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19)

刚才莫名其妙被【】了,这么纯洁到清纯的一章这是为毛!!!= =

再【】我也没法了只能明天再说(((


(19)

陶轩等人在巢穴里的时候已经看到虫卵在人腹腔里孵化的场面,他们照此推测,这枚虫卵远远比他们看到的普通虫卵大许多,显然其中大有讲究,而且或许也同样需要某种特定的孵化条件。

与此同时,他们发现了另外一个要命的事实,那就是即使只是卵中的母虫,也能够散发出特有的能量波动,吸引几乎所有暗属性的生物,不知不觉地朝它所在的位置靠拢,只是此时虫卵旁边没有围绕足够数量的工虫,无法形成一个新的巢穴体系,却给嘉世所在的城市增加了不知多少令人非常困扰的麻烦事儿。

然而事情很快变得更加糟糕,被秘密藏在实验室深处的母虫虫卵,在吸收尽了来自其他虫卵的同类能量之后,开始变得饥渴,暗系能量每分钟都在增强,并且透过铅墙的层层阻隔,开始往外逸散。

就在事情变得快要失控的时候,远赴郭家本家寻找线索的刘皓等人带回了线索。

早在四百多年前,便已经有一群人为天家服务,以元朝传下的尸蛊之术为基础,曾经试图驯养和繁殖蚀尸蚁,但最后却以引发了炸掉一大片京城的结局告终——那是因为,母虫虫卵只能在能在人的胸腔中孵化,通过附着在心脉上吸取营养,而且,若是过程中出了什么岔子,便有可能使得母虫体内的暗系属性急剧外溢,引发无法用常理解释的爆炸。

郭家祖辈曾经是明朝天启年间为天家服务的道士,爆$炸案之后,侥幸逃脱罪责的一批,纷纷隐入民间,甚至不惜为此改名换姓,再不提旧事,但和那次爆$炸有关的许多信息,却通过口耳相传或者不能被外人看见的文书,辗转存留了下来。

后来,虽然郭家在这四百年间渐渐淡出了玄术圈子,甚至许多祖上传承的术法都已经没有人会使了,甚至许多分家的族中子弟根本一辈子都不知道他们家族还有这样的过往。但后来郭明宇在机缘巧合中重新接触玄术,他们家才又暗地里重新拾起了这段过往经历——其中便包括了那些关于蚀尸蚁的研究。

当年郭家次子带走他弟弟郭明宇的资料,同时也带走了他收集的虫卵,并且也曾经试图按照祖上传下的方法,将它们培育成可以控制的完整族群,最后,终于成功培养出一大一小两枚母虫卵。

郭家族老在族中选了一名双亲都不在了的远房孤儿,将小的那枚虫卵养在他胸腔内,但那青年只是个毫无能力的普通人,很快的便因为体内能量不足又没有外部能量可以补充,便虫卵吸收到变成一把枯骨而死,同时那枚虫卵也不再发育,犹如跟随宿主死去了一般。

当时郭家已经被陶轩等人盯上了,出了这岔子之后,他们把死去的族人和虫卵留在多年不住的荣耀郊区老宅的地下室,用另一枚较大的虫卵和嘉世交涉,很快达成了合作的共识。

在了解到了这些讯息之后,陶轩得出一个结论——他们手上这枚两枚稀罕的母虫虫卵,正是梦寐以求的珍贵宝贝,他一定要将它们孵化出来。

因此他需要一个被母虫寄生的人,而且是个能力强大到能够在虫卵发育过程中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的人。

这时候,被陶轩他们故意支走多日的叶修,刚好卡在这个骨节眼上回来了,于是,他便成为了那个被陶轩盯上的人。


虫卵在胸腔里面发育的感觉十分痛苦,就好像有一只手在不停挤压着心脏,揉捏着肺叶。

虽然作为回报,叶修用自己的千机伞刺进了陶轩的胸口,但仍然无法结束这一场终有一日会令他丧命的闹剧。

因为天生的男巫体质,血液中带着流传自血脉的力量,简直是最合适母虫虫卵发育的温床,如果什么都不做,用不着多久,虫卵就会孵化,撑破他的心脏,从他的胸口钻出来。

更可怕的是,而且在虫卵成长的过程中,暗系属性的不断溢出,会引来源源不断的黑暗世界居民,叶修实在不认为他可以在忍受虫卵逐渐占据他胸腔空间的巨痛中,同时面对这些怪物和来自嘉世其余人的追杀。

所以叶修当机立断,封住了自己的力量,截断了母虫虫卵发育的能量来源,同时把记忆清空暂时远离一切,以防自己在不自觉之中,使出法术打破了自己的布置——不到生死攸关的那一秒,这个封印便绝对无法自主解开。

做好了这些布置,他在自己的公寓最隐秘的地方留下了记录事情经过的信件,并且列出了可能对付他体内虫卵的方法猜测,收件人是他远在荣耀市的恋人、轮回的队长周泽楷,同时给好友喻文州发了消息,含糊地告诉对方,绝对不能帮他解开封印的术法。

但是显然这些布置有一些并没有奏效,尤其是对手曾经是他的队友,在某种意义上相当了解他的时候——比如最重要的那部分,那封给周泽楷的信,在对方收到消息赶到之前,就已经随着他的公寓一起,被刘皓炸&毁烧掉了。


*** *** ***


叶修睁开了眼睛。

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人的怀里,那人的手臂紧紧环住他肩膀,将他牢牢锁住。稍远处术法和火药的光影不断,能听到韩文清大声指挥的声音,显然是已经和那只母虫战成了一团。

“小周……”叶修叹息一声,紧绷的眉角柔和下来,嘴唇浮起一抹微笑:“好久不见……”

黑暗之中,周泽楷睁大了眼睛,吃惊的表情转瞬又变为了了然,他低下头,嘴唇压到自家前辈唇上,轻声回答道:“叶修,你回来了。”

“好了小周,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叶修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示意对方放手让他站起来,“先把那头怪物搞定了,我再和你们细说。”

虽然刘皓说了许多谎话,但只有一句的确是真的,那就是,他胸腔里的母虫虫卵,会受母虫的气息催化,原本已趋近停止的发育,会重新开始并且增加快许多倍。他若是还盼着还有以后,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快干掉眼前这只母虫。

他站起身,遥遥看向被各种术法包围的蚀尸虫母虫,因为距离太远的关系,嵌在那怪物几对复眼正中的陶轩并不分明,只能隐约看得出是个人的轮廓。尽管叶修不知道在他封印了自己记忆和能力之后,嘉世那伙人又做了些什么,但很明显,陶轩被他刺中胸口之后并不肯乖乖死去,而且显然没有放弃他们想要控制母虫的追求。

“我没带千机伞,”叶修转头朝周泽楷摊开手,“荒火借我用用,咱们速战速决。”


-------TBC-------


连续四天加班到晚上十点,感觉已被掏空,随时就要挂掉_(:з」∠)_

断更几天不好意思T——T

真的快完结了我下周再努力两把唧唧唧!


评论(27)

热度(6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