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13)

(13)

张新杰、韩文清和林敬言沿着张佳乐留下的红色荧光弹记号,很快追赶了过来,并且见到了浸在污水中的蛊雕尸体,以及站在下水道里,仔细地研究着一面水泥墙的周泽楷。

“张佳乐呢?”张新杰问道。

周泽楷用最简洁的话语,告诉他们是怎样追踪着水痕来到这里,然后和蛊雕与双头怪猿发生了遭遇战,以及张佳乐抓住了猿猴的尾巴,被那只怪猿猴带进了墙里。

“你是说,他们穿过了这面墙?”张新杰凑近那方形的凹陷处,如同刚才周泽楷做过的那般,打着手电,一寸寸仔细摸索,检查每一个可能存在的机关。

周泽楷点点头,他方才已经试过了他所能想到的任何可能穿过墙壁的方法,然而就算他撞得自己肩膀生疼,也无法穿过这面坚固的水泥浇铸的屏障。

“那么我推测,这儿应该有什么空间术法。”

张新杰使出了几个基本的术法侦查,但只有那个能量探测术法凑效了,他们在这儿发现了比郭家祖宅里见到的面积更大颜色也更明亮的紫色荧光,几乎沾满了整面水泥凹陷的墙面,那应该是某种能量的残留痕迹。

韩文清脸上的表情比平日更加冷峻肃杀,简直像凝了一层霜一般可怕。

“但我们进不去。”他说。

“我想,应该只有那些死去但还能活动的怪物才能通过这个空间术法。”林敬言谨慎地说道,“如果我们想要进去,是不是应该再找一只那些东西?”

“值得一试。”

韩文清沉着脸,拿起手里的对讲器,冲着话筒说道:“各小队注意,从现在开始,立刻进行周边地区地毯式搜索,遇到怪物不要杀死,将它们驱赶到我们这边来。”

 

*** *** ***

 

同一时间,张佳乐和叶修仍在地穴之中,一人举着一块荧石,搜索着这片古怪又诡异的空间。

张佳乐觉得这里像是一处地底洞穴,由许多大大小小的洞窟互相贯通组成,大多数的洞窟里都可以找到大小不一的蓝色荧石,而且遍布枯萎的藤蔓,粗的那些像盘缠的蟒蛇,细的那些纠缠在一起,犹如榕树的气根。

他们探查过七八个洞窟,并且在入口处留下记号,标示他们的行进和探索方向。张佳乐觉得既然他都能够进来这里,那么周泽楷,又或者张新杰、韩文清他们,想必也能找到进入这个空间的方法。

大部分的洞穴空间都不大,有两个甚至人爬进去以后,连转身都勉强。这样看来,张佳乐发现叶修的那地方,竟然已经是他们遇到过的最宽敞的一个了。

然而,在另外一个稍大些的洞窟了,他们发现了两具应该是属于人类的残骸,其中一具已经烂成骨头架子,另外一具是一截腐败肿胀的手臂,从指甲上残留的精心描摹的品红油彩来看,应该是属于一个年轻姑娘的。

“这里到底是哪里……”

张佳乐捂住鼻子,露出无比厌恶的表情。

“虽然吧,照我先前的经历来看,我们像是穿过了下水道的墙壁就到这儿了。”他低声对叶修说道:“但我不觉得,琴岛地底下会有这种规模的大型洞穴,洞穴里头还有那么一大窝到处叼人的怪物,更恰好有一条下水道从它旁边经过。”

叶修虽然失忆,好歹还是个搞工程的,他敲了敲岩壁,又比了比手里那块亮蓝色的荧石,“而且这些石头,怎么看都不像是琴岛地层的石质结构。”

“我们继续吧……”

张佳乐挫败地抓了抓头发,“起码要先确认这儿没有藏着比那双头怪猿或者蜈蚣更危险的东西……”

 

不见天日的漆黑地底很容易让人失去方向感,万幸张佳乐带着指南针,而且它还能用。

两人向着南边又走了五分钟,张佳乐在一处石壁上刻下表示他们行进方向的箭头时,忽然歪了歪脑袋,不确定地看向叶修,“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像是走下坡路?”

叶修靠在石壁上,嘴唇的颜色有些苍白,他觉得胸廓总似乎藏了某种巨大的能量,简直快要将他的肺都挤得无法扩张,快要喘不上气了。但他实在不想在这个时候给张佳乐添麻烦,只得一路强撑着,尽量不表现出异状来。

所幸这里很黑,光源又泛着诡异的蓝色,他苍白的嘴唇和额角涔涔的冷汗都不甚显眼,张佳乐也没有注意到。

“嗯?”叶修含含糊糊都应了一声,轻轻摇了摇头。

张佳乐从包里掏出一个圆溜溜的小玩意儿,往地上一丢,那小球果然咕噜噜都往前滚去,很快隐没在黑暗的甬道之中。这证明了,他们的确是往下走的,而且越走越深。

他用力地咂了一下舌,“这地穴到底有多深啊,再往里去得走到哪里……”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种奇异的摩擦声,像是硬物刮擦过石头的声音,连忙警觉地抬头,随即立刻跳起,大喊一声“趴下!”

