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悬空之境 章一(4)

(4)

青年眼中也闪过短暂的惊讶,那细致的表情,不由得让叶修对自己早先猜测他是个NPC的判断产生了怀疑。

叶修抬腿迈过门槛,在青年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将黏在额前的碎发拨开,一边仔细打量对方的模样,一边心里盘算这这人的身份。

那青年看模样大约二十出头,容貌是一等一的英俊,五官比例精致得仿若精工雕琢的玉像。他应是刚刚沐浴过,头发半湿,身着一套素色长袍,此刻正端着杯热茶,浅浅啜着,睫毛低垂像两把小扇子。

正是因为这人长得过分好看,让叶修觉得这人像个CG似的,进而产生了“不是真人”的先入为主的印象,不过此刻在烛光下细看,他又觉得那青年的模样和系统模板式的男生女相小白脸帅哥完全不是一个类型,而是实打实的英挺俊俏。

叶修天生就是个弯的,这点他从来就承认得十分爽快,抛开其他因素,青年这长相模样身材气质完全就是他的菜,若是在现实世界遇到这么个帅哥,他肯定是忍不住要多看几眼的。

就在叶修琢磨着这事儿的时候,已经有个小厮打扮的少年战战兢兢地进来,请叶修去沐浴更衣。毕竟浑身湿透着实不舒服,叶修也不客气,跟着那小少年就往后头去了。

一般来说,若是在全息游戏里,这洗澡更衣什么的,便是点个确认就一秒完成的事儿,所以当叶修看到热腾腾的浴桶,而且自己还有居然能把身上的湿衣服脱个精光的时候,他终于信了——这已经不是BUG可以解释的了,不然若是哪家全息网游敢搞个玩家全果的设定,绝对要被罚到倾家荡产不可!

不管这是做梦也好穿越也好闹鬼也好,有了上次的经验,叶修觉得当务之急,便是找到脱离这个诡异处境的方法。

叶修稀里哗啦洗了个战斗澡,换上干爽的衣服,将还湿着的头发随便擦一擦,松松束起。

小厮送来的衣袍的款式和外头那青年的那身一模一样,都是十分朴素的淡灰色,不过这时叶修第一次实打实的自己穿古装,衣带的绑法让他着实困扰了一番,最后凭着记忆和推理胡乱给穿上了。

 

待回到主屋,晚饭已经摆上了,四菜一汤,两荤两素,都是些下饭的农家菜式。小厮恭恭敬敬地请叶修和青年入座,摆饭添菜,伺候得好不周到。

若是按照一般游戏的套路,但凡遇到这么殷勤的NPC,那便肯定是有求于玩家,接下来必须要给玩家分配任务了。

然而那小厮却什么也没说,只畏畏缩缩地俯首埋头,一个劲儿地给两人斟茶加菜,压根不敢拿正眼瞧他们。

“你家老爷可真是个大善人啊,”叶修用筷子敲敲碗边,开始逗那少年说话,“竟然这般热情地招待我们,实在太客气了。”

少年低着头,“是是是”应诺数声,明明是春季的雨夜,天气凉爽得很,可他额头却渗出了涔涔冷汗。

“不不不不没有、没有……这是应该的、应该的。”

少年声音抖索,舀汤的手哆嗦得更是厉害,汤水一半都洒到了桌上,就仿佛他伺候的不是两个英俊青年,而是什么青面獠牙的妖怪,一不满意就要吃了他似的。

叶修心中冷笑,和对面一直沉默的青年交换了个眼神。

小厮这可疑到甚至算是“直白”的反应,简直就是明晃晃的告诉别人,这家人正在图谋不轨,要拿这他们这俩客人当冤大头了。

“我家老爷,他一直、一直很仰慕您二位这般的江湖侠客,所以、所以……”少年偷偷看了叶修一眼,声音也越来越小,“所以还请两位、两位在此多盘桓数日,让我们好生、好生招待一番……”

叶修给他回了一个微笑,“这当然。”

说着,他夹了一筷子烧笋干,“话又说回来,你们这镇子,看起来颇有些荒凉啊。”

照理说,他这话是非常失礼的,但听在原本就心虚的少年耳中,顿时心中忐忑,脸上也带出了惊惶表情。

“而且刚才我们一路行来,天色还未暗下来,就见镇民们全往家里赶去,这还不到宵禁,便家家户户都大门紧锁,外头一个行人都没有了……”

叶修不紧不慢地咽下嘴里的饭菜,才笑着接道:“大伙儿这模样要让不清楚内情的人看到,怕是要以为镇子上闹鬼了……”

