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三(4)[鬼怪灵异]

(4)

众人从船厂出来,喻文州和黄少天另有去处,上了另一辆车就先走了。叶修坐在周泽楷的副驾驶座上,好奇得厉害,心头痒得像是有只小猫在抓一样,憋了许久,终于决定问问旁边的那位。

“小周啊……”他状似不经意地说道:“你说,船身上那手印,到底是什么人留下的?”

周泽楷在红灯的间隙瞥了叶修一眼,唇角微微抿了一下。

他沉默了一阵,直到红灯转绿,才吐出两个字:“鲛人。”

叶修眨眨眼,“什么?”

这会儿他特别希望喻文州在场,因为喻文州每次都会详细地向他解释,再不济黄少天也好,虽然话唠了点,但吧啦吧啦中迟早会把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唯又周泽楷的性格实在太沉默了,虽然对他的态度不至于不理不睬,但想要指望对方仔仔细细清清楚楚说个明白,根本就是天方夜谈。

“南海鲛人。”周泽楷这次多答了两个字。

叶修这次听懂了“南海”两个字,他仔细思考了一会儿,终于将另外两个字联系了起来,试探着问道,“你是说,人鱼?”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想了想,用缓慢的语速补充道:“人身鱼尾,双手生爪,指间有蹼。”

“这么说,”叶修一拍大腿,“你们在船身上发现的手印,就是鲛人的?”

青年点头,然后专心开车,不再回答叶修的追问。

 

两人一路沉默无言,很快回了周泽楷的住处,照例由屋主做饭,叶修则一边打着游戏,一边等吃,半小时以后晚饭烧好,两人面对面坐在小餐桌前,吃了一顿简单但美味的什锦炒饭和奶汁炖菜。两人的节奏和步调和以往几周毫无二至,仿佛已经培养出了某种默契一般。

叶修舀起一勺炒饭,塞进嘴里,金黄的饭粒里混着胖乎乎的虾仁和爽口的青豆,叶修眯起眼,觉得味道莫名的有些熟悉,好像自己以前曾经尝过一般。

他撩起眼皮,瞅了瞅坐在对面的周泽楷,那人表情淡然,一直垂直眸安静地吃饭,一点儿也没有要聊天的意思。叶修无奈,心说要是评价这炒饭“味道吃着熟悉”,是不是有点儿“像妈妈的味道”的歧义啊,小周一大小伙儿,大约不会愿意听到这种说法吧。

大约是今天出门跑了一天的缘故,叶修今天睡得比平常都早,而且睡眠质量很高,几乎是沾床就睡熟了。

深夜的时候,他听到一阵很轻微的“咔哒咔哒”的声音,待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的是周泽楷起身打开窗户的一幕。

从窗外闪进一线金光,叶修翻身坐起,睁大眼睛仔细瞧了瞧,发现一只长着金色羽毛的小雀儿。

“出什么事了?”叶修揉了揉还有些惺忪的睡眼,翻身坐起。

不待周泽楷回答,那只小雀儿却已经落在周泽楷手上,身形散开,化成一道流光,一道小字浮现在半空中,从叶修的角度,看得并不太真切,前面似乎是一组数字,但最后两字却清晰可辨——“速援”。

“喻队的留言。”周泽楷挥散残留的金光,“是求援。”

说着,他已经脱下睡衣,利落地换上了T恤和牛仔裤,又将双枪在腰间别好,已经是整装待发的模样了。

“等等!”叶修跳起身,看了眼床头的小钟,上面显示的时间是凌晨四点,距离天亮还有两个小时,“你现在就要去吗?”

周泽楷点点头。

这是他们队长之间特有的联系方式,那金色的小雀儿本体是一张金丝符,用丹砂混合着药草画在黄符上,需要很强的灵力催动,但传讯却很安全,能够让他们的留言穿过绝大部分的术法屏障,甚至可以穿透部分异空间,送达收信人手中,一般来说,非到危急关头,是不会轻易使出的。

叶修虽然不知道这些,但看到周泽楷的表情,也已经猜出了个八九不离十。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何种心态,大约是担心和焦虑的成分皆有之,叶修忽然伸出手,一把拉住周泽楷的衣摆,急急说道:“我也要和你一起去!”

 

*** *** ***

 

“所以说,那些数字,是坐标?”叶修见周泽楷盯着罗盘,顿时猜出了那些数字的意义。

周泽楷点点头,手里掌着船舵,眉心中浮起小小的“川”字褶皱。

他在思考,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

那组坐标处于近海,架势小型游轮,只要花上四、五个小时就能到达。他清楚喻文州和黄少天这对搭档的实力,可是若是连他们都不得不使用金丝符求救,证明事态已经糟糕到一定程度了。

可毕竟金丝符能承载的留言量有限,更不要说若是当时情况紧急,也不可能留下更多字句,可是仅凭两个坐标和一句“速援”,他也没法判断出更多的情况。所以也只能一边和总部联系请求增援,一边带着叶修往坐标所在的海域赶去。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原本是不想带叶修一起来的。

毕竟叶修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除了那点儿时灵时不灵的“灵觉”体质,连一点儿其他能力都没有。但大约是叶修那种坚持的态度,和瞬也不瞬地盯着他看的眼神,让他一瞬间有种回到了从前的错觉。

仿若回到了,那些虽然为数不多的,但一起并肩战斗的过往。

“小周,原来你还会开游轮啊?”

叶修看着周泽楷熟悉的掌舵动作,表情有些惊讶,“没想到你还真行啊!”

“嗯。”

周泽楷回了他一个单字,扭头看向叶修,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个很浅的笑容。

“哇哦!”叶修觉得自己被周泽楷的表情闪了一下,耳根有些发热,“难道说,这是你们的职业素养?我也会开吗?”

“不。”周泽楷摇摇头,唇角笑容更明显了两分,“你不会。”

叶修摸摸鼻子,别开视线,他觉得自己似乎被人小小地调戏了一把。



----------TBC---------


最近身体真的很糟,病了一个多月,手指又因为意外被割掉一块肉,拖那么久真抱歉_(:з」∠)_

之后假期和时间应该会多一点,我会努力多更些的

下章正式入副本!|・ω・`)

要关电脑了,等下爪机断捉虫~><

评论(58)

热度(7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