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悬空之境 章一(2)

(2)

叶修觉得自己连寒毛都倒竖了起来。

他可不记得,《荣耀江湖》这游戏里有这么诡异的灵异元素设定啊!

就算他知道还有个秦王墓副本,里面有些僵尸啊兵马俑啊之类的小怪,那也是要到副本入口才能进去的,不能是这样深更半夜随随便便就在街上遇到吧。

不过也许因为深信自己是在游戏里面,叶修虽然很是惊讶,倒也不慌。

他觉得自己约莫是碰上什么还在试调的任务或者副本了,内测时期常常有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BUG,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必要让他们这些专业人士不停内测。

既然碰上了,加上NPC还是那么养眼、长得十分对自己胃口的一个小帅哥,叶修觉得自己就这样按照任务走走流程也无所谓,反正有系统安全保护,就算真遇到什么走不通的任务BUG导致卡关了,只要在线满了四个小时,系统也会把他自动踢下线去的。

正在他盘算思量之间,那队由无头人带领的队伍已经缓缓从街角经过。

叶修动也不动,任由压在他身上的青年捂住他的嘴巴。

一、二、三、四……十三、十四……

连同领头的无头人在内,一共十四个人。除了走在前头的那个,后面的十三个人皆穿着式样简朴的布衣或中衣,大多数人甚至光着脚,没有穿鞋,他们都像是些普通居民NPC的模样,队末的两个虽然因为光线太暗看不清模样,但从身高判断,应当是孩子。

等队伍走远了以后,叶修拍了拍青年抓着他屁股的手,示意对方放他起来,心里琢磨着这要是个女玩家,这一摁一抓还不得成非礼了?回头得同制作方提提意见,NPC的近身搏斗技能意思意思就行了,不能太当真。

青年果然松开了手,两人从纠缠成一团的暧昧姿势分开,爬起身来。

“跟上去?”叶修指了指队伍消失的方向,贴着青年的耳朵轻声问道,心里想着,这NPC怎么还不给他发布任务提示,难不成是前置流程还没走完?

青年点了点头,朝叶修摆摆手,示意他跟上,然后贴着墙根,猫一般无声无息地溜了出去。

不愧是NPC!

叶修心里默默地点了个赞,这动作这灵活度,比他这玩了十多年的荣耀的大神也毫不逊色了。

 

两人尾随着灯笼那幽蓝色的火光,在小镇胡同里绕了二十分钟,终于出了镇,然而却不是叶修白日时从驿站出来经过的镇口,而是镇子背面的山丘。

队伍沿着曲折的山路缓缓前行,明明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连叶修都走得磕磕绊绊好不艰难,但那行诡异而沉默的队伍,却顺着一条青石板小径,无声地拾级而上,虽然走得很慢,身形也像醉酒般晃晃悠悠,但细看之下,他们的脚步却很稳,没有一个人摔跤,也无人掉队。

“还要走多远?”叶修皱起眉头,悄声对青年说道。

青年摇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叶修在黑暗中挑了挑眉表示惊讶,心想这人身为NPC,居然也对这任务线一无所知吗?难道真如他猜测的那样,这堆子破剧情是个是半成品,只是他好巧不巧卡BUG了才会刚好遇到?

不过无论如何,既然碰上了,就姑且看看发生了什么吧。

就在这时,队伍终于停下来了。

叶修从一块石头后面悄悄探出头来,朝前望了望。

虽然只有那蓝幽幽的灯笼里的一点火光可作照明,但他可以听到潺潺的水声,他判断,队伍正站在一条河边,而且听那动静,水流声颇为湍急,河道应也不窄。

“他们要干嘛?”叶修疑惑道。

青年摇头的幅度很小,要不是两人贴得极近,叶修怕是根本无法察觉对方的动作。他几乎已经能肯定,这一定是个未完成的剧情,要不然一个任务NPC不能一问三不知成这样。

然而很快的,那队伍已经给出了答案。

叶修只听到一阵铃声响起,明明并不响亮,但在这雨幕之中却格外清晰,在叮铃铃的脆响声中,那无头的领路人身姿如风雨中的柳条儿般摇摇曳曳,一身白衣在烛火中分外鲜明。

随着不停歇的铃声,排成一列的十三个人,一个接一个地动了。

队伍中的一个人,看身形应该是个成年男人,缓缓走到无头男身边,随后纵身一跃,噗通一声,跳进了河里。

“!!”

叶修大惊,虽然明知道那只是个NPC,但这样跳下去,照设定和常理来看,绝对是不能活的了。

然而事情很明显还没完,队伍里的人又出来一人,和前头一个一样,先是走到无头人身边,随后跳进河里。这场面不断重复着,很快的,一队人便纷纷已经从河岸上消失了。

十三人的队伍只剩下最后一人,那似乎是个高大的青年男子,此刻披头散发的,仅着单衣单裤,步履摇晃,形如梦游一般,他慢腾腾地走到那无头人身边,铃声却在此时停下来。

叶修看到,那无头人出现了和之前不一样的举动,他伸出手,在那青年人身上摸索了一阵,从胸膛一直摸到头顶,然后猛地揪住他的头发,用难以想象的力道,就像撕开一层胶布一般,生生将青年的一层头皮,生生给揭了下来。

“卧槽!”叶修忍不住轻声低呼了起来。

就算是为了游戏真实效果,这设定也太忒么重口了!活剥人皮什么的,这剧情是肯定要被和谐的,送审压根就不可能通过!

