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新房客(一发完结)

扒拉一下,掏出了存货_(:з」∠)_


——然而我只有鬼故事可以贴,啊哈哈哈——


【周叶】新房客


周泽楷的日记:

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天气:多云转小雨

今天是令人愉快的一天,我决定郑重地将这一日记录下来。

从F国回来之后,我面临的最大难题:找地方住,终于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先前一个多月一直挤在江波涛他们的宿舍里蹭铺位睡,实在太麻烦他们了,之后要记得给轮回研究室的几人带点水果点心当作谢礼,嗯,必须记得!

言归正传,说回我刚找到的住处。

那是一栋距离荣耀大学两站路的五层高老式筒子楼改建而成的单人公寓,楼名叫泰平楼。

楼龄有三十年以上吧,从外边看起来很陈旧,楼梯也很狭窄陡峭,不过里面修缮保养得还算不错,墙壁地板都挺整洁的。就是窗户很小,采光比较差,还有些老房子必然无法抹去的陈腐霉味,但这些缺点都在我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

房东是荣耀市本地人,一个上了年纪的姓陆的老大爷,平常不常出现,我也只在签租赁合同的那天,见过他一次。根据陆爷爷的说法,这栋楼里租客有不少跟我一样是荣耀大学的学生,还有一些是附近的上班族,左邻右里都是些好相处的人。

房东不在的时候,公寓自然由管理员负责管理。

据我所知,这栋管理员有两个人,一个干瘦高挑,姓谢,另一个矮胖黝黑,姓范,只是两人似乎很少一起出现,我看房和搬家时几次出入,都只见到他们其中一人窝在楼梯口的那间小小的传达室里,见人既不笑,也不打招呼,看上去似乎很难相处的样子。

我租住的套间是404室,一室一卫,还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厨房,合约上写的面积是22平米,虽然不宽敞,不过就我一个人用的话,已经足够了。

其实我的东西真的不多,不过江波涛他们还是坚持要帮我搬家,只是方明华的二手车实在太老旧了,刚开到路口就抛了锚,据说可能是水箱的问题,修起来挺费事的。

江波涛他们要留下来帮忙修车,我自己一个人捧着两纸箱杂物,再背一个大背包就上楼去了。

不过我们约好了,过几天等房子收拾好了,就邀请他们来我这新住处一起吃火锅~\(^o^)/

 

 

叶修的周六:

早上十点半,叶修换了衣服,叼着半根油条,懒洋洋地晃悠出门。

前些日子他在G市的好基友黄少天来荣耀大学看望他,见面时硬是塞给他一台诺基亚的手机,说是身为现代人类,连个手机也没有,实在太过与社会脱节了。

叶修本来不肯收,奈何拗不过黄少天的话唠攻势,最后还是收下了这号称“耐用程度堪比板砖”的诺基亚手机,然后用一顿S市大餐还了对方的人情。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这一贯以坚固耐用著称的品牌,竟然只是被他不小心摔了一下就坏掉了——先是屏幕骤然一黑,再开机的时候,除了打电话和收发短信之外,就再也不能干别的事了。

没办法,他只好特地寻了个周末,将手机送去维修。

维修店里的小哥把手机拿进内室,捣鼓了半小时以后,挠着头出来了。

小哥表情真挚、充满歉意地向叶修解释道,他已经把手机里里外外检修了一番,但就是找不到哪里出了问题。

叶修无所谓的耸耸肩,把那只破手机揣回口袋里,溜达着回家了。

反正他一向不用手机,摔坏了就摔坏了吧,能接电话收信息就足够了。

……

回到公寓时,叶修正巧赶上隔壁邻居在搬家。

搬进404室的是个长相非常英俊帅气的小年轻,看上去总觉得有点儿眼熟,叶修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没想到新搬来的小帅哥看到住在403的叶修,立刻两眼发光,撂下手里的纸箱子,几步小跑到叶修面前,羞涩地笑了笑,乖巧地叫了声:“叶修前辈。”

叶修花了两分钟,搞清楚了这位名叫周泽楷的新邻居,是他系里的研究生,刚刚才从F国回来,目前在轮回研究室读研二,确实称得上是他的后辈了。

邻居家住的是个相貌英俊,而且看起来脾气很好的校友,总是件令人心情愉快的事情。

叶修破天荒的和一个刚刚认识的陌生人交换了手机号码,又帮着周泽楷收拾了屋子。

两人一直忙活到中午一点,直到腹鸣如鼓,才总算想起他们还空着肚子,于是叶修从自己屋里拿了两桶泡面,两人挤在一张小桌两头,狼吞虎咽地吃完了。

 

 

周泽楷的日记:

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天气:阴转小雨

昨天是我正式搬家后的第一天,惊喜地发现,一直暗恋的同系前辈竟然是我的邻居!

而且叶修对我还非常友善,不仅交换了电话号码,还帮我一起收拾行李!

中午的时候,他还请我吃了午餐!(虽然只是泡面……|・ω・`))

啊,我一定要好好地谢谢他,得仔细琢磨一下要怎么办才好……

不过,这个房间也有一个很大的问题。

昨晚因为一直想着叶修的事情,我一直耽搁到很晚都没有睡着,结果就听到了窗户外面传来了滴滴答答的滴水声。

那绝对不是下雨的声音,好像是有什么湿答答的东西晾在我的窗户外面,断断续续的有水珠滴下来的感觉。

可我当我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滴水时,那滴滴答答的水声又会骤然停止,只在窗台上发现了一大滩水渍,真是太奇怪了。

不过我想了想,大概是楼上空调排水管漏水吧,看样子,得找个时间去提醒他们一下了。

 

 

叶修的周日:

在连续吃了四五天的泡面之后,他柜子里的存货终于耗尽了。

今天虽然是个阴天,但天气很是炎热,叶修不愿意离开开着空调的凉爽小窝,于是随便翻出一张外卖单子,订了份黄焖鸡米饭。

二十分钟后,他那没有几个人知道的手机响了起来,叶修接通之后,里头传出有些刺耳的沙沙的电流声,以及外卖小哥疑惑的询问:

“煌全路44号泰平楼403室,你是这个地址吗?”