他话音未落,便听到叮铃咣啷一阵乱响,那小厮手里的汤碗汤勺纷纷落地,瓷碗砸了个满地开花。

少年满头冷汗,脸色煞白,口中不住道歉,手忙脚乱收拾干净,一面告罪一面火烧屁股般跑掉了。待到两人吃完,他进屋收拾碗筷的时候,也只是一路支支吾吾,低着头不愿看人,更加不肯和叶修多说一句话。

 

两人吃饱之后,不过才到戌时,祈三爷匆匆出现过一回,将两人领到西院厢房,只说外头雨大,嘱咐两人切莫外出,便又很快离开了。

叶修把窗户推开一条缝,悄悄往外头看,见祈三爷竟然悄悄让家丁将院门锁了,竟像是变相软禁一般。

“好了,接下来你打算如何?”叶修伸了个懒腰,对青年说道。

那俊美的青年抬起头,眉心轻蹙,表情似是有些纠结。

“我叫叶秋,你呢?”

叶修已经能够确定,这人九成九也和自己一样,不是什么系统NPC,而是实打实的真人。

所有的“荣耀”系列游戏的测试员叶修都认得,并且能够确定其中绝对没有青年这般英俊到爆表的人物,但连他自己都完全违背常理地来到这个世界了,其他人有相同的遭遇,应该也不是什么太过不可思议的事情。

不过虽然事情已经不能用游戏BUG来解释,但叶修还是下意识地觉得自己仍然身处在游戏之中,所以自我介绍的时候,选择了自己纵横荣耀世界的网名——叶秋。

青年迟疑了一秒,最后还是决定不要说出自己的真名,把“周泽楷”三个字咽了回去,“……小周。”

“哦,好的,小周。”

叶修点点头,对一个资深游戏玩家来说,名字这种东西就只是个代号,爱说不说,并没什么要紧的,“对于我们现在的处境,你有什么想法吗?”

周泽楷低头略一沉吟,“这镇子很古怪,”他顿了顿,“我们怕是,出不去。”

“对。”叶修解开发带,让未干的头发披散在肩膀上,“咱们现在这处境,若是套用恐怖系RPG游戏的套路,若真是走灵异路线的话,应该就是要开始解谜了……”

“RPG游戏?灵异路线?”周泽楷疑惑。

“你没有玩过吗?”叶修诧异。

“荣耀”系列里面,也有一款知名度很高的灵异解谜类全息网游,身为资深玩家和测试员的叶修,对这些流程也算是熟悉的。

“总而言之就是,需要玩家在躲避鬼怪攻击的同时,寻找线索解开谜题,最终找到整件事的因果,打败最终BOSS……这么一个套路。”

周泽楷颔首,露出恍然的表情。

“所以,趁着时间还早,”叶修说着,轻手轻脚拉开门,朝外头的雨幕指了指,“我打算四处晃晃,看看能不能查到些有用的线索,你要一起来吗?”

 

*** *** ***

 

虽然连那四小时自动下线的保护系统都失效了,但万幸叶修的游戏技能并没有消失,凭借着武侠世界里必然要有的通用轻功,他现在可是个能够轻轻松松便高来高去的侠客。

叶修轻巧跃上屋脊,朝院子里的周泽楷挤挤眼招招手,示意对方跟上。

果不其然,那俊美青年也提气纵身,袍角翻飞间,已经单脚稳稳落在了飞檐上,动作极是轻盈,没有踩落半片青瓦。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朝他笑笑,转身一跃,便已经飞快隐入了雨幕中。

要说他们现在穿着的是浅灰色的长袍,在夜色里相当显眼,但此刻正下着大雨,镇上更是户户门窗紧闭,没有一个行人,所以他俩压根没有被人察觉的危险。

两人顺着节次鳞比的屋脊,跑出半里地,找了个屋里还有光的破落小院,双双落下,潜到了正屋的窗户下。

叶修蘸了蘸脚边的积水,将窗户纸戳了个洞,和周泽楷一起脑袋贴着脑袋,朝屋里张望。

简陋的屋子里有一对中年男女,看模样应该是对夫妻,此刻正一坐一站,语气和神色都显得愁苦万分。

“……唉,祈老三家也是好运……”

那中年男子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那两个外乡人,能替他家两条人命,这个月怕是能逃过了吧……”

“呸!”

那夫人大力搁下茶盏,怒气冲冲地唾了一口,“明明是他们祈家做下的冤孽,倒要全镇人一道陪葬!”说着她哽咽了一下,“可怜、可怜我们家闺女,上月里就那么……”

叶修和周泽楷互相看了一眼,借着破洞里漏出的一点微光,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果然如此”的默契。

叶秋挑了挑眉,做了个“进去”的唇形,又朝屋里努了努嘴。

“嗯。”青年低声应道。

 

 -------TBC--------


隔日更说到做到!(*´∇`*)

评论(18)

热度(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