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18)

(18)

“这又是闹哪样啊!!!!”

张佳乐觉得自己要疯了,他实在是搞不懂,面前这可怕的场景到底是怎么回事,比如这巨大得足以媲美小山的多眼大虫,还有居然“长”进了昆虫头部的嘉世前老板陶轩,都已经脱离了他所掌握的超自然知识范畴,简直不知道应当如何是好了。

但那只身高超过十米的巨大母虫,却根本不打算放过它脚下的两人。

它如山一般的躯体僵硬的伸展着,似乎因为刚刚从沉眠中醒来,活动还没有完全灵活,但它的四对复眼却紧随着他们而移动,如同八只亮度惊人的灯泡。

萤蓝的幽光被每只复眼中上万个小眼球聚焦又加以反射,母虫倒三角锥形状的头部歪曲九十度,似乎在思考着应该将站在它面前的人怎么办,随后,它伸出最长的第一对前足,朝叶修挥去,似乎是要将他捕获一般。

那两条黑黝黝的前足分成三节,完全展开足有五米长,上面布满倒齿形状的毛刺,叶修和张佳乐毫不怀疑,要是被它的前足挥个结实,立刻就能剜掉一大块肉了。

张佳乐的反应十分迅速,他一把揪住叶修的后衣领子,一个旱地拔葱,将人带着往旁边一躲,闪过堪堪划过他们头顶的利爪,又踉跄着快跑几步,往墙角大力一推,“找个地方躲着别动!”

说完,他拔出猎寻,矫捷如同离弦的快箭,绕着那笨拙的母虫跑了半圈,同时手指不断扣下扳机,六发子弹紧随他跑动的轨迹,在虫体腹部留下一圈半月形的弹道,试图将怪虫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

但是,他的努力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

比起张佳乐留在它腹部的不疼不痒的六个小小弹坑,叶修身上似乎有着让他更感兴趣的某样东西。

它缓慢扭转上肢,脖子竟然向前拉长了一倍,使得它的颈部延伸的距离甚至达到了上半身的长度,轻而易举就消弭了张佳乐带着叶修逃出的距离,随后,母虫的螯状口器张开,朝叶修张口就要咬下去。

因为完全没有料到那巨大的怪虫还有拉伸脖子这一招,张佳乐此时距离叶修足有十米远,想要回转救援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眼睁睁看着母虫两只钢钳般的口器向叶修夹去,眼看就要将他拦腰两半。

叶修虽然失去了记忆,但求生的本能却还是在的。

他手脚并用,连滚带爬地以极为狼狈的姿势,勉强躲过了巨螯的直击,两肘护着头,咕噜咕噜滚出两米。

几乎是同一秒钟,他听到头顶传来卡擦一声巨响,许多碎石噼里啪啦落在了他的身上,睁眼的瞬间,他看到的是母虫的巨螯直直插入了他方才所躲位置的石壁里,将一块比他头颅还大的坚固岩石生生压成了碎屑。

“叶……修……”

母虫从石壁中抽出它的螯状口器,转动三角形的头部,朝着叶修望过去。

此时母虫长管状的颈部延伸到极致,它的头部和叶修的脸之间的距离只有两米。

因此就算在光照如此阴暗的石窟里,叶修也不过一抬头就够清楚地看到,镶嵌在四对复眼之间的,那个男人的脸。

那人的极为消瘦,几乎已经干瘪得只剩一层皮肉附着在骨架上面,枯黄的头发脱落了大半,因为显得要比他实际年龄来得苍老许多,此时那个瘦得皮包骨头的——方才张佳乐叫他陶轩的男人,正圆睁着他只剩一层白翳而看不见瞳孔的双眼,瞬也不瞬地盯着叶修的脸,喉咙里挤出几个含糊而嘶哑的气音,听起来像是在叫他的名字。

“叶……修……叶……修……”

叶修呆住了。

在一股异常熟悉的即视感涌上心头的同时,另外一种更加强烈的可以被归纳为“危机意识”的不安感,如同洪峰来袭一般,瞬间将他的所有感官都全部淹没。

“叶修,当心!!!”