同时猎寻已经出膛,子弹贴着叶修的头顶飞过去,射在了他身后的墙壁上,一时间火星四溅。

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叶修躲闪得很及时。他在地上打了个滚,回头的时候,正好对上一条大蛇大张的颌骨和里头森森的勾状利齿。

“卧槽!”叶修连忙连滚带爬往旁边又闪开了半米,几乎整个人贴在石壁上。

那是一条身躯口径足有成人腰部粗的大蛇,然而明显已经死去多时,已经烂到几乎只剩骨架子了,但它依然动作灵敏,森白的骨节波浪板扭动着,如同一条粗大的鞭子,尾巴骨扫在石头上,碎石乱溅,显然力量惊人。

“叶修,保护好自己!”

张佳乐揉身而上,在狭小的甬道里和骨蛇战成一团,他没办法顾及叶修,只能叮嘱他自己当心。

叶修根本没有余裕回答,他抱着头,也顾不得胸口的闷胀感了,狼狈地在洞穴之中左闪右躲,尽量在不被骨蛇盯上的情况下,逃到适当的距离之外。

骨蛇极为难缠,不仅动作敏捷,而且力量极大,叶修甚至都能感受到蛇尾扫过他头顶的劲风,若是被抽结实了,大概连肋骨都会直接抽断两根。

就在这时,叶修忽然一脚踩空,半只脚似乎陷进了石壁的裂缝里,人也随着往前倾倒。

他本能地伸手攀住石壁,原本拿着的荧石脱手而出,往前飞去,划出一条长长的自由落体曲线,一直深入到某个巨大的空间里头。叶修这才发现,原来他的前面是道悬崖,断层高度足有十米,下头是一个足有篮球场大小的洞穴。

而他掉落的荧石,此时正躺在断崖底部,光照范围之中,是大片大片的尸骸,有人类的,也有他认不出属于是什么动物或者怪物的,全都化为了不带一丝血肉的枯骨。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吓停了。

前有尸山骨海,后有不死大蛇,他的一只脚还卡在石缝里动弹不得,这境况简直糟得不能更糟。

万幸的是,张佳乐终于搞定了那条骨蛇。他的左肩被蛇尾狠狠抽了一记,此时已经疼得连手臂都举不起来了,但还好没有受什么更严重的伤。

张佳乐将猎寻插回腰间,右手捂住自己的左肩,疼得嘶嘶吸气,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一边走到叶修身边,替他撬开石缝,将他的脚放了出来。

“你脚还好吧,没扭伤吧?”他可不认为在这个洞穴里,他有本事背着走不动路的叶修继续前进。

叶修活动了一下脚腕,虽然有点疼,但还能忍受,“你看下头。”

他抬起手,指了指悬崖下方的尸骨堆。

张佳乐显然也看到了,他无力地点了点头,这洞穴实在太过古怪,接二连三的冲击已经让他疲倦到麻木,连看到这么多尸体都没力气表示震惊了。

“这样的白骨,我以前见过……”叶修继续说道。

“以前?”张佳乐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向叶修,“你想起以前的事情了?”

“不,没有。”叶修知道对方指的是他失忆之前的事,但他想说的不是这个,“几个月前,在荣耀市,发生过许多白骨化的案件,着事情你知道吗?”

张佳乐点点头,“我知道,我看过结案报告,说是影虚干的……”

“嗯。”叶修又指了指下头的骨海,“那白骨化的样子,就和下头的那些一模一样……”

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我记得,当时有人曾经告诉我,影虚是由大量饿死之人的怨念所化的,而一个大城市,哪里来那么多饿死的人?不过,如果是下头这个规模的尸体……”

张佳乐倒抽一口凉气,这会儿他终于听懂叶修的意思了,“你是说,荣耀市里出现的影虚,搞不好就是从这洞穴里扩散出去的?但荣耀市和琴岛的距离有一千多公里啊,就算是使用缩地成寸的法术,这距离也太远了些吧!除非——”

他忍不住提高了声音,“除非,这洞穴本身就和正常的空间不在一个维度里,我们通过的那个下水道中的出入口,不过好像电脑桌面上的快捷方式一样,只是个单纯意义上的‘门’而已,能在下水道里开一个,就能在千里之外的荣耀市开第二个。”


-----------TBC-----------


日更第三天~><

大家中元节快乐!(*´∇`*)

评论(25)

热度(5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