叶修回答得同样疑惑:“对啊。”

“那可就活见鬼了!”

电话那头的外卖小哥,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我刚刚仔仔细细把整条路都走了一遍,根本找不到泰平楼啊!”

叶修听了之后,更加疑惑不解了。

要说这一栋老式筒子楼,在周遭新建的高楼大厦间确实并不显眼,但好歹也是栋能住六十户人家的建筑物,那位送餐小哥得几百度近视,才能生生把它漏过去?

于是叶修耐着性子,详细给对方又解释了一番这儿的位置和建筑物外貌,连隔壁是个立体停车场,后头有间锦江之星都说得明明白白。

挂断电话之后,叶修接着等了十五分钟。

外卖小哥的电话又来了。

这回电话里的人已经是气急败坏,几近咆哮了:

“我已经跟个傻子一样,在附近来回绕了三趟了,真的找不到你说的什么泰平楼啊!!麻烦你下楼来接一下餐盒好吗?我就在锦江之星门口等你成不!?”

没有办法,叶修只能趿拉着拖鞋出了门,在便捷酒店门口接到了他的黄焖鸡米饭。

“要不是你真来了,我以为你特么是在逗我玩呢……”

快递小哥收了餐费,临走时还嘟嘟囔囔地抱怨道:“要我说,哥们你住的是栋鬼楼吧……”

……

叶修提着饭盒走进公寓,经过传达室的时候,出乎意料地被姓谢的管理员叫住了。

“提着的是什么呢?闻起来好香啊。”

那苍白干瘦不用化妆就可以cos吸血鬼的管理员朝叶修招了招手。

“黄焖鸡米饭,我今晚的晚饭。”

叶修举了举手里的饭盒。

“拿来我看看。”

管理员不依不饶的要求道。

叶修无奈,只能将餐盒从传达室的小窗里递了进去。

那苍白干瘦的管理员,毫不客气地拆开了塑料袋外包,又掀开饭盒盖子,鼻子凑近那盒浓油赤酱的饭菜,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陶醉的表情,活像个犯了毒瘾的瘾君子贪婪地吸食着大麻一般。

叶修站在传达室外头,这一幕看得他直反胃,心想既然管理员这么喜欢,干脆把饭送给他吃得了。

正想着的时候,管理员已经闻完了菜香,重新将饭盒打包好,又从窗户里递回给了叶修。

“你刚才是自己下来取餐吗?”

管理员问道。

“对啊,外送小哥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找不到路,所以我就自己下楼来取了。”

叶修接过饭盒,再看这个管理员时,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身上凉飕飕的,并不想和他多作交流,只希望能快点回自己房间里去。

“哦!”

管理员作恍然大悟状,然后低头撕下报纸的一角,在上头飞快地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又将纸片塞给叶修。

“我们这楼是不太好找,下回你还要订餐的时候,就打这一个电话吧!这家店经常送我们楼,他们路熟!”

叶修不想再和他纠缠,收下纸片随手塞进衣袋里,就推脱还有事情要忙,匆匆和管理员道了别,埋头一路小跑,“蹬蹬蹬”奔上了楼。

一边跑的时候,他还一边琢磨着:

这间公寓楼,以前有那么“难找”吗?

还有那一瘦一胖、一黑一白两个管理员,又是什么时候换的?

 

 

周泽楷的日记:

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天气:多云转阴

又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从今天开始,我要每天帮叶修前辈做晚饭啦!(///▽///)

事情源于昨天晚上。

鉴于我和前辈两户之间只隔了一堵薄薄的墙,所以晚饭的时候,我听到隔壁传来椅子翻倒的声音,还有十分急促的奔跑声,当时觉得有点儿担心的我,就去敲响了叶修家的门。

过了好一会儿,前辈才来应门,脸色看起来很是苍白,两眼红红的还挂着要落未落的泪珠,胸前的睡衣湿了一片,似乎才匆匆盥洗过的样子。

“叶修,你没事吧?”

看着他那狼狈的模样,我担心的问道。

叶修回答我说没事,只是外卖的东西味道太奇怪了,他只尝了一口就忍不住恶心,跑去洗手间吐的时候带翻了椅子。

“味道奇怪?”

这个形容听起来有点难以理解,让我不由得追问了一句。

“嗯。”

叶修一边用毛巾擦着嘴,一边蔫耷耷地回答:

“饭菜放进嘴里,简直像在吃着一块白蜡一样,一点味儿也尝不出来,而且又干又木,口感真是太奇怪了……”

我当时实在是非常好奇,究竟怎么样的料理能够做出叶修形容的那般的味道和口感来。于是我走到他的桌子边,舀了一勺那颜色和样子看起来都十分普通的黄焖鸡饭,放进了自己的口中尝了尝……

片刻之后,我也在叶修家的马桶前吐了一回,并且不得不赞同,前辈对它的味道和口感的描述,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外卖不能吃了,叶修看上去一副饱受心灵创伤的样子,似乎也没有另叫一家外送或者出门觅食的打算,于是我顺水推舟邀请他来我那边先随便对付一餐。

叶修萎靡的点头,同意了我的邀请。

我烧了满满一锅咖喱牛肉,配着焖得又香又糯的丝苗米饭,让前辈美美的饱餐了一顿。

就这样,在热腾腾的美味饭菜的诱惑下,我和叶修约好了,以后每晚都由我负责做晚饭,他只要负责过来吃就好。

果然,要征服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征服他的胃!

