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四(5)[鬼怪灵异]

(5)

叶修和周泽楷和三个姑娘约好,晚上十点跟她们到历史系各大教研室与资料室所在的教学楼查看一番。

因为那个“吃人怪兽出没”的传闻,原本晚上都有许多人加班忙碌甚至通宵的大楼,现在却冷清了不少,几乎没有几个房间还亮着灯的。

三个姑娘虽然答应带路,但临到了大楼,却又都瑟缩了起来,像一群小鹌鹑一样,缩着脖子亦步亦趋跟在周、叶两人身后,若不是因为好歹还有些矜持,约莫已经连揪衣摆拉袖子的动作都出来了。

历史系的教研楼不算很高,统共也不过九层,楼龄超过三十年,是T大仅有的少数几座没有装电梯的建筑之一。五人徒步一口气爬上顶楼,然后从最高层一层一层往下查看。

老楼照明偏暗,又为了节电关掉了一半的灯管。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缘故,叶修觉得这走廊看起来格外阴森,若不是因为身后还跟着三个妹子,要维持自己稳重可靠的大男人形象,他都想伸手去拉住周泽楷的手,好获得些安全感了。

多数的办公室和资料室都锁了门,还亮着灯的几间他们也不好随便进去,只在窗口张望了一下,见里面没什么异常,就继续往前走了。

很快的,九楼和八楼就溜哒完一轮了。

周、叶二人带着三个姑娘,从楼梯往七楼走。

凌乱的脚步声回荡在寂静的楼梯间里,叶修无端地打了个冷战。

“等等。”一路上几乎没有开口说过话的周泽楷,忽然截住其他四人的脚步。

三个姑娘立刻像三只受惊的小雀儿一样,呼啦一下抱成一团,警惕地盯着周泽楷,“怎、怎么了?”

周泽楷指了指脚下,示意自己鞋带松了。随后蹲下身,一本正经的系起鞋带。

姑娘们纷纷松了一口气,拍着胸脯表示差点没给他这一出吓死。只有叶修注意到,周泽楷手腕一转,似乎有件小玩意儿一闪而过,又被他飞快地扣进了手心里。

叶修顿时只觉得脖子后面冷飕飕的,连寒毛都倒立了起来——瞧周泽楷这反应,肯定是发现了什么!不,搞不好,根本就是有什么东西就跟在他们身边!

这会儿周泽楷已经系好了鞋带,站起身示意几人继续往下走。

“小周……”叶修在隐秘的角度轻轻拽了拽周泽楷的衣摆。

周泽楷反握住他的手,又很快松开,叶修的手里多了一面三寸大的小镜子,然后周泽楷下巴微抬,用眼角余光示意他注意身后。

几人穿过楼梯门,到达七楼,顺着走廊一步一步往前走。

叶修走在五人中间,悄悄用周泽楷给他的小镜子看偷瞄身后的景象。

很快的,他便注意到,在距离他们十来米远的侧后方墙壁上,露出一片不应该存在的黑影。

他的心立刻咯噔一沉,几乎立刻就想起了先前遇到的“影虚”!那种会将人瞬间吞没消化成枯骨的怪物,他可实在不想再面对第二次!

这样想着,叶修忐忑地晃动手里的小镜子,小心地沿着那片影子的轮廓梭巡,很快地,他便发现了这影子与“影虚”的差别之处。

比起没有具体轮廓的影虚,这影子更像一只有实体的动物落在墙上的投影。

那影子十分巨大,虽然只有“头部”映在墙上,但可以清晰地分辨出它的具体部位,耳朵、鼻子、血盘大口甚至是口中的锋利而弯曲的獠牙,全都清晰可见。

——就冲着它那两排看起来能咬碎骨头的尖牙,叶修就能确定这玩意儿绝对不是什么温驯善良人畜无害的娇弱小动物!

这些天来他鬼怪也见得不少了,多多少少也习惯了,胆量好歹练出来了,此时虽然害怕,但也不至于惊慌失措乱了分寸。他在心里估摸了一下这只动物的体形,若是影子已经这么巨大,实体的话,说不等当真可以吞下一个人。”

他额角滑落涔涔冷汗,将镜子悄悄塞回周泽楷手里,手心也因为紧张而冰冰凉的,周泽楷一摸,便知道叶修已经看到他们身后的东西了。

“放心。”周泽楷用力握了握叶修的手,示意他不用害怕、

“啊……”这时候,中午主动和叶修搭讪的女研究生,轻轻叫了一声,“资料室居然还开着灯。”

顺着她的手指往前看,周泽楷和叶修看到,他们先前去过的民俗学资料室,果然房门半掩,里头还有隐约的灯光透出,似乎是还有人在工作。

三个姑娘完全不知道他们身后跟着的东西,女研究生很自然领着叶修和周泽楷,往她熟识的工作场所走去。

资料室里的人是彭助教。

他听到门扉合页的拉动声音,从文书里抬起头来,吃惊地看着进来的几人,“周先生、叶先生?你们怎么还在学校里?”

叶修尽量让自己的表情显得淡定一些,“没什么,晚上在学校里办点事,刚好遇到几位姑娘,她们说晚上来大楼害怕,我们顺路陪她们上来。”

“哇,护花使者哦!“彭助教了然,转头面向几位妹子,“你们也是听说那个传闻才害怕的吧?放心,怎么可能会有……”

他的话戛然而止,脸上表情骤变,两眼发直,呆愣愣地瞪着窗户。

几人顺着他的目光向窗外看去,纷纷惨叫了起来——众人都看见,半掩的窗户上倒映出某种猫科动物的巨大影子,似乎是注意到众人的目光,那影子飞快地扭头,长尾巴一甩,转瞬便逃开了。

“我去看看。”

周泽楷当机立断,转身追了出去,“叶修,呆在这里!”

“小周你……小心点!”叶修两步追上去,扒着门板冲着周泽楷的背影大声喊道。可青年身形极快,已然掠过窗户,追着那影子跑进了走廊深处。

 

还留在资料室里的几个人面面相觑,脸上都带着惊魂未定的表情。

“这……真没想到……”

彭助教嘴唇颤动,声音也抖抖索索的。

“我、我还以为那传言是学生们以讹传讹的……”他推了推厚底眼镜,“没想到……啊,我真的……没有眼花吗?”

说着,他扭头看向因为害怕而纷纷躲进资料室深处的三位学生,随后又呆住了:

“咦……小邓呢?”

叶修听到彭助教的声音,回过头来。

资料室只有四十平米左右,书柜、资料柜这些大型物件都靠边摆放,除此之外都是桌椅,几乎没有任何可以藏人的遮蔽物,一眼就能看遍。可现在房间里只有四个人——他自己和彭助教,以及另外神情惊惶的两个姑娘。

——那个中午时和他搭话的女研究生,已经如同干冰汽化般,在这个资料室里人间蒸发了。

发现少了个人,几人都顿时乱成一团。

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四散开来,满屋子叽里旮旯地找人,甚至趴下身去看桌子底下有没有人,就怕姑娘一时惊吓过度晕过去,摔在什么地方了。

可当屋子里的人一无所获又纷纷站起身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更加恐惧了。

因为这一次,连叶修也消失了。

 

-----------TBC-----------


赶着出门玩耍,今天更新略短_(:з」∠)_

回头爪机改错字

评论(30)

热度(6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