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一(9)[天师PARO]

(9)

同一时间,五楼的走廊里,周泽楷正陷入了非常不妙的境地之中。

港城的地皮值钱,建筑空间自然紧张。江岛中心也不例外,走廊的宽度仅仅只有一米左右,周泽楷在这又黑又窄的空间里,活动起来束手束脚,很是施展不开。

而比起只能脚踏实地的周泽楷,那道人形的白影可以在墙壁天花上自由移动,且力气奇大、速度迅疾,难缠到了极点。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走廊设计笔直,杂物不多,周泽楷干脆丢下电筒,直接开了慧眼。

慧眼看到的是物体的能量场,不受光照影响,在黑暗之中使用,效果有点儿像热成像——此时他眼中的白影,是一团灰黑近墨的雾气,光从颜色上就能判断,这是阴气极重的邪祟之物。

周泽楷右手套着的手弩名叫“荒火”,是他从小就练习使用的法器,名曰“荒火”和“碎霜”的双手弩之一。

传说这张弩的制作技艺参考了早已失传的诸葛连弩,可以连射七发箭镞。而它所用的弩箭都是特制的,先在半寸长的箭头上密密地刻上五雷驱邪符,再用符水混合赤硝浸泡七七四十九天,谓之“阳雷”,既可以震慑畜生、阴魂冲身,又能直接用在行尸、魑魅、山魈一类具有实体的邪物身上。

然而虽然荒火的箭匣里是满的,但毕竟只有七支,那白影阴气之盛,是周泽楷修道以来生平仅见的,加上它速度又快,所以青年不到有把握的时候,绝不能随便使用。

而那白影似乎也有些忌惮周泽楷手里的荒火,并不正面攻击,而是采用偷袭的办法,专贴着天花和墙根爬行,瞅着冷子猛扑上来去攻击周泽楷的要害。

几番交锋下来,周泽楷身上的衣服被抓破了几处,手臂也被抓出了几道血痕,箭射出去了两支,却没能击中对方。

他且战且退,避到相对宽敞的电梯间前,背靠着一面镜墙,荒火横在胸前,小心地警惕着周围的环境。

在他的慧眼中,只见到一团浓郁的黑雾,在距离他十米之外的距离,飞快地从一面墙蹿到另一面墙上,却始终不进入弩箭的攻击范围,因为活动太过迅疾的缘故,运动轨迹甚至带着残影,如同拖着一道长长的漆黑彗尾一般。

如此对峙了数分钟,白影贴在天花板上,突然一弓身,头几乎顶到蜷曲的膝盖,半秒之后,消瘦干瘪的躯体骤然绷直,猛地向周泽楷所在的方向射来。
周泽楷在白影作出攻击姿势的一刹那,手指扣下荒火的扳机,硝制过的阳雷箭迎着扑来的怪物射出的同时,他上身猛地向前一扑,贴着地面来了个侧翻滚。
身后的镜子传来“桄榔”一声巨响,碎裂的玻璃随即四散飞溅。周泽楷刚刚翻身站起,就觉得右脸颧骨处一阵刺疼,似乎是被碎玻璃擦伤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头,就感到脑后有破风声袭来,周泽楷本能地低下头去,同一时间,白影贴着他的头皮擦了过去,爪子还揪下他几根头发——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但青年看得分明,从他头上过去的那团灰黑色的雾团里,明晃晃地插着一支带着赤红光晕的箭!
周泽楷额角冷汗滑落。

他的箭射中了那怪物,非但未能将它降服,甚至连让他的速度缓下来都做不到。


身上中了一箭的白影,似乎是被激怒了。

一击不中后,它四肢着地伏在地板上,如同十岁孩童般的脸孔以诡异至极的角度扭了180°,下巴朝上,头顶贴地,盯着周泽楷看,圆睁的双眼里看几乎看不到瞳孔,只翻着没有一点血色的苍白球结膜,向胆敢反击的对手呲着两排尖利的牙齿,喉头间赫赫有声,像极了兽类发出恫吓时的表情。

周泽楷不敢再耽搁,连忙警惕精神,调整站姿,戒备着下一波的进攻。

果然,半秒之后,那道白色人影飞身跃起,姿态形似滑翔的大鼯鼠,一扑落到墙上,又借力猛地跳起,直扑周泽楷门面而来。

见白影袭来,周泽楷连忙矮身回避,同时调整荒火瞄准的方向,弩箭向着黑雾运动的轨迹射去。

然而令他完全没有料到的是,那苍白的孩童身形的人影,双手肩关节忽然整个向后大角度地折了过去——走廊很窄,它这么一伸手,刚好撑到了右侧的墙壁,活动的方向立刻发生了偏移——周泽楷射出的箭镞擦着它的头顶飞了过去,当啷一声打在了天花板上,而同一瞬间,那白影已经扑倒到了周泽楷的眼前,几乎就要抓到他的脑袋了。

