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12)

(12)

眼看着巨大的蜈蚣拖着残缺不全的半具尸体,慢吞吞地在他面前爬过,毛绒绒的腐臭长足几乎擦过他的鼻尖,叶修睁大眼睛,屏住呼吸,只觉得毛骨悚然。

他的心脏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跳到了每分钟一百五十次,脉搏撞击得耳膜隆隆作响,额角的冷汗不受控制地流下,淌进眼睛里,蛰得生疼,他却连眨眼都不敢,只像失神了一般,直勾勾地盯着蜈蚣渐渐爬远,最终消失在石窟洞口之外。

叶修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极度的紧张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几近虚脱的眩晕感和强烈的恶心感,自从进入郭家主宅后就没缓和过的胸闷似乎更加严重了,叶修觉得似乎有一块十斤重的石头压在他胸口上,直压得他连吸气时“扩张胸廓”这般简单的动作都觉得难受。

……不能在这儿等死。

叶修努力平复着呼吸,用意志力压抑着胸口的闷胀感,并且努力思考着脱身的办法。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方,也不能光指望着周泽楷他们来救,而且照现在的处境看来,如果继续像一只昆虫标本似的被封在这儿,唯一的结果只有在这儿活活饿死,又或者在饿死之前被那只蜈蚣挖出来,然后拖到什么地方去。

可是,对于现在只有脖子以上以及右手手腕以下可以动的人来说,要独力挣脱覆盖在身上坚固程度堪比固体石膏的硬胶,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叶修一边努力活动手腕,试图尝试能不能挣落几块硬胶,一边暗暗回忆周泽楷、喻文州他们断断续续向他透露过的曾经,他忍不住在想,若是他的记忆和能力还在,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般毫无办法,只能在这里徒劳地苦苦挣扎。

就在这时,他听到枪声。

声音十分清晰,证明声源距离他不远,叶修甚至猜测,也许这枪响就在石窟外头。夹在枪声之中的,还有重物撞击的咚咚声以及火药爆炸的隆隆声。

叶修的心跳再次加快了——这次是因为兴奋——毋庸置疑的,能射击的肯定不是那只几十只脚的大蜈蚣,所以最可能的猜测是,周泽楷他们来了。

外头的战斗结束得很快,大约两分钟之后,一切重归平静。

叶修侧耳仔细听了一阵,没有再听到一点儿动静。他顿时纠结了起来,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高声呼救,好让外头的人发现自己还在这里。

……可是,万一那只大蜈蚣还没死呢?又或者这里还有其他什么危险的东西了。

因为刚刚才见过旁边那少年出声之后的下场,叶修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冒这个险。

不过他并没有纠结多久,很快地,他便听到了规律的脚步声,随后在幽蓝的荧光之中,一个人影出现在石窟洞口,探头探脑地朝里头张望。

叶修立刻认出了来人:“张佳乐!”他的声音里面满是惊喜的颤音。

“叶修!”

张佳乐手里擎着一块拳头大的蓝色荧石,听到声音,顿时睁大眼睛,三步并作两步跨过脚下重重障碍物,跳到他的连钱,“你还活着,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你差点吓死我们你知道吗!?”

“总之,其他先别管,快想办法把我弄出来。”叶修小幅度地扭头着脖子,试图让张佳乐明白他的困境,“快点儿快点儿,这儿还有一条大蜈蚣呢!”

张佳乐掏出一把厚刃短弯刀,开始倒腾覆盖在叶修身上的硬胶,“那只蜈蚣已经被我弄死了。”

他又撬又敲,终于揭掉了叶修脖子旁边最厚的胶体边缘,“还有一只两个脑袋的猴子,我也一并干掉了。”

虽然张佳乐的语气轻描淡写,不过叶修还是注意到,对方身上又好几处大大小小的伤口,虽然周遭腐臭味浓郁,但凑得近了,还是能闻到隐约的血腥味,身上原本浅蓝色的衬衣也染得斑斑驳驳,显然方才的战斗并不如他说的那样轻松。

五分钟之后,张佳乐终于将困住叶修的硬胶揭干净了,叶修也得以从琥珀里的虫子状态中脱身。

他站了起来,松活着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而几乎要僵掉的四肢,想到了另外一个重要的问题:“张佳乐,你是怎么进来的?”

