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4)

(4)

周泽楷和叶修到达琴岛的时候,霸图的基地正忙成一团。

和喻文州的大隐隐于市,蓝雨随便找个酒吧就当大本营不同,霸图的总部有一栋相当漂亮的独栋九层建筑物,院子外头挂了个“海洋环境研究所水纹研究中心”的牌子,看起来就像个毫无可疑之处的正规机构似的。

叶修跟在周泽楷后面,穿过来来往往的忙碌员工,乘电梯直接上了顶楼。

“周队长,叶修。”

出了电梯,便看到一个戴着眼镜,头发和衬衣都一丝不苟的年轻男人已经在等着他们了。见到两人,年轻的男人推了推眼镜,用和缓的音调和两人打了招呼,又分别握过手,才接着说道:“韩队长出现场去了,我在这里等你们。“

“小周……“叶修轻轻撞撞了周泽楷的肩膀,等旁边的人转过视线的时候,抬了抬下巴,用眼神询问对方是谁。

虽然叶修的小动作做得隐秘,但戴眼镜的年轻男子显然是注意到了,他看向叶修的眼神多了三分深意,“抱歉,忘了叶修你现在不记得了。”他对叶修说道,“我是张新杰,霸图的副队长,特殊能力是治愈方面的。”

叶修尴尬的摸摸鼻子,笑笑点头算是回礼。

说话间,张新杰领着两人来到一间办公室,在一套短沙发上坐下。

这次周泽楷和叶修来琴岛,为的便是追查荣耀市发生的爆炸案。

他们调查了爆炸发生地的户主信息,最终发现户主一族已经在三十年前辗转移居到了琴岛,因为喻文州他们还不能就这么撂下荣耀市那边的烂摊子,于是周泽楷便带着叶修先一步来到琴岛,向霸图寻求协助。

大概是清楚周泽楷不喜欢说话的性格,张新杰坐下以后便开门见山,直接推出了几分资料让他们看。

周泽楷和叶修粗略翻过一遍,大部分都是最近两个月发生的案件,简直可以用“层出不穷”来形容。小到不明怪物的目击证词,到不同寻常的市民失踪,大到伤亡两位数的超自然事件,叶修觉得这就和他们早些时候的情况差不多,光用脑补的就知道霸图这会儿该忙成什么样子了。

“事实上,我们现在差不多已经分不出人手来协助你们了。”

张新杰脱掉眼镜,用拇指和食指捏了捏睛明穴。叶修注意到,他的两眼之下有很明显的乌青,眼角带着倦容,显然是好些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不过如果你们需要什么资料的话……”

他的话还没说完,伴随着敲门和开门的声音,一个穿着短夹克的青年,风风火火地冲进了书房。

“张副队!”他喊着张新杰的称呼,手里挥着一叠资料,“我真是受够这些事了!有完没完啊怎么又……”

他一边叫着,一边把视线移到了坐在沙发上回头看着他的两人身上,随后,他的话骤然打住,将手里的资料往墙边的柜子上一甩,三部并作两步扑到叶修面前,声音提高了整整一个八度:“叶修!你怎么会在这里?卧槽队长他们说你因为事故撞到脑袋,直接撞失忆了,难道你现在想起来了!?”

两次三番以后,叶修已经很习惯应付这种和“前同事”认亲的场面了,他微笑着抓住青年的手,上下摇动两下,“不,很显然我还没想起来,所以,请问你是……?”

身穿短夹克的青年用警惕而惊悚的目光瞪着叶修,笔直笔直地盯了许久,直到确定对方没有在耍自己玩,才终于泄气地揉乱头发,不情不愿地自报姓名,叶修也因此终于知道了这个人的名字——张佳乐。

 

短暂的骚动之后,四人重新落座,暂时搁下周泽楷和叶修的调查任务,先让张佳乐说他的事儿。

“西城郊的失踪案,这个月已经第六起了,我已经快要疯了!”张佳乐烦躁地将一头乱发抓得更加凌乱,脑后的小辫儿都快要散开了,“尤其是昨晚发生的一起,受害者家属宣称他们在黄昏时目击了一只长了好几个头的怪鸟,直接将他们在屋后玩耍的六岁小孩叼走了……这你妹的是在拍山海经吗?就算真还有活着的鬼车,也不能大喇喇在城郊飞吧!”

“西城郊?”叶修听到了一个特定的名词,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又转头看向茶几对面的张佳乐和张新杰,“这儿有地图吗?我能看看失踪案频发的地点具体是在哪儿吗?”

张新杰转身从书桌上抽出一张地图,摊开在桌面上,打开用红色的马克笔,“这儿、这儿,还有这儿……”他逐个勾出西城郊的失踪案地点,随后画了一个地图上直径大约有三公里的圆圈,将那几个地点通通圈在里面头,“差不多都集中在这一片上了。”

叶修仔细看了看地图上的标记,扭头从周泽楷的公文包里翻出一本记事本,翻到其中一页,转了个方向,推到张新杰和张佳乐面前,页面上写着一个地址,“琴岛市西城郊马山村郭家”。

待到张佳乐看清那个地址,顿时拍案而起——“那不就是昨晚丢了小孩的那个村子吗!?”


--------------TBC-------------


真实地名马赛克处理,大家意会一下下就好~><

新副本和霸图一起刷~~~

评论(16)

热度(6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