不过,虽然能和前辈变得熟络起来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晚上睡觉以后,窗外滴滴答答的滴水声依然让人觉得非常困扰。

我曾经三次从床上爬起来,试着寻找过水声的来源,但每当我把头探出窗外想要看个究竟的时候,滴水声就会戛然而止,只留下窗台大片的水渍证明不是我的心理作用。

这样下去不行,太影响我的睡眠了,还是找个机会向公寓管理员反应反应,请他和我一起去找一找楼上的住户,看看能不能解决滴水的问题吧。

 

 

叶修的周一:

这个星期叶修系里没有排他的课,于是他也懒怠往外跑,干脆窝在家里,每日睡到自然醒,然后上网查查文献资料,写写他的论文。

多亏了隔壁搬来了个又勤快又能干的后辈,叶修总算不用担心饿死在家的问题。

他决定中午吃吃泡面,晚上到周泽楷家蹭饭,非常完美的解决了人生中最大的生理需求。

他就这样宅了一天。

太阳渐渐西斜,叶修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盘算着下午还要上课的周泽楷,这会儿也差不多应该回来了。

昨晚周泽楷烧的牛肉咖喱很好吃,让他被那盒诡异的黄焖鸡饭伤害的味觉和心灵都双双得到了救赎。

今天他家后辈说过要做酿茄盒和鱼香肉丝,叶修一边掐灭烟头,一边摸了摸自己瘪瘪的肚子,离家多年之后,头一次对“吃饭”这件事感到了期待。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门板传来了硬物撞击的声音,那声音不算太响,却真真切切地“咚”的一声撞在了他家房门上。

叶修转过头,盯着自家房门看了一会儿,门板没有再发出什么异响,只是听到外头似乎传来了小孩子嘻嘻哈哈的笑闹声,还有脚步来回跑动的声音。

——难道是又有新租户搬来了?

叶修试着回忆这一层十个套间之中,还有哪一户是空着的。

只是他一向太宅,又没有和邻里搞好关系的习惯,加之这公寓来来去去的租户更换得很频繁,叶修除了周泽楷之外,竟然一户邻居都想不起来了。

于是他站起身,打算开门看一眼。

走廊里果然有个小男孩,约莫六七岁的样子,正拍着个桔红色的篮球跑来跑去,“咣当咣当”练习着运球。

听到叶修开门的声音,小男孩回头看了他一样,咧嘴露出一个缺了颗门牙的傻笑,就又拍着球跑了。

“儿子,吃饭了。”

走廊尽头410室的房门打开了,传来一把中年男子的声音。

“哎,来啦!”

小男孩一边答应着,一边拍着球往屋里跑去。

叶修心想,果然是没见过的新邻居,回身就想关门。

就在这时,他眼角的余光似乎瞄到什么红色的东西,从走廊尽头的410室里滚了出来,同时伴随着中年男人骤然提高的大嗓门儿:

“作死啊你!都让你别玩了,看,又掉了吧,快去捡回来!!”

叶修猛的一转头,正看到两只细细白白——白到毫无血色的小手,从410门里伸出来,拾起滚到门外的球状物。

那球状物通体血红,乍看像个篮球,但叶修自问自己视力很好,即便只瞥到短短的一瞬,可他看到的——分明是一颗沾满鲜血的小男孩的人头!

“咚”的一声,叶修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感觉到两腿有些发软。

“看错了吧……一定是看错了吧……”

他靠着玄关的鞋柜,两手捂着胸口,胸腔里一颗心脏砰砰直跳。

缓了一阵,直到觉得剧烈的心跳声平复了下来,才缓缓站直身体,一抬头正对上站在门外的一道逆光的身影!

“前辈?”

门外,提溜着一大袋菜蔬蛋肉的周泽楷,露出了疑惑不解的表情。

“怎么开着门?”

 

 

周泽楷的日记:

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天气:阵雨

昨天给叶修前辈做了酿茄盒和鱼香肉丝,炒了西兰花,还配了豆腐虾滑汤。我自己觉得应该做得蛮好吃的,只是叶修似乎吃得心不在焉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不合他的口味呢?

啊,明天我一定要问问他喜欢吃什么!o(╥﹏╥)o

对了,昨天下课以后去超市买菜的路上,听到有几个阿姨在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小区附近发生了恶性杀人事件。

有一家三口被入室抢劫的歹徒杀害了,家里的小儿子还被凶手用菜刀砍断了脑袋,实在太可怕了!

唔,因为听说凶手还没抓到,所以昨晚我提醒了前辈要注意门户,没想到他听完这个消息以后,脸色竟然更差了,他是不是很怕听这样的血腥话题?

还有就是,明明才刚提醒完叶修要注意门户,结果我自己睡觉的时候却忘了关好窗户,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积水已经顺着窗台一直漫延到了房间里,把地板都弄湿了。

不行,趁着今天没课,我一定要请管理员陪我一起去找一找楼上的住户,把滴水的问题解决了!

