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一(8)[天师PARO]

(8)

听到楼冠宁称呼他为“叶大师”,叶修满意地笑了笑,随后转身看向站在他们身后的江波涛,以及远远地缩在角落里的钟少和保镖阿强。

江波涛表情带着难以掩饰的讶异,虽然叶修看起来是楼冠宁的旧识,貌似也是他们的同行,但他出现时机和地址都太凑巧了,实在令人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江道友。”叶修两手抱拳,浅浅一躬身,向江波涛行了个平辈的见面礼:“本人叶修,乃一介道门散修,跟小楼是旧识了。”说完,微笑着看向一旁的楼冠宁。

旁边的楼冠宁连连点头:“叶大师很厉害的!之前联系他的时候,听说他正好在外云游,还以为他来不了了……”他拍了拍胸口,“幸好你来了,不然我这条小命……”

“我算到你们有血光之灾,就尽快赶回来了。”叶修笑着回答:“可惜刚进来不久就被‘那东西’缠上,耽误了不少时间……”说着他摆了摆手,“先不说这些叙旧的话了。”

叶修转到江波涛身边,低头查看对方左肩上的伤口。只见江波涛身上穿的薄夹克连带里面的衬衣都被撕开,五道伤口几可见骨,形状位置像极了抓痕,渗出的鲜血把他半身的浅蓝衬衣都染成了墨黑色。

“伤口虽深,但万幸没有伤到筋骨。”叶修说道,抬手在他的肩上画了个止血符,又在锁骨肩胛的几个穴位上点了几下,汨汨而出鲜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止住,“回去必须拿柚子叶水和糯米反复清洗,不然伤口会被尸毒所沁。”

江波涛见了叶修止血的手法,那是纯正的道门方术,而对方用得无比精纯,心里的怀疑和戒备顿时消了大半。他一边的肩膀连带着整条左臂都疼得动弹不得,不方便抱拳,于是躬身回了个礼:“晚辈江波涛,师从龙虎山源真道人门下,谢过前辈出手相助。”

叶修毫不在意点了点头,回身招呼钟少和阿强,让他们也一起聚拢过来。

江波涛趁着这个机会,飞快地打量了一番这个自称道门散修的前辈。

只见叶修穿着颜色和款式都极为普通的白圆领T恤,外面套了件浅灰色的外套,下身穿着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似乎是因为在废弃的老楼里好一番折腾的缘故,蹭了不少斑驳的污渍,袖子和衣摆还有几处利器割破的裂口。

而最让江波涛感到讶异的是,叶修手里拿着,不是道门中常见的铃、剑、罗盘一类的法器,而是一柄模样奇怪的伞。

以江波涛的见闻,只能想起鲁班书里记载的‘金刚伞’。

据说其设计化形自北方天王多闻天所用的混元宝伞,进能如刀剑劈刺,退能挡漫天血雨,是可攻可守的精良宝器,但因为制作工艺极其复杂,而且要求使用者武艺高深、样样全才,故而现今世上别说用的,连见过实物的人,都已经是凤毛麟角了。

江波涛很是好奇,但又不好开口询问,而且现在他们身处这栋危机四伏的废旧酒店,也实在不是盘根问底的时机,想了想,他开口问道:“前辈刚才说,我的伤口上带了尸毒,敢问前辈是否知道,潜伏在酒店里袭击我们的,到底是什么。”

刚才虽然很黑,而且场面凶险,但江波涛还是看清楚了,那是一个白皮全裸,身材如同八九岁孩童的人形邪物,有点像是书中所说的“行尸”。只是它的活动方式特别诡异,关节可以扭成常人难以想象的角度,速度极为迅疾,甚至可以像一只壁虎般贴墙而行,且连被杀生刃刺中也几乎毫发无伤,实在和他认知里的“行尸”相距甚远。

“我知道。”叶修点了点头,“刚才我在楼下杀了一只。”

江波涛睁大眼睛,不自觉地露出吃惊的表情——他想起刚才叶修说自己被绊住了,大概指的就是他单枪匹马搞定了一只那种大壁虎一般的白皮怪物?

“连上刚才逃跑的那只,这楼里应该还有俩。”叶修也不去解释江波涛的疑问,只是用十分随意的语气,轻描淡写地说道:“这些东西你对付不了,而且小楼他们留在这儿也太危险了,你负责先把他们都带出去,这里交给我。”

听到能出去了,钟少、楼冠宁和阿强脸上都露出死里逃生后如释重负的表情,全都忙不迭地拼命点头,用最恳切的态度表示对叶修这个建议的支持。

“前辈!”江波涛着急了,“我师弟还在上面!”

“我去找他。”叶修收敛了笑容,严肃地回答。

随后他顿了顿,忽然往江波涛身边一凑,压低声音问道:“你是处么?”

江波涛愣了,很快反应过来,脸颊微微一红,避开众人集中在他们身上的视线,点了点头。

“来点儿指尖血,画个生符。”叶修拍了拍他没受伤的那边肩膀,笑着说道。

所谓生符,就是用阳气重的材料绘成代表活人生气的符箓,是天师道入门的基础知识。这生符带着强烈的阳气,能够迷惑凶煞之物,以为它无生命的生符是活生生的人类,进而加以攻击,说白了就是对鬼怪邪物用的替身用的障眼法。

而童子身的男性真阳未泄,其指尖血是仅次于心头血、舌尖血的至阳之物,用它作为材料画出的生符,效力要比普通朱砂画的要强出数倍。

天师道的俗家弟子虽不禁婚娶,但江波涛下山不久,性情中有着修道者特有的矜持,又没遇上令他动心的女性,至今实打实的还是处男之身。

虽然不知叶修用意为何,但江波涛还是咬破指尖,画了张他要的生符。

“行了,你们可以放心下楼了。”叶修把黄纸绘的生符别在腰间,扭头冲几个人摆了摆手,“那玩意儿是循着活人生气来的,我身上带着生符,目标比你们明显得多,它会追着我来,你们趁着这机会赶紧出去。”

“……叶前辈!”

江波涛还有话想说,但叶修已经提着他那把奇怪的伞,转身蹬蹬蹬跑进了黑暗之中。

 


--------------TBC---------------



三次元繁忙,日更有难度,以后尽量争取隔日更_(:з」∠)_

下章小周和老叶就能碰面然后一起打怪啦~(*´∇`*)

评论(35)

热度(6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