微微仰起头,后脑靠在一条干枯的藤蔓上,用思考让自己保持清醒。

时间在无声无息地流逝,直到叶修逐渐感到身体的麻痹感略有消退,他可以微微活动一下硬胶没有封死的右手手腕和手指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阵模模糊糊的喘息。

那似乎是一个年轻的男孩,刚过变声期,声音还有些嘶哑。他先是发出几声断续的呻吟,随后安静了半分钟,变成了哼哼唧唧的听不清内容的呓语。

叶修不敢出声,只尽量转动脖子,将视线投到声音的来源处。

那男孩离他应该不太远,可是在过分暗淡的光照下,他只能看到三、四米之外似乎的确还有有其他东西——在成片的藤蔓中歪歪扭扭地斜放着一团什么,看起来似乎的确是个人影——但这里的可视度实在太差,若不是那男孩发出声音,叶修根本不能发现他。

很快的,那男孩子似乎更清醒了一些,含糊不清的呢喃很快变成了惊恐的哭腔,紧接着便是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一边叫着妈妈,一边喊着谁来救我。

叶修心头猛跳,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立刻制止他这样引人注意的喊叫,让那孩子镇定下来。

可就在此时,他听到了某种不详的沙沙声,和他在郭家宅邸发动灵觉时听到的一模一样,简直如同黑白无常拖动锁链的动静一般,令人毛骨悚然。

紧接着,他看到了一只巨大的蜈蚣。

叶修这时才终于看清了袭击自己的怪物的样子。

它光是头部便足有浴桶大,漆黑的身体一节一节在叶修眼前爬过,散发出一种极为难闻的恶臭,像极了开始腐烂的死耗子,后半截的身体残缺不全,断了几条腿,爬行的姿势歪歪扭扭,破碎的硬壳上能看到上头坑坑洼洼的弹孔和火药爆破后留下的痕迹,散发出的恶臭也更加浓郁。

但真正足有让叶修看清楚他模样的原因,是它头部与第二节身体的夹缝中镶着一片足有半个巴掌大的荧石,散发出的光亮远比石壁上的那些小碎片明亮许多,像一盏幽蓝的荧灯,不仅那条模样恐怖的巨大蜈蚣,甚至周围数米的环境也能看清个大概。

叶修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然后他暗自祈祷他的抽气声没有大到足以惊动那条蜈蚣。

他看到,在视野所及的范围之内,还有三具和他一样被封在硬胶里的人类躯体,不知是死是活,但都一动不动,没有发出一点儿声息。

那少年明显也看到了那条巨大的蜈蚣,此时惨叫声更加剧烈,完全变成了杀猪一般的哀嚎了。

然而那凄厉的叫声对他没有半点儿帮助,只是更加引起了蜈蚣的注意。它爬到了惊恐的少年身边,张开刚钳般锋利的口器,一口咬进少年的身体里。

少年的惨叫戛然而止。他如同被掐断脖子的小兽,再也没有任何动静。

不过大蜈蚣似乎仍然不太放心,它用口器撕开少年身上的硬胶,将那生死不知的男孩从胶质的茧里拖了出来,两只螯足反复拨弄几下,确定他不会再次挣扎或者发出任何声音,又重新将他推到石壁一角,口中喷出大股大股的黄褐色腥臭粘液。那些粘液遇到空气很快便凝固了,重新形成一只坚固的硬壳,将可怜的少年牢牢包裹在里头。

做完这些,大蜈蚣又慢吞吞地往前爬了两米,撕开另一个胶质茧,从里面拖出另外一具身体。

从身材体型判断,那应该是个成年男人——更准确的来说,那是半具成年男人的尸体,因为很显然没有哪个人,在腰部以下都只烂得剩下白骨的时候,还能苟且存活的。

叶修屏住呼吸,他不敢换气,生怕引起大蜈蚣的注意。

那怪物拖着半具腐尸,从他的身边缓缓爬过。那距离真的很近,近到叶修足以看清那具尸体的所有细节。

那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虽然已经死去一段时间,眼窝凹陷,眼球浑浊,口鼻也开始流出红褐色的恶臭液体,但所幸脸还没腐烂到看不清五官,他的长相普通,身材还算健硕,上半身穿一件破破烂烂看不出本色的制服,只有领口上别着的一只银色的徽章特别显眼,徽章上面有一个红色的标志,乍看上去有点像片只有三瓣的枫叶。

不知为什么,叶修觉得他认识这个人。

虽然他忘掉了过去的一切,但他就是有种感觉,他认识这个人。



---------TBC---------



那啥上章那个“德国下水道”梗,大概就是说青岛市区无论下多大雨都不会淹,那是因为地底有德国修建的下水道,当然是都市怪谈级别的谣传,千万不要信= =

另外因为LOF主最近几个月沉迷叉男,所以写这一章的开头第三段时,满脑子都是“I can't feel my legs”,笑得不能自抑差点写不下去_(:з」∠)_

评论(40)

热度(5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