 

 

叶修的周二:

昨晚叶修睡得很不安稳,只觉得这几天的日子总是有哪里很不对劲儿,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感,堵得他心头发慌。

不过他今天还是早早的出了门,来到城南的一条商店街的一家咖啡馆里。

叶修约好的人,已经坐在靠窗的位置,悠闲地啜饮着卡布奇诺等着他了。

“沐橙。”

叶修坐坐到姑娘对面,微笑着打了声招呼。

“怎么啦,你精神看起来不怎么好啊?”

桌子对面的漂亮姑娘放下白瓷杯,打量着叶修的脸色,“最近学校很忙?还是你又熬夜赶报告做论文了?”

“没有。”

叶修摇头否认,“我就是昨晚没睡好。”

“哦……”

苏沐橙拖长了声音应了一声,“要注意休息啊。”

两人先聊了会正事,叶修把苏沐橙找他要的文献资料影印件交给姑娘,然后又闲扯了几句近况。

当苏沐橙听说了叶修把黄少天送他的诺基亚新手机摔得只能打电话发短信之后,笑得差点儿背过气去,连连称赞对方实在是太天才了。

闲话过后,苏沐橙看了看手机里的备忘录,提醒叶修道:

“大后天就是中元节了,记得那天陪我去看望哥哥啊!”

“好,我那天没课,一定记得。”

叶修朝她比了个“OK”的手势,想了想,又轻声感叹道:

“已经过去快十年了,你也从个初中生,长到现在这么大了……”

“对啊,快十年了。”

苏沐橙两手支颌,朝叶修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

“十年了,我长这么大了,但你依然还是只单身汪。”

……

单身汪.基佬.理工宅叶修,在苏沐橙那儿遭受到了语言冷暴力,萎靡不振地回到泰平楼时,又逢落日时分。

泰平楼位于街道内侧的一处拐角位置上,被立体停车场、便捷酒店和一座私企办公楼呈T字型夹抱在其中,平常除了本单元楼住户之外,几乎从来没有外人靠近。

天空下起了雨,雨势不算大,但打在脸上手上,意外的感觉有点儿凉沁沁的。

叶修加快脚步,朝着泰平楼大门入口方向小跑过去。

就在他快要行至门前时,眼前忽然一花,像是有什么又重又大的东西,高速坠落下来,然后直直摔在了距离他面前大约两三米的地方。

叶修两腿一软,不受控制的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横卧在他面前的,是一具摔得血肉模糊的尸体。

明明泰平楼满打满算也不过只有五层楼的高度,普通坠楼的话,要是运气好一些,也许还摔不死,可那人的身体却像从几十层的地方掉下来的一般,头颅砸了个支离破碎,血肉甚至糊在水泥地面上,几乎看不出人形了。

叶修目光定定地落在那一滩稀烂的血肉上,全身都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着。

极度的惊恐和反胃感中,他尚且还有一丝自我吐槽的阿Q精神,觉得自己没有被吓昏过去,也没有当场尿了裤裆,已经是心理承受能力足够强大了。

“哎呀哎呀,真是太麻烦了。”

今天的公寓管理员是那个又胖又矮的黑皮范先生,他从传达室窗口察觉到了大门口发生的异状,匆匆赶过来,挠着头打量地上那具摔得四分五裂的尸体,伤脑筋地抱怨道:

“每到这年节,像这样的事情总是特别多呢……”

说着,他走上前去,搀扶起还有点站不稳的叶修,挤出一个僵硬又模式化的笑脸:“不要紧,这事儿我来处理,你先回自己屋里去吧!”

当叶修哆哆嗦嗦的走进公寓大门,踉跄着打算爬楼梯的时候,回头看了刚才那跳楼者的方向一眼。

他看到,范姓管理员正从传达室里钻出来,一手提着个扫帚,一手提着个簸箕,摇摇晃晃地朝着那摔成了一滩肉泥的尸体走去……

 

 

周泽楷的日记:

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天气:阴转阵雨

这篇日记一定会很长,因为昨天白天到今天凌晨发生的事情实在有点多,我全都需要仔细记录下来。

昨天白天里,我找到那位矮矮胖胖,皮肤黝黑的范姓管理员,向他反映了我房间窗外每夜抵达不停的滴水声。

“你是住404的租客吧?”

管理员一边翻查着名录,一边向我确认道。

看到我点头,他推了推鼻梁上的近视镜,皱起眉,表情冷淡又严肃的说道:

“可是,你楼上的504房,是个空屋,已经有三四个月没有租客入住了。”

对于他的这个回答,我表示难以接受,态度非常坚决的要求他陪我去504室看上一眼。

我想,即便504房真的是空置的,也许有可能是有什么人趁管理员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撬锁潜入,占了那屋子也说不定。

范姓管理员虽然表情严肃,看起来不大高兴,但依然答应了我的要求,拿上他的大钥匙串,就领着我一块儿上楼去了。

很快的,我们来到最顶层的504室,管理员用钥匙开了屋门,示意我自己看。

504室的大小、布局同我的房间完全一模一样,空间不大,一眼就可以看到头。

里头没有开灯,窗帘也是半掩住的,屋里光线很暗,空空荡荡没有一件家具,更没有装空调一类的家电,只有几张破报纸皱巴巴地散落在地上。

所以我立刻就可以看出,这确实是一间许久没有住过人的房间。

因为房间地板上落着一层厚厚的积灰,如果有人在里面走动,一定会留下脚印。

可是现在地板上的灰尘却没有留下一点儿痕迹,别说是属于人类的鞋印,甚至连耗子跑过的足印也没有。

不得已,我只好死心,给自己找了个能说服自己的合理解释——把这几个晚上听到的水声,和早上看到的水渍归结为楼顶的积水渗漏。

……

说起来,因为知道叶修这个星期都没有课,我今天本来是想约他连午饭也一起吃的,没想到他却出门去了……嗯,但愿不是去约会吧!

