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悬空之境 章一(8)

(8)

水下光线很暗,加之气泡翻滚,视野很差,但要看到周泽楷的身影,却是足够的。

青年此刻正沉在距离水面一米之下,身上浅色的衣袍在水中上下翻飞,如同被蛛网缠住的蝴蝶,正费尽全力想要挣脱束缚。

而在他的身边,还有两个灰扑扑的人形物体,只是体型似乎肥大超乎正常人的范畴,似乎四肢并用想要将周泽楷往更深的水域拖去。

——水鬼!

叶修脑海中立刻就冒出了这么两个字儿。

这个府邸可是淹死过很多人的。被水溺死的人会到处找替身,将活人拉进水里这种传说,简直都成怪谈标配了,叶修这么一个玩过不知道多少个游戏的大神,怎么可能没碰到过类似的题材?

然而游戏归游戏,就算是以拟真度著称的全息网游,里不会让玩家体验到真正窒息的痛苦,但叶修现在可是十分确定一件事,他再不把周泽楷从水里救出去,那么青年就真可能溺死在这儿了——那会有什么后果,他简直不敢想象。

情势紧迫已经由不得他多想,叶修持剑在手,飞快游到周泽楷身边,挥剑直刺向其中一具水鬼的面门。

离得近了,叶修才看得真切,那是两个粗使仆役打扮的男人,只是已经不知多久在水里泡了多久,全身肿大了起码两三倍,衣衫破烂,皮肤泛白,看不出五官原本的形状,此时肿成小萝卜粗的十指正扯着周泽楷衣衫,沉重的身体拽着人往水下沉去。

叶修一剑挥出,准确而狠厉地刺进其中一个水鬼的眼球里。

虽然在水里使剑阻力颇大,但叶修惯精水战,技巧娴熟,只要他使的是游戏技能,那就压根难不倒他。

那一剑虽然刺中了,可那玩意儿似乎早已不存在痛觉了,作为普通人弱点的眼球,对它来说根本毫无作用——就仿佛它所有的执念都是要把周泽楷淹死在水里一般,一只手拽住周泽楷袍角,一只手向上摸索,似乎就要去缠他的颈脖。

叶修连忙剑锋一偏,割开周泽楷衣襟。

同时周泽楷的反应极快,飞起一记窝心脚,正中那水鬼胸口。

随着一声脆响,那是即使在水中也无比清晰的裂帛声,周泽楷的衣襟从侧翼撕裂,那被踢了个正着的水鬼死死揪着一大块破布,被踹出了半米远。

一侧的钳制松开,周泽楷已经果断反手拔剑,抽出腰侧短剑。

他左右手武器都使得很溜,在这个世界里,他选的是一长一短两把剑,平常多是用右手长剑,但现在他左侧桎梏已解,自然顺手拔了左手用的短剑。

同一时间,叶修也和他一般,趁着这得来不易的机会,举剑刺向另外一个水鬼。

两道寒芒如同流星疾坠,分向两个不同方向。

在水中,他们自然无法交谈,但两人偏偏有种奇妙的默契,似乎只要对上个眼神,就能从中看出彼此的想法,此时配合起来,更是出奇地如鱼得水。

两剑挥出之后,另一个水鬼的双腕都已被齐根砍断,周泽楷照样一脚将它踹出一段距离,同时叶修已经拉起周泽楷一只胳膊,双腿踩水,带着人往水面上浮。

两人此时都已经看到,除了那两个将周泽楷脱下水去的肿胀浮尸,深水之中,还有更多白影正朝着他们的方向,以无比诡异的姿势游来。

“快快快快!”

叶修的手一够到实处,连忙用力一撑,跳了上去,连脸上的水都来不及抹掉,又回头去拉周泽楷,“要追来了快快快快!”

果不其然,周泽楷双脚才刚刚离水,已经有一只浮肿的白手,再次从水面上探了出来。

只不过这次两人都所有防备,让那只手扑了个空,可是更多的手,一只接一只伸出,水面上如同突然开出了一片尸手形状的诡异白莲。也不知这片水域里究竟有多少个水鬼,这时都纷纷冒了出来,它们攀着凉亭的栏杆,如同丧尸电影里的场面一般,纷纷从水里往上爬。

“快走!”

