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14)

(14)

韩文清抡起拳头,红色的拳套上闪烁着绯红的火焰,砸在迎面扑来的三头犬侧腹上。

皮肉焦糊的刺鼻气味在浓烈的腐臭味中显得尤为难闻,三头犬被拳势与火焰的冲力揍飞出去数米,狠狠砸在了墙上。林敬言闪身上前,一脚踩住沿着墙体滚落在地的三头犬,手上动作不停,用一捆麻绳迅速将它的三个脑袋扎成一溜粽子,又在它脖子上绕了几圈,像个绳圈一样牵在手里。

三头犬没有被伤到要害,虽然几个脑袋被扎得动弹不得,但四肢仍然还能动,它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疯狂甩动脑袋,其他挣开困住头颈的绳索,但林敬言扎得死紧,绳索深深勒进它腐烂的皮肉里,根本挣脱不得。

三头犬张不开的三张大嘴里,滚动过咕噜噜的气音,本能地想要逃离这些令它痛苦的危险人物。于是它撒开四爪,像着下水道那处立方形的空洞跑去。

“注意!”林敬言放松了手里拽紧的绳索力道,任由自己被三头犬拖动着往前跑去,“它要进去了!”

韩文清一个闪身,同林敬言一起一并抓住绳子,张新杰则抓住了林敬言的手臂,同时伸手拉住最远的周泽楷。

所幸三头犬的力量大得惊人,即使拖住四个人的重量,奔跑的速度也丝毫不受影响。它朝着下墙上的立方体空间狂奔去,好像扎入一块豆腐块一样,一头冲进了水泥墙面里。

它身后的四人感觉到手里的牵拉力量丝毫没有消失,水泥墙面越来越近,眼看着就要重重撞上,但下一秒,他们也和那三头怪犬一样,一个接一个陷入了坚硬的水泥之中,眨眼消失无踪。

 

*** *** ***

 

自从见过那个巨大的尸骨坑之后,叶修的脸色越发显得苍白了。

他觉得自己并不是害怕,而是有一种难以描述的不祥预感,似乎有什么超出他控制之外的事情将要发生,让他觉得自己像是地震前的老鼠,趋利避害的本能警告着他快些逃离这里,但连应该怎么出去都不知道。

他和张佳乐虽然都是好奇心旺盛的人,但绝对不至于作死到跑进尸骨坑里仔细查看,如果真如叶修猜测的那样,那儿的确是影虚的发源地的话,那么贸贸然跑下去,万一惊动了还没死透的影虚,在这一片漆黑的环境里,那真是跟“找死”无异了。

“这里实在太古怪了,我想,就凭我们两个,还是不要继续深入了。”

张佳乐摸着石壁说道,“我们沿路返回,在进来的地方等一段时间,看韩队他们能不能进来找我们吧。“

“你说得对。”叶修点点头。

说实在的,以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他也不觉得自己还能支撑多久,如果再遇到什么“东西”,那么连走路都脚步飘忽的自己,绝对会变成张佳乐的负累。

“我们回去吧。

两人于是沿着来时的标记往回退。

此时已是凌晨四点三十五分,若是张佳乐的手表转动还正常的话,他们进入到这个空间已近两小时了。对于作息正常的人来说,这个点儿是人体生物钟感觉最困倦的时期,若不是因为今晚遇到的事情实在太多,精神高度紧张体内肾上腺素一直没有降下来过,失去记忆等同于普通宅男的叶修怕是已经困得趴地上就能睡着了。

张佳乐和叶修顺着箭头的方向,转过第一个拐角。

他们左手边是来时的岩洞,而右手边则是另外一条稍微狭窄一些的通道。

就在此时,他们都听到了一阵轻微的喘息声,像是人类的发出声音。

两人快速地对视了一眼,交换的视线中都在询问对方,要不要过去看看。

叶修迅速想到了他刚刚醒来时看到的那个不幸的少年,很显然,如果这里真的是个“粮仓”的话,作为备用粮被囤放在这里的人类必定不止他和先前看到的几个,所以在某个洞穴里还有另外一个受害者,一点都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不过就像他们没办法去解救那个少年一般,里头的人,他们现在也根本带不走。

“怎么办?”叶修压低声线,轻声问道。

“去看看吧……“张佳乐想了想,回答道。

如果对方还能说话,证明他一定还活着,于情于理,他们都不能连看都不看一眼,毕竟就算现在没法儿救人,起码也应该记下地点,等支援来了以后折返回来。

于是他们一前一后钻进那条更狭窄些的狭缝,再仅容一人躬身爬行的甬道里前进了三、四米来米,地形骤然变得开阔起来,里头有一个长边差不多十米的半月形洞窟。

这个洞穴墙上的荧石似乎比外头数量更多,体积也更大,照明效果自然更好,他们能够不甚费劲地看清楚洞穴的全貌,张佳乐注意到,在入口的斜前方,还有另外一个豁口,比他们这个仅能容许人躬身进出的入口还要更大一些,若是他没有猜错,那儿应该还有其他通道。

而在入口左侧,一个男人正靠坐在石壁上,低垂着脑袋,身上裹着大块的黄褐色硬胶,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声。

他身上的胶体实在太厚,除了脑袋之外,完全覆盖住了他的整个上半身,直盖到大腿,只留下两条下肢还能小幅度的活动。张佳乐快步走上前去,边走边问道:“你没事吧?”

男人睁开眼,颤巍巍地抬起头,脸孔在幽蓝的荧光中苍白如纸,眼窝深陷,嘴唇紫绀,颧角乌黑,显然是只剩一口吊命气了。但这并不妨碍张佳乐立刻认出了他——“刘皓,是你!?”

 

-----------TBC-----------


说好粗长,但加班到快十点根本没空写ヽ(●゚´Д`゚●)ノ゚。

先把昨天的存货放上了混个更_(:з」∠)_

评论(29)

热度(5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