于是我只能在家里做好了三菜一汤,还特意选了他喜欢的菜色,像个小媳妇似的眼巴巴地等着他回来。

好不容易等到了傍晚,叶修终于回来了,只是脸色却白得像纸一样,走路也有些摇摇晃晃的,看到我开门迎他进屋,居然两脚一软,径直栽到我怀里,全身抖如筛糠,抱着我的肩膀就不肯撒手了。

虽然暗恋对象主动投怀送抱的感觉实在是棒得难以形容,但叶修此时的状态明显是受了极大的惊吓,我还来不及惊喜,心绪就已经被浓浓的担忧所取代。

我连忙抱住前辈的胳膊一边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一边把人引到桌边坐好,又给他泡了杯加了糖的红茶。

一杯热茶下肚,叶修的嘴唇才稍微恢复了些血色,端着杯子的手也不再颤抖了。

“我碰到有人在公寓前跳楼了……”

他轻声把刚才的遭遇对我说了一遍。

虽然没有看到那个场景,不过只是听叶修只言片语的描述,我就可以想象,那会是一个何等血腥惊悚的场面,难怪一向淡定从容的前辈,也会吓成现在这副模样。

我又陪在叶修身边,等他平复了一阵,才到厨房里重新烧了顿晚饭。

毕竟刚刚经历过那血淋淋的场面,叶修肯定是吃不下荤菜的,我把刚才做的三个菜全部收进冰箱里,用剩下的蔬菜汤下了两碗面条,陪在叶修随便吃了一点,就算对付了一顿饭了。

下面条的时候,我听到屋外有复数的鸟类拍打翅膀的声音。

循声从厨房的小窗往外看去,我看到那位矮矮胖胖的管理员,正在公寓后面的空地里喂乌鸦。

是的,那确实是一大群乌鸦,粗略目测起码有四五十只,黑压压的乌云一样,拍打着翅膀落到管理员身边,从他的两个大桶里啄食着什么。

我当时真的感到了震惊。

因为我从来不知道,荣耀市中心居然还能有这么一大群乌鸦,而且还有人会专门喂养它们!

就在这时候,一只乌鸦叼着一块饵料飞起,正好在厨房的小窗前掠过。

距离近了,我看到它口中叼着的,是半截细细长长还沾着血的鱼肉火腿肠,乍看上去,很像是人类的手指!

我打了个冷颤,连忙关上窗户,不敢再去看外头那群争食的乌鸦了。

……

饭后,叶修磨叽了许久也没有回去隔壁的意思,表情看起来欲言又止,十分纠结。

我巴不得能和他多相处一段时间,自然也不会撵他。

这一磨蹭就磨蹭到了晚上十点,叶修才终于对我说,今晚想睡在我这个屋里。

——要知道,我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床!

但是叶修表示他并不介意,说和个大老爷们挤一铺什么的,他还是学生的时候绝对没少干这事。

于是对我来说,这个晚上注定会有一场痛苦而又甜蜜的折磨……

……

本来我就被每夜必然出现的滴水声搅扰得睡不安稳,加上叶修还躺在我的旁边,身体的温度透过相贴的背脊传递过来,让我紧张得耳根发烫,心跳如鼓,根本无法平静下来。

我就这么保持着侧身的姿势,睁着眼睛,视线木然地固定在墙壁上,撑到了凌晨两点左右,终于又等来了那滴滴答答的水声。

“什么声音?”

叶修在我背后含含糊糊的问道,同时伸手推了推我的肩膀,“哪里漏水了吗?”

他显然也没有睡熟。

“我不知道。”

我翻了个身,在黑暗中以极近的距离对上了叶修的眼睛,“每个晚上都有。”

“我去看看!”

叶修爬起来,刷一下拉开窗帘,朝外头看去。

滴水声嘎然而止,窗户外是黑沉沉的夜色,没有一点儿可疑的东西。

和我前几天的经历别无二致。

 

 

叶修的周三:

因为昨日里碰到坠楼事件,受到了严重的惊吓的缘故,叶修大概是本着有人在旁会比较安心的心态——尤其是这个人还是他很有好感的后辈周泽楷——赖在邻居家里,硬是让青年收留他过夜。

周泽楷听了他的要求,脸上十分诚实的露出了一丝为难而又挣扎的神色,两团可疑的红晕悄然从眼角一直蔓延到颊边,可犹豫了一小会儿之后,还是乖乖的点了头。

如果不是现在的情景不太对,加上怕吓到人被屋主赶出门去,叶修真想捧着周泽楷的脸啾上一口响的——这么乖又这么体贴的帅小伙儿,如果也是个弯的,叶修简直想要指天发誓,一定要把人追到手了!

然而虽然旁边睡着个帅得人心尖儿乱蹦的小美人儿,但这天晚上,半梦半醒之间,叶修还来不及在甜梦中品味什么风花雪月、旖旎绮思,就被房间窗户外传来的滴答水声给惊醒了过来。

他问过周泽楷,对方竟然回答不知道是什么,而且每晚都能听见。

大约是受的惊吓多了,神经也会自然而然变得粗壮起来,叶修也不知自己哪里来的勇气,明明深知这栋公寓处处透着古怪,连这滴水声也诡异得渗人,他依然一骨碌从床上起来,拉开窗帘想要看个究竟。

水声停了,窗外没有半分异状。

就这样,叶修和周泽楷睡在一张铺上,听着窗外时断时续的水声,睡一阵醒一阵,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

天亮以后,叶修揉着隐隐酸疼的额角和眉心,从床上爬起来,抬眼看向阳光投射进来的窗户。

一阵微风撩起窗帘,米黄色的布料轻飘飘的晃悠了几下。

“小周!”