两人根本无暇细想,叶修拉着周泽楷,飞身跃上九曲回廊,朝着莲池对岸跑去。

像是察觉到两人要逃,水鬼们更加躁动,一时间整个莲池水花翻滚,数不清的手从水中伸出,肿胀地连衣服都无法包裹住的巨大尸体趴上廊道,几乎将他们可以落脚的地方覆盖住了。

就算有系统轻功加持,他们也没有办法一口气跳过整个莲池的距离。

“当心了!”

他用力握住周泽楷的手,快速叮嘱道:“注意脚下!”

话音未落,第一个落点已经到了。

那是九曲回廊的第二个转弯处,此时已经趴伏了两个水鬼,正仰着狰狞浮肿的脸,伸手要去抓从天而降的两人。

叶修剑锋一斜,一招清风探月,在凌厉的剑气包裹之下,剑锋仿若玄铁所铸,一剑钉穿水鬼高高举起的手掌,剑尖刺入廊桥,扎入青砖半寸,硬生生将它的手臂拉直,紧紧贴在了地上。

下半秒,两人已经落在了水鬼那条被钉住的手臂上,借力一踏,又跳上了半空。

在离地的同时,叶修腕劲一提,拔出剑锋,干脆利落,连一瞬也未曾耽搁,便已经开始思考下一个落脚点了。

然而即使两人功夫了得,但那廊桥只有半米宽,此时覆满水鬼,满目皆是白花花湿淋淋的浮肿尸首,看着都让人遍体生寒。

叶修和周泽楷两人咬紧牙关,一路跃到第七个转弯处。

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了,乌云略散开了一些,借着微弱的夜色,他们已经能隐约看到对岸廊庭的雕花扶栏。

虽然距离还有点儿远,但若是力道角度掌握得好了,以他们轻功的极限,要到达对岸也不是问题,若是操作得好,就不需要再落地一次,增加危险性了。

然而想法虽好,风险却是极大。

叶修借着凌空中的短暂安全时间,快速交代道:“下一跳,直接到岸上去!”

“嗯!”

周泽楷回了他一个清晰而坚定的单音节。

两人瞅准空隙,叶修一脚踩上一个水鬼的脑袋,周泽楷则正中另一个人的肩膀,借着这一踏之力,轻微调整了一个施力方向,朝着对岸冲去。

然而就在这一秒,一只惨白的手,已经朝前伸出,指尖快要够到了周泽楷翻飞的袍角了!

但凡被它拽上一下,别说顺利跳到对岸,怕是直接被扯落水中都未可知——至于落水后会有何等严重的后果,他俩简直想都不敢想。

周泽楷的反应飞快,在那只手碰到他衣角的瞬间,已经手起剑落,直接将他仅剩的半幅衣襟削去了下摆,两人毫无阻碍之下再度跃起,像飞出的箭矢一般,终于跳过了这最后的距离。

两人手拉着手,两脚终于落到了实处,但此时离水边还太近,远远尚未安全。

接着方才那股冲力,他们抱在一起,咕噜噜朝前滚出数米,最后咕咚一下落进草丛里,才终于止住了去势。

“哈哈哈哈……”

叶修一边喘气,一边从周泽楷怀里撑起上半身,笑得不能自抑。

惊险的死里逃生的引发的肾上腺素飙升,心脏还彷如擂鼓,血流鼓动,搏动直冲耳膜,他哈哈大笑着,抬手撸掉周泽楷黏在额头脸颊上的湿发,又捧住他的脸,朝他额头上响亮地“吧唧”了一口。

这一口亲下去,两人都呆住了。

叶修这是热血上脑,一时间太过激动,做了有些亲密过头的举动,那一下之后立刻冷静了下来,只觉得十分尴尬;但周泽楷虽然两眼圆睁,却不像是被冒犯了般露出生气的表情,只是呆呆地看着叶修,隐没在湿透的黑发里的两只耳朵,已经滚烫泛红,红晕都快要烧到脸上。

“好、好啦,起来吧。”

叶修难得吃了口螺丝,手忙脚乱地从青年身上爬起来,又伸手拉了周泽楷一把。

“不知道这又是哪里?”

叶修左右看了看,忽然怔住了。


--------TBC--------


又迟了_(:з」∠)_

还好明天是周六了ヽ(●゚´Д`゚●)ノ゚。

今天(昨天?)的全职动画更新真是笑得我要窒息,怜爱小周10S~~~

评论(15)

热度(4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