“穿墙进的。”张佳乐瞥了他一脸,脸上的表情很是困扰。

很显然,他也没有想明白,他不过是抓住了那只双头猿猴的尾巴,怎么就会被那怪物拖拽着,一头撞进了墙里。等他回过神来,他便已经进入了这个似乎是地底洞穴的诡异场所。

等他好不容易干死了双头怪猿,想要试图从入口出去的时候,无论他怎么摸怎么撞,都只能触碰到坚硬而冰冷的石壁,根本回不去他进来的那个下水道了。

没办法,张佳乐只能本着破罐子破摔的精神,决定在这地穴里绕绕,兴许可以发现离开这里的线索。

他的电筒在和猿猴掐架的时候被他随手一丢,砸在石头上摔裂了,于是他随手从石壁上抠下一块最大的荧石充作照明工具,又将猎寻擎在手里,小心谨慎地开始了他的探索之行。

然而,实际上,他不过只走出了不到二十米,便在一个转角迎面撞上了那条大蜈蚣。

于是那便是叶修听到的枪响的来源了。

“对了叶修!”张佳乐像是忽然想到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腕,连拖带拽便扯着他朝穴窟外走,“你跟我来,有个人你一定要来看看!”

叶修一脸茫然,不停地扭头去看洞穴深处还包裹在硬胶下不知是死是活的几具人体,“那他们怎么办?就丢在那儿不管了?”

张佳乐回头瞪了他一眼,“你知道现在能打的就我一个人吗?能护得住你这个负累就算不错了,难道还指望就凭我们两个人,能将他们都救出这个鬼地方吗?”

他边走边补充道,“事有轻重缓急,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搞清楚我们到底在哪里,还有是怎么出去,知道吗?”

叶修在他凌厉地瞪视下,连忙用力点头。

张佳乐心中暗暗有些爽——要知道从前他只有被面前这混蛋欺负到跳脚哭的份儿,何尝试过这般英俊帅气把叶修大魔王训得一愣一愣的,这简直是在全联盟中都可以载入史册的丰功伟绩了!

不过张佳乐来不及得意多久,很快的,他便带着叶修来到了那条蜈蚣的尸体前面。

“这个人,你还有印象吗?”

张佳乐嫌弃地用脚尖踢开蜈蚣的两条长足,露出被它身体压住的尸体,又强忍着恶心,将那具半腐的尸体翻到正面,让叶修可以看到那人的脸。

叶修喉咙里翻腾过一阵恶心感,那正是刚才被蜈蚣从他面前拖走的仅剩上半身的尸首,经过一番挤压,更多的红黑色腐败粘液从尸体的口鼻涌出,几乎糊住了“他”的半张脸。

“不认识……”叶修低声咕哝着,难受地移开了视线。

“他叫王泽。”张佳乐用两只捏住尸体的衣领,翻出那枚银色的小徽章,“他是嘉世以前的队员,你以前当过他的队长。”

说着张佳乐站起身,转头看向表情迷茫的叶修。

“后来突然传出你坠桥然后受伤失忆的消息,嘉世战队不久后也随之解散了。而在战队解散之后,包括负责人和好几个旧嘉世的队员在内,他们都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夜之间全都渺无音讯,再也联系不上了……而这些人里面,就包括王泽。”

说着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没想到,再见到他,居然会是在这里,而且他也已经死了。”

“等等,”叶修更困惑了,“你是说,我失忆以后,他也跟着失踪了?”

他指了指王泽的尸体,“可是,我受伤失忆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而光看这具的尸体保持状况,最多也就死了三四天吧……”

“是的。”

张佳乐点头表示同意叶修的看法,“所以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变成了,嘉世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在他们失去联系的两年之中,究竟掺和了什么事情?王泽又为什么会死?”

“我倒是有个猜测……”

叶修下意识捂住胸口,也不知道是因为尸臭味太恶心,还是四处都是岩壁的密封环境过分压迫,他觉得胸口的闷胀感似乎越来越明显了,“你觉不觉得,那只蜈蚣对待猎物的方式,有点儿像蚂蚁在准备储备粮?”

张佳乐皱起眉,用脚拨弄了一下大蜈蚣的硬壳,“可是这只恶心玩意儿明显在很久之前就死透了,壳里的肉都快烂光了,难不成还有进食的需求吗?再说吃下去的肉它也没法儿消化啊,总不能都囤积在肚子里面吧!”

“虽然不排除蜈蚣还保持着进食的本能……”

叶修不赞同的摇了摇头,“可是,我觉得,他把王泽尸体拖走的举动,更像是……”

他嗓音干涩,尾音略有些发颤,“更像是,要带到什么地方去,投喂……”



--------TBC--------



日更第二天(*´∇`*)

困困的撑不住了有虫明天抓~T——T

是的周周还没找到穿墙的办法|・ω・`)

评论(29)

热度(5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