叶修彻底吓清醒了,伸手用力拍打着还在睡着的后辈,把周泽楷也惊得翻身坐起。

“窗户!窗户开了!”

叶修的声音听起来都在微微发着抖:

“我很肯定,昨晚窗户绝对是关好的!还是我亲手关的!”

……

被周泽楷房间里的异状一闹腾,叶修也没了查资料写论文的心思,因为周泽楷还要出门上课,所以他回了自己的住处,趁着青天白日能给他安全感,扑倒在床上补了会儿回笼觉。

睡到九点左右,叶修才起了床,收拾了一下仪容,准备趁着天还放晴的时候出门晒一会儿太阳,好让暖阳晒掉一些这几天来积聚的郁气。

然而出门没多久,天色就昏暗了下来,叶修只好在路边摊随便买了份煎饼果子,一路啃一路往回走,在回到公寓以前,就将早饭和午饭一并解决了。

公寓门外,有个披头散发的中年妇女,约莫四十多岁的年纪,身材瘦得几乎只剩一把骨头,面容也很是憔悴。她右肩上扛着个鼓鼓囊囊的大垃圾袋,左手撑着把漆黑伞面的大伞,臂弯里还有个破破烂烂的纸袋子,看起来就像个拾荒者一般。

叶修跟在她身后三步远的距离,觉得她看起来有些眼熟,但又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眼见她朝泰平楼的大门走去,心想大概是同栋房子的住户,他以前曾经打过照面,所以才会觉得有些眼熟吧。

正琢磨着,那女人臂弯里的破纸袋似乎终于吃不住劲儿,底部“嘶啦”一下裂了个大口子,里头的东西稀里哗啦落了一地,好些还径直滚出了数米开外。

女人一看,顿时急得不行,连忙搁下肩膀上的袋子,弯腰要捡地上散落的东西。

然而刚一动,似乎又想起手里撑着的伞,立刻将探出的半身缩了回去,伞挡在黑色塑料袋上方,不敢移动分毫,只能用眼睛交集的注视着满地零碎物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叶修摇头看了看天空。

太阳被厚厚的浅灰色云层遮挡,天色暗得仿佛傍晚六七点的样子,但还没开始下雨,既没必要遮阳,也没必要挡雨。

这时候,女人回过头,看到了身后的叶修。

“拜托你!”

干瘦憔悴的女人仿佛见到了救星一般,大声叫了起来:

“麻烦先生帮我捡一捡地上的东西,拜托了!”

叶修仰头叹了一口气。

毕竟这个阴天打伞的中年女人行为实在太过怪异,经过这几天的惊吓,他原本想要假装没有看到,可是既然对方都开口求他了,以他从小到大的家教修养,实在没法拒绝一位女性确实不算过分的恳求。

实在没法子,叶修只能弯下腰,帮女人将散落地上的杂物全都捡了起来。

叶修发现,那些都是些针头线脑,只是针都是缝棉被才用的粗针,线都是八股拧成一条的黑色粗线。

“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你了!”

女人盯着叶修,一边鞠躬一边道谢。

“你住在泰平楼里吗?”

叶修看着女人又背起了那口鼓鼓囊囊的黑色塑料袋,并且根本不肯放下手里的漆黑大伞,再看看她破得肯定不能再用的纸袋,无奈地暗叹了口气。

“我送你回去吧……”

女子闻言,骤然大喜,赶紧点头如捣蒜,“在的在的,我就住307房,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你了!”

于是叶修捧着那些针线,跟在那女人身后,来到了307房的门口。

房门没关牢,女人用脚尖一拨拉,门就开了。

叶修越过她瘦弱的肩膀往屋里头瞧了瞧。

窗户被加了双层遮光层的窗帘挡了个严严实实,屋里也没有开灯,整个房间黑洞洞的,扑鼻而来一股浓烈的中草药味儿,其中还夹杂着蛋白质腐烂特有的腐臭味,闻起来真是要多恶心有多恶心。

叶修只嗅了一口,就觉得喉头酸水翻涌,几乎忍不住想要呕吐的欲望。

“亲爱的,我回来了。”

女人一边将黑色塑料袋往屋子里送,一边朝屋里喊道。

“啊……回来了啊……”

过了好半晌,房间里才传出一声低哑的回应,声音像是从一口破风箱里漏出来的,带着明显的呼哧呼哧的喘息声。

女人回头收了伞,又从叶修手里接过她的针线,同时向他道了谢。

叶修已经被屋里的怪味儿熏得胸闷气短、头晕眼花,差点儿就要吐出来了,见女人已经拿回了东西,立刻拔腿就跑。

他听到身后远远传来女人和他老公说话的声音——

“亲爱的,你看,我昨晚又找到了你的半只手掌和一条大腿,再过不久,就能将你拼起来了……”

 

 

周泽楷和叶修的星期四:

16:03PM

“前辈,我窗户又开了。”

今天周泽楷的导师放人放得格外的早,于是他下午就回到公寓,立刻敲了叶修家的房门,告诉他昨晚自己房间再次出现了异常。

叶修郁闷地一咂舌,“这公寓,是真的不能再住了!”