铃声重新响起,那被揭去头皮的青年,却仿佛毫无知觉一般,纵使头上血肉模糊,依然没有一丝挣扎,步履蹒跚地往前走去,纵身往前一跳,和其他人一般,跳进了河里。

此时河岸上仅剩下无头男子一人。

他将手里那黏糊糊的一团血肉毛发往灯笼上一罩,随后将那灯笼顶在自己空荡荡的脖子上,形如一个烧着幽蓝鬼火的古怪头颅,随后,就那么转过身去,两手扶着脖子上的灯笼,轻飘飘地朝着岸边一处山林里行去……

 

*** *** ***

 

毫无征兆地,叶修又体会到了那骤然坠落的失重感。

那种感觉,仿佛是他脚下踩着的那块岩石突然消失了一般,他凌空坠下,然后叶修猛地睁开了眼睛——他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仍然好好地睡在自己的床上。

这居然是在做梦!

叶修觉得这实在是太玄幻了。

虽然说梦境这种东西,谁都没办法控制,而且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里刚刚做过游戏测试,晚上梦到些和游戏有关的事儿,似乎也挺合乎逻辑的。然而那梦境实在太真实太清晰了,以至于叶修即使在梦中惊醒之后,仍然能够清楚的回忆起梦中的每一个细节,甚至连那湿透的布料贴在皮肤上的冷冰冰的触感都是那么真切。

叶修大口喘着气,伸手摸了摸床单,果然感觉有些潮,再一摸自己的背部,那薄薄一层夏棉睡衣,已经被冷汗浸透。

“我去,第一次做梦把自己吓成这样……”

叶修摁着隐隐作疼的额角,爬起身去倒水喝,顺便瞥了一眼墙上的小挂钟,时间才刚到七点,以他的作息来说,明显算是起得挺早的了。

他一边叼着杯子,慢腾腾地喝着凉水,一边随手打开了电视。

现在正是晨间新闻的时段,电视上正在播报一桩骇人听闻的游轮事故。

“昨日晚间约11时许,D市Y河近出海口处发生了一起游轮翻沉事故。”

配合着搜救船围绕沉船的画面,女主播用字正腔圆的声音说着:“记者从事故现场了解到,事发时船上共有乘客及船员共13人,其中船员3名,乘客10名,包括14岁以下儿童两名,截止至今,13名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事故中无人生还,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叶修猛地瞪大眼睛,杯子一滑,差点没给摔到了地上。

他连忙伸手抄住杯子,也顾不得手被水打湿,三步并作两步奔到电脑前,上网搜起了这起轮船事故的报道。

果然这事儿已经在网上已经闹得沸沸扬扬,许多晨间新闻中未曾播报的细节都被各路媒体深扒了出来。

什么游轮好好地在开阔的河道上正常行使,没有风浪没有触礁没有碰撞却突然翻沉了啊;什么在沉没的整个过程中,附近的船只来来往往,却没有一艘收到过求救信号,甚至直到游轮完全翻侧,才发现出事了啊;什么船舱门不知为何无法开启,以至于整个船舱里的游客都生生溺毙在舱中啊……

在许多报道之中,叶修注意到令人毛骨悚然的一个细节——船员里有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儿,因为留了一头在男孩子中十分少见的风骚的及肩长发,在翻船之后,头发被螺旋桨绞住,生生将整张头皮都给揭了下来。

那条微博下面,显然是为了博眼球,还配了一张尸体的照片,虽然还算有良心地给死者打了马赛克,但光看那些马赛克上红红黑黑的颜色,就完全不难脑补出,那到底是一个多么恶心和血腥的画面。

叶修坐在电脑前,在初夏二十多度的暖风中,生生打了个冷颤。

他不由自主地回忆起梦境中的一幕——幽蓝的光照下,那白衣的无头人手里提着湿哒哒黏糊糊的一团,从乱发中不断滴落的,分不清到底是雨水还是血水……

这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了,无论是事故的死亡人数,还是死者中孩童的比例,甚至是那被螺旋桨生生扯去的头皮的年轻男子,都和梦中的细节无比吻合,若说这一切都是巧合,那么这接二连三的巧合本身已经足够令人感到惊恐。

“不会……真的这么巧吧……”

叶修轻声呢喃着,连自己不自觉地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了都没有注意到。

他十分确定,自己昨晚睡觉前,没有看过关于轮船事故的报道,他又去查了查微博上的爆料时间,比较确切的消息,是在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才出来的,那会儿他已经睡下了,而且D市离S市不说十万八千里吧,起码一千公里是没跑的,就算是网络时代,消息也总会有个滞后。

所以,难道自己真的是做了个遥知千里外之事的预知梦?

想到这里,叶修哈哈干笑两声,觉得自己想太多了。

他站起身,关了电脑,决定今天早点儿开始干活儿去,只要专注到荣耀世界里头,就不会在这儿做这许多没必要的多余联想,自己吓唬自己了。


--------TBC--------


那啥,今儿开始蜂蜜同学和大亲友B要过来找我玩耍,身为地陪得招待一下~

所以这几天应该大概是没有更新的,捂脸~><

评论(26)

热度(6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