他听到耳边传来张佳乐的大叫声,同时还有子弹出膛的碰碰声,叶修回过神来,一个巨大的黑影已经朝他的方向直扑而来,他来不及看清那其实是母虫的一只前足,已经本能地朝旁一扑,躲过了被刺穿胸腔的危险。

但这次他躲得太匆忙了,虽然躲过了母虫的正面一击,但却被生生扫到了侧腰。

叶修只觉得腰部一阵剧痛,随后在巨大的冲击力之下,被径直扫飞出去,直到滑出足有七八米远,才狠狠撞到了一块凸出的岩石上,胸腔和背部在剧烈的撞击中疼到麻木,他喉头一甜,呛出一口污血,两眼一黑,便昏迷了过去。

 

*** *** ***

混沌之中,叶修觉得自己的意识似乎被掰成了许多瓣。

那些破碎的片段,混杂了无数他无比陌生的过往,在他的识海中飞快的拼凑、重组,如同遗传基因的螺旋体开链后与游离碱基重新配对组合,形成一条正确的、代表可识别密码的因果链,那些被他遗忘的前尘旧事,几乎在一瞬间重新回到了他的大脑之中。

 

叶修脑海中的记忆令时间回溯到两年之前。

当时陶轩刚刚和他撕破脸,因为他得知了陶轩正在计划的事情,驯养蚀尸蚁为他所用。

这种蚀尸蚁其实是一种生存在三维空间夹缝中的生物。它的巢穴并不存在于人世所在的空间,也与阴魂所处的空间不同,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处在这两者的狭缝之中。

它们以活物为食,但最喜欢的食物才是那些喜欢活在黑暗中的异兽,它们的社会形态与蜜蜂和蚂蚁十分类似,每个族群都有一只母虫,通过产卵并且在活物体内孵化繁殖出体型虽小,但数量却以万计的工虫,然后通过寄生在被它们捕获的异兽脑部,获得无穷无尽的战斗力。

蚀尸蚁的这种生活习性,使得母虫具有两个非常值得术者觊觎的能力——第一种是它们能够在各个空间中制造出能够通往它们巢穴的无形“出入口”;第二种,也是最重要的一种,则是母虫体内所拥有的巨大的暗属性能量。

这种能量来源于母虫体内的卵巢,能够放射出强烈到无法忽视的暗属性能量,就像一个诱饵,足以令各种异兽和鬼怪受其吸引,不自觉地聚集到它们巢穴入口周边。

但这种能量同时也是母虫的一个自保机制,因为这种能量也极为不稳定,一旦母体死亡,就会像一个炸弹一般四散炸裂,强大到足以摧毁巢穴,甚至将巢穴所在的空间裂缝也一起摧毁。

陶轩看中的,就是母虫体内的这种暗属性能量。

叶修知道,他的前老板不仅醉心权势,同时更醉心于研究延寿、长生、进化一类的领域,并且把这些当做是他学习玄术的追求。

当时,嘉世在一个任务中意外找到了失踪多年的郭明宇,只是当时他已经死了,随身的资料被不知什么人带走。后来,他们找到了那个带走资料的人,却是他的二哥,郭登云的二儿子,而那份被他带走的资料,便是有关于蚀尸蚁的研究。

那之后的整整一年时间,陶轩将叶修支开,和刘皓等人一起,私下调查郭明宇留下的资料,并且找到了一个蚀尸蚁的巢穴。

只是,当时的嘉世众人还不知道,蚀尸蚁的虫卵在刚刚产下时,是没有性别的。

它们通常会被放入活生生的人类或者其他恒温动物腹腔里孵化,然后咬破肚肠而出,这样在温暖的血肉中孵化从来的虫卵,则通常是雄性或者无性的工虫。

而一个巢穴只能有一个王,所以母虫只有在濒死的时候,才会令它产下的卵转变为新的母虫,从而完成群体的新旧交替——而转化成母虫的虫卵,则是被母虫放进自己的卵核中孕育的——那是一个低温的,如同冰块般的环境。

嘉世众人当年从蚀尸蚁的巢穴里带走了一大串虫卵,因为并不清楚温度对虫卵的孕育影响,而将它们全都放进了便携式冰箱里,等再次打开的时候,绝大部分的虫卵都像被吸光了汁液一般,干瘪萎靡后死亡了,只有中间的一枚,膨胀到了胡桃大小,半透明的外壳里,清楚看到了新的母虫的身影。

 

---------TBC---------


本来想一鼓作气写完这段的,太长了LET IT GO_(:з」∠)_

明天继续~><

评论(32)

热度(6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