他头疼地揉着额角,努力回想着以前住着时的记忆。

当初挑中这一处公寓,是因为它离学校近,而且租金也相对便宜,除了屋子和设施陈旧了一些之外,似乎也没什么毛病。当时左邻右舍都是好相处的非常正常的普通人,也没有整天沉着脸的一黑一白两个管理员,更没有遇到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异常的呢?

叶修认真地思考着。

……似乎,就是从他不小心摔了手机,然后被维修人员告知无法修好那天开始……

叶修用力摇了摇脑袋,把这个怎么看怎么不靠谱的推论晃出了脑袋。

“总之,我俩都准备好尽快搬家吧。”

说着他转头看向周泽楷,想了想,认真地说道:

“我知道你才刚刚签的房租契约,押金估计都压了好几个月吧?你还是学生,手头应该不怎么宽裕,要你现在赶紧搬家,一定很让你为难。”

他看向青年俊美得仿若大理石雕琢般精致的脸,难得地觉得脸皮有些发烫。

“我毕竟是有工资的人了,不如……之后几个月,你就暂时和我一起住吧,我不收你房租。”

周泽楷心想他其实并不缺花用,但这可是叶修前辈白送给他的同居邀请,不赶紧就坡下驴答应下来,平白浪费这么一个天赐良机,就实在蠢到令人发指了。

一秒不带犹豫的,周泽楷立刻拼命点头,亮闪闪的眼睛盯着前辈的双眼,漆黑的瞳仁里清清楚楚写着“我愿意”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17:31PM

就这么敲定了计划,叶修和周泽楷都是雷厉风行的性格,当即决定事不宜迟,现在就到附近的房屋中介转转,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可以租下来。

两人在周边绕了一圈,问了几家房屋中介,其中两家都答复他们有符合两人要求的出租屋房源,只是今天时间太晚了安排不过来,房东也不是那么方便,最快明后天就能带他们去看房了,如果看得合适了,只要签下租赁合同,当天就能拎包入住了。

想到只需要再在那间诡异的公寓里再坚持一两天,周泽楷和叶修对视一眼,双双松了一口气。

 

20:18PM

待到事情都敲定下来,天色早就黑透了。

两人进到一家连锁快餐店里,随便吃了份套餐,就开始往回程的路上走。

附近的写字楼都下班了,街上的人已然渐渐稀少,与他们擦身而过的路人,好些手里都提着一袋袋的元宝香烛、金银纸币、鲜花果品,甚至还有不少买了大件的纸人纸马纸别墅的。

“明天就是中元节了。”

叶修看着那些袋子里的供奉,轻声感叹道。

明天他答应了给苏沐橙,陪她去给苏沐秋上坟,从公墓折返回来,怕是已经过了中午了。不过为了能早日搬家,他和周泽楷约好了,下午一起去看房子,顺利的话,后天就能摆脱那栋鬼气森森的公寓了。

正在想着这些事情的时候,叶修忽然感到左肩被人撞了一下。他忙回头去看,见到和他碰上的,是一个七八十岁年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

“对不起,老人家您没事吧?”

叶修连忙扶住那摇摇欲坠的老人,口中连声道歉。

老太太既不恼怒也不说话,只是抬起头,浑浊的一对眼睛眨也不眨地定定盯着叶修和周泽楷看,好半天以后,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摇着头低声叹息道:

“可惜啊,年纪轻轻的……”

她推开叶修扶着她胳膊的手,拄着拐杖往前走,一边走还一边呢喃道:

“就剩今晚了……走不脱的话,就没得好活咯……”

 

21:03PM

周泽楷和叶修回到泰平公寓,两人站在403和404两个房间门前,踟蹰了片刻,谁都没有开门进屋。

“今晚不如到我那儿去睡吧。”

尴尬的沉默对视了一小会儿,叶修忽然开口说道。

“可以吗?”

周泽楷睁大眼睛,脸上绽出惊喜的笑容。

“当然可以啊……”

叶修摸了摸鼻子,“你之前也收留过我一个晚上啊,而且你房间晚上不是会有滴水声吗?还是睡我那边好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我房间的床比较窄,你凑合一下吧……”

 

22:52PM

叶修和周泽楷洗漱干净,就准备去睡了。

睡之前,周泽楷坐在床上,仔细研究了一下叶修的床铺到窗户的位置。

“我这套间窗户比你那边靠里侧,所以正对着床头的位置。”

叶修注意到了周泽楷的举动,笑着说道:

“不过我这儿晚上从来都没有听到滴水声,所以应该不用担心。”

“嗯。”

周泽楷点点头,半拉上窗帘,睡进了暗恋的前辈的被窝里。

 

23:38PM

这一夜,周泽楷睡得特别不安稳。

也许是某种难以表达的第六感在提醒着他什么事一样,他总觉得心头没有由来的一阵一阵发慌,连叶修和他挤在一间单人床上的亲密接触,也没能分散他的不祥预感。

他一直睁着眼睛,借着窗外一丝丝路灯的微光,数着天花板上的斑驳霉斑打发时间。

夜深人静,四籁无声。

忽然,他的耳边传来一声微弱但清晰的——滴答。

周泽楷浑身一个激灵,好容易培养出来的那点儿迷瞪睡意顿时消散了个一干二净。

他侧头看向身旁的叶修,叶修也果然没有睡着,而且显然也听到了那下滴水声。两人睁着眼睛,在夜色之中大眼瞪小眼,脸上的表情都显出了一丝困惑和不解。

窗外的滴水声,依然在一滴接一滴,更加频繁了。

事到如今,周泽楷已经不得不承认,这声音,根本不是什么阳台漏水,而是根本就冲着他来的。

他刚想起身看个究竟,叶修的手已经在被子下面一把拽住他,同时手指抵在唇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周泽楷看向叶修,歪了歪头,显得有些疑惑。

