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9)

(9)

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以至于周泽楷在听到惨叫转身的刹那,只能看见一只状似蜈蚣的巨大怪物,将半个脑袋伸进厨房里,咬住叶修的肩膀,又飞快地缩回去,带着他生死不知的恋人,蹿进漆黑而狭小的走廊里。

时间差只有短短的半秒,周泽楷已经追出走廊,荒火和碎霜同时喷出火舌,朝着那体长足有十米的大蜈蚣打去。

即使在黑暗之中,子弹仍然精准地接连击中蜈蚣,但那只大蜈蚣却像根本不在乎子弹炸开时加注在它身体上的伤害一般,仍然迅捷如同一道残影,巨大的口器牢牢钳住叶修的肩膀,将人拖进了走廊边上那间凌乱的贮藏室中。

伴随重物轰然倒塌的巨响,紧跟其后追上来的周泽楷,看到的最后一幕,便是那蜈蚣顺着倒塌的货架飞快爬上墙壁,叼着叶修钻进天花板上的破洞里的场面。

走廊里的壁灯亮了,然后是贮藏室的顶灯。

张佳乐现在当然已经顾不得什么会不会惊动邻居,或者会不会有人察觉到他们非法侵入民居的行动了。他和张新杰只差着前后脚跟在周泽楷后面,自然也目睹了叶修被大蜈蚣咬住肩膀,毫无知觉地被拖进天花板的场面。

现在他们不得不承认,是他们轻忽大意了。

在看到灶膛深处那扇锁着的铁门的时候,张佳乐他们都先入为主,以为这头怪物就应该被好好地锁在那扇门的后面,却万万没有想到,它会从突然他们身后出现,袭击了因为失去记忆现在毫无自保能力的叶修,然后将他拖进了这间储藏室隐匿的天花板破洞里。

“我和周泽楷去追!”

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刻,张佳乐已经完全顾不得他的昆虫恐惧症了,而且周泽楷已经一跃而起,单手攀住洞口边缘,一个利落的翻身,跳进了破洞之中,于是他也当机立断,扭头冲着自家副队长说道:“张副你快联系韩队,让他立刻派支援来!快!”

话音未曾完全落地,他也攀上了洞口,一个侧翻跳了进去,随即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张新杰不知道天花板的破洞通向哪里,但不难猜到,后头起码有一个足以让一只体长十米的大蜈蚣可以活动得开的空间。

身为一个专精治疗术的术者,他立刻就能判断,叶修一定在刚才的袭击中受了伤并且失去了意识,考虑到蜈蚣口器带着的毒素,他觉得自己应该很有必要也跟上去,起码在救出叶修的时候,他的治疗术可以派上用场。

可是同一时间,理智告诉他,张佳乐是对的。

他必须立刻告诉韩文清这边的事故,因为很明显的,他们需要支援,加上他的战斗力远远不如周泽楷和张佳乐,甚至不能追的上他们全速奔袭的速度,贸然跟上去,很可能令他自己也身处险境,甚至变成另外两人的负担。

张新杰深深吸了一口,转身跑回到厨房,捡起刚才被他丢落在窗台的手机。

那头的韩文清甚至还没有挂断电话,重新听到自家副队长声音的时候,只回了简短而凝重的两个字,“报告。”

张新杰一面简明扼要地说明情况,同时扭头跑向走廊。

明亮的照明之下,他看到了地板上遗落的虫体碎片,眉头顿时紧蹙了起来。

很显然,刚才周泽楷射出的几枪,全都准确打中了那只巨大的蜈蚣,并且将它的尾部和数条腿炸了个稀烂。

虽然张新杰不是什么昆虫专家,但以他对各种怪物的了解,他确定没有哪种活着的生物,会有这样干瘪而腐烂的肢体。他停下话语,捡起一截断腿,翻到内侧,检查被炸开的外壳下那些散发着恶臭的腐败肌肉和筋腱。

“这……不可能吧……”张新杰甚至没有察觉,他正对着电话低声自言自语。

“什么事?!”电话那头的韩文清严厉地质问道。

“那条蜈蚣的断腿里面,全都是高度腐败的肉渣。”

张新杰一手捏着断肢,一手握着手机,回到贮藏室天花板的破洞之下,斟酌着措辞,“我怀疑,那条蜈蚣,不是活物,所以才会没有痛觉,就算周队长的子弹轰掉它小半边身体,也没有一点闪避的动作。”

韩文清沉默了短暂的两秒,“知道了。”他回答,“二十分钟,我们马上到。”

 

同一时间,周泽楷和张佳乐一前一后从天花板的破洞跳进去,立刻便发现破洞后面是一个半米宽的狭窄夹层,一侧连通着一条四方管子,管口边长超过一米,足以容纳一个成人毫不费力的通过,里头还隐隐透着水汽和霉味。

周泽楷眼尖,一眼便看见一片挂在管口的破碎虫壳,立刻断定那只大蜈蚣一定是带着叶修爬进了管子里头。

他想也不想便跳了进去。

张佳乐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爆出一句粗口,然后把心一横,也跟着跳进了管口。

管子内部有意修出一个倾斜的角度,像一条过分陡峭的滑梯,他们以极快的速度不断下滑再下滑,黑暗之中,他们只能借助手电筒的幽光,看到不断倒退的布满水渍和霉斑的不锈钢管壁。

高速下滑的时间大约持续了三、四秒,他们掉入了某种味道难闻的污水之中。

巨大的浪花溅起,周泽楷和张佳乐从及膝深的水中站起,用电筒朝四周一照,发现他们正身处在一座宽敞得甚至有些夸张的下水道里,水道足有三米宽,两旁甚至还有虽然狭窄,但完全可供人行走的通道,一些耗子和蟑螂被他们的手电光惊扰,纷纷窜逃进更深的黑暗之中。

“卧槽……”

张佳乐嗔目结舌,手电的灯光照上四五米高的穹顶,“这莫非就是琴岛传说中的德国下水道?”

周泽楷转头,目光凌厉地瞪了他一眼,电筒在两边走道上飞快扫过,很快锁定了左边一条湿漉漉的水渍,明显是什么湿透的东西在上面拖拽后留下的,“那儿!”

他翻身跃上左边那条走道,沿着水痕追了上去。

张佳乐一边追一边默默松了一口气,一则庆幸他们没有失去叶修的踪迹,二则心想幸好那条大蜈蚣把人叼到了岸上,不然若是拖着叶修就在这脏兮兮的水道里爬,那等他们追上时,叶修怕是已经溺水淹死了。

 

--------TBC--------


昨晚出门浪了,这是补更!><

评论(30)

热度(5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