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终章(1)

终章

(1)

叶修心情很好,今天他的工作十分顺利,终稿比他预估的更早过审,他可以享受一个额外多出半个月的假期。

比起假期,他更高兴的,是自己出差的恋人几个小时前给他发了信息,他也要提早回来了。

于是叶修下午愉快地把自己收拾得格外清爽干净,又外出买了许多新鲜的食材,一边愉快地哼着歌,一边猫在流理台前,照恋人惯常的习惯腌好排骨,又开始刷洗晚餐要吃的蘑菇和蔬菜。

六点过半,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

叶修连忙用毛巾擦了擦手,高兴地跑出了厨房。

“小周!”他高兴地叫了对方的名字,“你回来啦,这次出差还顺利吗?”

“嗯。”周泽楷温柔地笑着,轻轻点了点头。

叶修一把抢过周泽楷的小行李包,随手丢到玄关角落里,又将人拉到身前,先在他全身上下摸了一轮,又捧着他的脸前后左右仔细地看,确定连一块油皮都没有蹭破,这才满意了。

根据周泽楷自己的说法,他做的是野外勘探工作,经常一个电话就要出差个十天半个月的,而且回来的时候,身上时不时会带着些匪夷所思的伤痕。

叶修自然不是个傻子,他能猜到没有哪个野外工作是需要在行李里藏两把枪的,虽然明知道对方没有说出事实,但他对自家恋人有一种莫名的信心,相信对方不会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他更确信周泽楷应该是迫于特殊身份限制,无法向他坦诚自己的工作。

实际上,对叶修来说,“周泽楷到底是干什么的”这种事情,他对自己本身就存有无数的疑问。

他在三年前遭遇车祸,不幸跌到桥下,从医院里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整整两年后了。

以前叶修从来不能想象,他居然也能遇到这种车祸之后失去记忆的狗血桥段,竟然有朝一日真会应验在自己身上。

当他醒来以后,叶修察觉自己虽然失去了昏迷前的一段记忆,而且在医院遇见的人,从医生护士到亲弟弟叶秋,全都有志一同地告诉他,叶修的确是昏迷了整整两年。

但是叶修并不那么好骗,就算再没有医学常识,他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好得很,几乎醒来第二天就能下床能走能蹦的,这绝对不可能是一个两年来昏迷在床,只靠鼻饲和补液维持生命的植物人应有的恢复程度。

于是后来他瞅了个冷子,趁着夜晚人少的时候,溜进医生办公室偷偷翻了自己的病历,虽然因为值班护士发现得太过迅速,他只抽冷子瞄到了夹在最上面的CT报告,但他却从那页纸上看到了一个令他无比惊愕的结论——他的心脏靠近右心房上附着了一个两厘米大小的性质不明的团块物,复查大小和两个月前没有区别。

虽然叶修并不很懂上面的医学术语,但显然这玩意儿并不是正常人身上应该长出来的,但不仅医生护士,连他的亲弟弟都把这茬儿事严格向他保密,绝口不提。

很快的,他被宣布痊愈出院了,于是他回到了自己车祸前租住的单身公寓里,除了心脏上多了一个奇怪的瘤子之外,生活似乎又回到了车祸前他最熟悉的节奏之中——只除了,以前几乎从来不管他的事儿的叶秋,会在每个月中旬准时给他打电话,用半是胁迫半是请求的语气,要求他到医院里复诊。

而他的男朋友周泽楷,就是叶修在复诊的路上认识的。

那日他照往常几个月的习惯,从门诊大楼左侧拐进通道,一直绕到特殊疾病诊疗室,接待他的医生名叫张新杰,叶修已经和他混得很熟悉了,几下随意的寒暄之后,张新杰直奔主题,拿着他的CT结果告诉他,现在他的情况十分稳定,没什么需要担心的。

然后张新杰又照例给了叶修一杯味道和颜色都十分奇怪的药水,盯着他一滴不剩地喝下去,才放心地点点头,表示他的病人可以走了。

就在叶修离开诊室,穿过走廊拐角的时候,他和一个比他略高一些的年轻男子迎面撞上。

对方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轻轻拽住叶修的小臂,借着两人冲撞的力道,将人一带,让他稳稳地落在了自己的怀里。

叶修手里的病历哗啦啦散落了一地,他侧脸埋在对方的肩膀里,脑子还有些懵,然而抬起头,正对上那个揽住他肩背的男子俊俏得过分的脸,顿时觉得脑中一片空白,一种莫名的熟悉和倾慕感,毫无理由地占据了他所有的思绪,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对这个人一见钟情了。

青年并未诧异对方盯着他看的样子,而是微笑着松开还和他胸膛贴着胸膛的叶修,绅士而礼貌地后退了一步,蹲下身帮叶修拾起掉了满地的病历。

“……谢谢。”叶修接过他递过来的东西,脑海中飞快地想着到底要不要厚着脸皮和对方搭讪。不过青年似乎是沉默寡言的性格,连一句话不回答,只是微笑着点点头,表示他听到了,然后站起身,似乎毫无留恋地走了。

叶修看着英俊青年渐行渐远的背影,心疼错失了最好的搭讪良机,为此还暗自郁闷了好些时间,所以当他再次在张新杰的诊室门外碰上正要敲门的青年时,他毫不犹豫地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去,拿出了身为一个宅男,有史以来最主动的行动力,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并且用老套的“上次很谢谢你”的借口,诚恳地邀请对方共进午餐。

原本叶修已经做好了被青年当成神经病或者变态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对方脸颊微红,点了点头,同意了他的邀请。

于是两人在午饭时顺利交换了电话号码,又很快成为了隔三差五约出来见上一面的好朋友关系,两个星期后便发展成会自然而然到对方家“坐坐”的要好朋友,再一周后,他们在一场大雨的“意外”留宿中,从唇舌交流进展到水乳交融,最后升华为灵魂共鸣,正式成为了彼此的男朋友。

这过程虽然快得很不科学,但叶修和周泽楷却相处得很好,他们很自然地搬到了一起,享受二人世界的同居生活,顺理成章得根本不需要磨合期,仿佛冥冥之中他们已经将这个过程演练到无比熟悉一般。

 

---------TBC----------


昨天死活上不来,改成今明日更(((

叶叶会恢复记忆哒(*´∇`*)


然后玩阴阳师的小伙伴们,在苹果服春樱一区的欢迎来加我们寮啊~

叫“昼夜”哒,扣群号在群公告,进去你们会发现一溜儿都是熟人><

评论(47)

热度(7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