叶修没有说话,从枕边摸出一件东西,塞进周泽楷手里。周泽楷悄悄低头一看,是自己的手机。

叶修嘴巴动了动,无声地做了个“拍、照”的口型。

周泽楷立刻领悟。

叶修的床正对着窗户,不仅角度正好,而且距离也更近。

周泽楷立刻握住手机,数着水声滴答的节奏,飞快的举起,照着窗户就按下了快门。

闪光灯亮起后,滴水声也在刹那停了。

周泽楷和叶修翻身跃起,窗外依然空空如也,但他们已经立刻扭开台灯,头凑着头看向青年的手机屏幕。

相片照得有点歪,然而三十度倾斜的窗户上,赫然趴着一个黑乎乎的人影!

说是人影,是因为它有状似女人的头部和裸露的上半身,但手脚却较正常人细长三倍有余,且肚腹膨隆,尾端细长,有个好似昆虫腹节的下半身。

它一头乱蓬蓬的头发湿漉漉的,活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那滴答不断的水声,想来就是从她头发里滴下来的。

而最让周泽楷和叶修感到惊恐的是,这像女人又像蜘蛛的东西,一只枯瘦细长的手,正在扒着窗玻璃的缝隙,显然是想要开窗的样子!

周泽楷和叶修,对着手机拍到的照片,久久不能言语。因为惊吓过度的缘故,整个人都几乎木然了。

就在这时,叶修那摔得只能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他愣愣地从枕边摸起自己的手机,只见到屏幕里显示着一封短信,上头只有两个字——【快逃!】

 

23:56PM

叶修和周泽楷奔跑在走廊上。

似乎是察觉到两人想要离开泰平楼的企图,大楼里的每一户住客,都从自己的屋子里涌了出来,对他们两人展开了围追堵截。

叶修看到了410房里的一家三口,爸爸妈妈满身血污,刀痕纵横,小男孩则干脆把头捧在怀里,头颅口中发出无意义的大喊大叫,缺了脑袋的身体却撒腿朝他们跑来。

还有一些人仿佛是火堆里烤干的木炭,手脚都烧断了,依然匍匐在地上,契而不舍的想要挡住他们的去路。

周泽楷和叶修,甚至已经顾不得恐惧,只一心一意想要逃出这栋已沦为百鬼夜行之地的筒子楼。

两人好容易跑到楼梯口,却见已经有“人”拦在三楼的拐角处,那是一个瘦弱憔悴的女人,手里撑着一把能堵住整条楼梯的宽大的黑伞。

她的脚边匍匐着一团血肉模糊的肉块,那是针线勉强缝起的一堆碎肉,拼成一个歪歪扭扭的人形,正用缝反了的胳膊肘子作为支点,一级一级拾阶而上。

叶修和周泽楷连忙刹住脚步,不敢贸然冲下楼梯了。

就在两人这么一犹豫的刹那,忽然有一滴水从天而降,落到了他们面前。

周泽楷和叶修猛地一抬头,只见他们头顶的走廊天花板上,趴着一个似人似蛛的怪物,一头湿漉漉的长发倒挂下来,两只细长枯瘦的前肢伸出,就要朝周泽楷抓去……

 

23:58PM

叶修和周泽楷被一大群鬼魅堵在走廊里,眼看就要支持不住了。

就在这时,叶修的手机又响了,依然是一封邮件,内容变成了三个字——【跳下来!】

叶修连忙趴在栏杆上,朝楼下看去,只见漆黑的夜色中,有个模糊的人影远远站在公寓前面的空地上,朝他大力挥着手。

“死就死吧,搏一把!”

叶修说着,拉住周泽楷的胳膊,朝楼下一指:

“跳下去,你敢不敢!?”

周泽楷先是一愣,又看出了叶修眼神里的认真,犹豫了两秒,用力点了点头:

“好,我跳!”

 

23:59pm

周泽楷和叶修爬上栏杆,手拉着手,纵身往前一跃……

 

 

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壬寅年七月十五日

《荣耀早报》社会版:

……六日前在荣耀大学图书馆火灾中,因吸入过量浓烟导致深度昏迷的大学讲师叶某与研究生周某,于昨夜凌晨恢复神智,主管医生称两人已脱离危险期,但仍需住院观察。后续治疗本报将……

 

 

周泽楷的日记:

20××年10月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日,叶修前辈带我来祭拜了他多年前因车祸去世的一个友人,他说,多亏了他的这位好友,我们才能从昏迷中醒来。

因为我还记得在泰平楼里经历的事情,所以他这话,我是相信的。

我和叶修前辈,现在住在一起啦!

虽然新租的公寓要坐四站路的公交车,室内空间不算宽敞,但公寓楼龄很新,收拾得也很干净,电压、水压和网速都很稳定。而且,我喜欢和叶修睡在同一张床上。(/ω\)

还有,昨天晚上,叶修在沙发上亲了我,然后问我愿不愿意当他的男朋友。

我实在高兴坏了,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回答了些什么,只知道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把叶修压在沙发上,从里到外吃干抹净了……

好吧,因为前辈实在是太好吃了,我吃了不止一遍……(///▽///)

所以,现在我也是有男朋友的人啦!

 

——END——

评论(100)

热度(125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