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16)

(16)

韩文清戴着拳套的手捏住三头犬仅剩的最后一个脑袋,两手用力,火焰噼啪燃起,随着灼烧皮肉的臭味,头颅受热裂开,一直不停挣扎的三头犬全身瘫软了下去,终于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再动了。

“这是哪里?”

林敬言早已掏出手电筒,开始仔细搜寻他们所在的这个岩洞空间。

虽然早就预感,会大费周章地在下水道里造出一个空间传送术法,必然不是什么人都能轻轻松松做到的,所图之事也不会只是为了避开早晚高峰上班更便捷一些之类。所以当他们忽然出现在石窟里,面对明显不像是琴岛地质结构会出现的漆黑岩壁和盘缠枯萎的藤蔓之时,几人脸上都没有露出多少惊讶的表情。

“不好判断。”

韩文清甩掉拳套上黏连的焦糊碎肉,一脚踢开三头犬的尸体,冷着脸回答,“当务之急是马上找到张佳乐,还有叶修。”

“找到了!”

林敬言站在七、八米开外的一处洞口,回头向众人大声叫道。那儿横卧着一具巨大的蜈蚣残肢,同时石壁上还有张佳乐刻下的代号和箭头,显示了他的行进方向,“他从这里走了。”

周泽楷第一个跟了上去,韩文清也紧随其后,但张新杰却没有动,他正蹲下身仔细查看三头犬的尸体,眉头紧蹙,手电筒的光线集中在某一点,似乎在观察研究什么十分重要的事情。

“新杰?”

韩文清回头,语带疑惑地看向俯身观察着三头犬尸体的张新杰。

“等等,你们一定要来看看这些东西。“张新杰提高声音,等其他三人全都聚拢过来之后,他指着三头犬被那枚被韩文清的拳套烈焰烤裂的头颅,同时手电的光照集中上去,让他们看到里头因为高温而沸腾爆裂的腐烂脑组织。

老实说,那场面实在不太美观,甚至不客气地说,非常恶心。

散发着难闻腐臭的脑组织,像是一大团霉变腐烂的灰黑色豆腐脑,里头的水分因瞬间的高温沸腾爆炸,星星点点的恶臭脑浆炸得四分五裂,几乎粘满了整个血肉模糊焦糊发黑的颅骨,普通人只要看一眼,就能直接跪在旁边吐到胆汁都不剩。

不过身为见识过许多大场面的专业人士,几人的神经都十分粗壮,起码没有谁脸上露出反胃的表情。

大约是身为一个治疗的缘故,张新杰的心理承受力显然要比其他几个人都要更强悍一些,因为他掏出手套戴上,然后右手五指直接插进了那团乱糟糟的脑组织里,从里头掏出了一团,在掌心捏碎,然后摊开给众人看。

这下子其他三人都看到了张新杰像展现给他们看的东西。

因为在张新杰的手心之中,除了破碎的灰黑色豆腐渣一般的脑组织,还有几只指甲盖大的虫子。

这些虫子,形状像一只只小型纺锤,身披硬质的夹壳,通体漆黑,外壳带着紫蓝色的金属光泽,应该是头部位置的地方,伸出两条长长的口器,即使经历过水蒸气炸裂的高温,也还没死透,其中两只口器前后翕动,背上两片硬甲彼此摩擦,发出轻微的“吱吱”的仿若叫声的动静。

“这些虫子有什么问题?”林敬言十分疑惑,“大概是一些食腐的甲虫吧?你知道的,比如屎壳郎那类的,就是……大概比较耐高温一些,居然这样都还没死。”

“不对,这不是普通的食腐甲虫。”

张新杰摇摇头,“我以前在霸图的资料馆曾经看过,云南黑苗有一种失传许久的蛊术,通过驯养某种蛊虫,使其寄生在死者脑部,可以让尸体重新活动,并且保有一部分生前的本能。”

韩文清闻言,眉间的川字更深,嘴角拉平,脸色阴沉,“你的意思是,有人利用这些虫子在控制那些怪物?”

张新杰点点头,捡起那还活着的两只虫子,将它们塞进一个小袋子里又装入腰包之中,然后目光缓缓扫过其他三人,“所以,在这里,除了要当心那些怪物之外,更重要的是,小心那些控制这些虫子的人。”

 

*** *** ***

 

“所以,你的意思是,叶修之所以会失忆,是因为他体内的虫卵?”

张佳乐睁大眼睛瞪着刘皓,脸上的表情从惊讶变成疑惑,又从疑惑转成难以置信,“所以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又是怎么拿到那枚虫卵的?”

“其实,当时的情况,我也只知道一点儿……”

刘皓的声音十分虚弱,显得有气无力的,每一句之后都要停下喘几口气,似乎随时都会再次晕过去。

“当时,我们嘉世正在追查发生在S市的多人失踪案,主要、主要是叶队他负责的……”

说着,他撩起眼皮,仔细打量着叶修的表情,但叶修似乎对他说的话毫无记忆,显得十分茫然。

“后来,他从外地调查归来,联系我们陶老板,说他的身体出了严重的问题,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他体内被虫卵寄生了……”

刘皓缓了口气,磕磕巴巴地说道:“我们赶过去的时候,他的公寓已经爆炸了,然后就是你们都知道的,他堕桥失忆了,我们什么也问不出来。”

叶修皱起眉毛,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

以他对自己的了解,若是他失去的只是记忆而没有连性格都大变的话,他绝对不可能在发生了那么严重的事故之后,以失忆逃避责任,甚至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就等着别人替自己收拾这么个烂摊子。

“因为、因为叶队似乎和陶老板透露过一些内情,知道这案子很不简单而且危险性很高,所以在叶队出事之后,他怕牵连更多无辜的人,就让我们躲到暗处,暗中调查这些事情……”

说着他苦笑起来,“我们也是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才追查到这一步,没想到啊……那么多人搭上了性命,王泽他们都死了,我也、我也已经快不行了……”

看到刘皓这几近悲鸣的啜泣,张佳乐和叶修都不由露出了怜悯和不忍的表情。

“不要急,你慢慢说。”张佳乐拍了拍刘皓虚弱的肩膀,示意他靠在石壁上,“那么,你说我们不能再等下去,又是什么意思?”

“因为,虫卵快孵化了……”刘皓抬起头,看着叶修,“我想,当年叶队选择封印自己的记忆,就是为了远离这些事情,好拖延虫卵的孵化时间……”

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因为,只要接近母虫,母体和虫卵间就会产生共鸣感,从而诱导加速虫卵的孵化速度,而虫体孵化时会释放出大量的能量,威力堪比塑胶炸弹,不仅叶队他必死无疑,甚至连这个石窟空间都会随之崩塌……”

刘皓的目光集中在叶修脸上,用力死死绷紧嘴角的肌肉,好克制住自己内心的狂喜和恶意,令它们不要同时纠结成一个过分狰狞的笑容。

“而且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我想,你们已经在这里呆了那么长的时间,叶队体内的虫卵已经已经快要孵化了,如果不能赶在幼虫破卵前干掉母虫阻止它破壳,那么,一切就无可挽回了……”


---------TBC--------


明天恢复记忆的修修就会上线啦!><

评论(36)

热度(5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