周泽楷大惊,连忙回身,荒火挡在身前,格开白影的利爪。

他只觉得一股巨大的力道随着手弩冲击到他的手腕上,顿时肩膀发麻,若不是弩身被双回扣固定在前臂上,恐怕此时已经脱手而出了。饶是他试图调整重心,还是被这股惯性带倒,仰面朝地上栽去。

见一击得手,白影呲开满口森白的牙齿,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飞身跃起,以千斤坠的姿势直扑猎物敞开的前胸。

然而周泽楷虽然无法维持重心,但并不至于毫无还手之力,他飞起一脚,正正踹在怪物身上,把白影蹬得直飞了出去,同时就着摔倒的方向侧身一滚,卸掉那股重力加速度的反作用力。

但遗憾的是他那一脚出得仓促,角度和力量都不足够,那白影不过被他踹开了两米,并未受到什么实质的伤害,当即反身在墙上一弹,向着刚刚着地还没能爬起来的周泽楷的后脑勺扑了过去。


周泽楷只闻得脑后传来破风声,心中大叫不好,不敢回头,就着走廊狭小的空间往墙上贴去,试图避开要害——就在这一秒,他忽然觉得头顶原本已经十分昏暗的光线骤然一黑,一个巨大的圆形影子将他完全笼住,同时听到金属物体与硬物碰撞的闷响。

随后,那圆形的影子骤然一收,他翻身跃起,抬起头的时候,面前已经站了一个陌生的男人。

“周泽楷?”陌生的男人回身笑着问道。

周泽楷愣了愣,接着点了点头。

他的慧眼一直“张开”着,此时看到的是这忽然出现的青年男子所带的能量场。

比起对方知道自己的名字,他更诧异的是这人身上的光晕居然是颜色明亮的近似火红的橘红色,如同朝阳破云般,还带着一圈微微泛紫的光晕——这是道行极为高深的人才会有的色韵,甚至比他见过的,龙虎山的掌门身上的颜色更为浓烈。

“长话短说,我叫叶修,是个散修,受楼冠宁之托来搞定这个烂摊子的。”自称叶修的人手里拿着一把奇怪的伞,这会儿刚刚收起,精钢黑铁制伞尖在地上划了道半弧,“顺便受你师兄之托来找你。”

周泽楷低声“啊”了一声,心神还没从对方身上的光韵所代表的道行的震撼中恢复过来,表情有些呆呆的。

“你没受伤吧?”叶修一边问,一边从裤兜里掏出几张黄符,“刷”一下扇形展开,夹在左手五指之间。

“没。”这次周泽楷反应过来了,连忙低声回答。

叶修瞥了眼周泽楷脸上被镜子碎片划伤的血痕,双眼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不悦,“刚才那种怪物,这会儿应该有两只,现在先找个办法暂时摆脱它们,然后边走我边教你要怎么做。”

周泽楷捕捉到了语句中的重点:“两只?”

“是的。”叶修笑着回答:“另外一只是追着我来的,应该已经到了。”说着他下巴微抬,示意青年用慧眼看向走廊的另一头。

果不其然,周泽楷在二十米开外的走廊另一端,看到了两团墨黑的阴气,一个趴在天花板上,一个缩在一闪半开的房门后面。

“为了速战速决,我们粗暴一点。”

叶修说话的声音很轻松,似乎还带着一点隐约的笑意。说着他扬起手,四张符像电梯间入口的四角飞去,啪一下贴在上面。

光照昏暗,加之周泽楷扔了电筒,一时之间他看不清叶修放出的到底是什么符。

随后,他只听叶修吩咐了一声“退后”,身边那人已经扬起手中那把奇怪的伞,伞尖在虚空中画了个符箓,大喊一声“破!”——那四张符便在虚空中向被一对看不见的手拉住两端,绷得笔直,呼地燃烧起来,四颗巨大的火球冲天而起,扭曲盘旋成一股火龙,涌向反方向的走廊。

周泽楷简直目瞪口呆!

他不是没见过请天火咒,但能把天火咒用得这么气势磅礴、威力巨大的,还真是第一次见——关键是,这等破坏力惊人的咒法,在这种密闭的空间使出来,不怕把火势蔓延得一发不可收拾,把整栋楼烧个通透吗!?

“你!”周泽楷被滚滚而来的热风吹得脸颊发红,满肚子的惊愕和质问,却苦于口舌木讷一时间说不出来,只能瞪着眼睛,看向身旁点火的元凶。

“别担心!这鬼宅,就算真全烧了也没什么可惜的!”叶修像是察觉周泽楷心中的想法,随口解释道。

说完,他伸手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手掌贴着手掌,拽着人往电梯间旁边的安全通道跑去,“现在,跟我来,咱边走边说!”




-----------TBC-----------




那啥,稍微解释一下,这篇是周叶1V1,连副CP都不会有,更别提什么EX了。

另外其他的伏笔以后发展会逐渐交代~><

评论(40)

热度(7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