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15)

(15)

如果在这里的只是个普通的市民,张佳乐只需要简单检查他的伤势,然后将他放倒,令对方失去意识减轻痛苦,然后标记下洞口位置,再和叶修一起折返等待救援就可以了。

然而在这里的,却是前嘉世失踪近两年的刘皓,他不仅满腹疑问,而且也不能按照原定计划,就这样将联盟的前同事丢在这里。

“喂,你还好吧?”张佳乐蹲下身,拍了拍对方的脸,让他的瞳孔聚焦在自己身上,“知道我是谁吗?你还能说话吗?还能动吗?哪里受伤了吗?”

刘皓撩起眼皮,嘴唇翕张两下,挤出三个气音,虽然含糊,但听起来的确像是“张佳乐”三个字,随后他稍稍转了转头,视线落在了站在旁边的叶修身上,喉头滚过“呵呵”两声沙哑的低笑,音量也随之提高了些许,“叶修,你终于来了……”

“什么?”叶修困惑地眨眨眼,他甚至认不出面前这奄奄一息的男人的脸。

张佳乐已经掏出匕首,开始撬开覆盖在刘皓身上的硬胶。

刘皓转动眼球,似乎对叶修的反应感到困惑,两人沉默地互相瞪视了片刻,然后刘皓像是终于想起了什么,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原来你还什么都不记得……”

“记得什么?”张佳乐敲下他胸口最大的一片硬胶,让对方的呼吸变得容易一些,“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张佳乐,怎么只有你?霸图其他人呢?”刘皓不答反问,同时垂下两眼,掩盖住双瞳里流过的一抹暗光。

“韩队他们还在外头呢。”张佳乐回答。

因为有解救叶修的经验,他剥胶的动作十分利落,锋利的匕首插入胶体中间的窄缝里,左右用力撬两下,使得胶体中间产生细长的裂缝,再抓住一头往外一摆一掀,就令刘皓腹部的硬胶脱落了一整片。

可是刘皓腹部的模样,却令他狠狠地倒抽了一口凉气。

张佳乐和叶修都看到,刘皓的肚子明显隆起了一个椭圆的弧度,如同怀胎六七月的孕妇,衬衣下摆的扣子虽然还勉强扣着两颗,但已经被撑到了极限,里头露出的皮肤像风干的橘子皮,呈现出一种诡异的梅黄色,而且皱皱巴巴,皮肤层层剥脱翻卷,还能闻到一种介于腐臭和鱼腥味之间的难闻味道。

“你这是怎么回事!?”张佳乐提高了音量,伸手就要去掀他的衬衣下摆。

可是明明病病歪歪看起来只剩一口气的刘皓,却比张佳乐还快了一步,抓住了对方快要触到他的手腕,“没什么……”

他含糊地说道,“我只是中毒了,只要能出去就会有办法治好……”

张佳乐奇怪地看着他,眼神里满是惊疑,但还是收回了要去拉他衣服的手,改而帮对方处理掉身上其他地方的大片硬胶。

虽然他不是张新杰那类专攻治愈系术法的医疗专家,但他对这些也并非一无所知。起码他知道有好几种巫蛊能致人腹胀如鼓,不过他不确定,刘皓的症状是不是也是类似的原因。

“这地方是个巨大的巢穴……”

刘皓终于从硬胶的桎梏中解放出来,他捧着隆起的腹部,用背部靠墙支撑着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艰难地挣扎着站起来,靠在石壁上,大口大口喘着气,一边喘息一边断断续续地说道,“有人在这里饲养着一种怪物,外貌像某种昆虫,地位如同蜂巢里的蜂后,把人类和其他怪物当成食粮。”

张佳乐蹙起眉,脱下外套递给刘皓,“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刘皓接过张佳乐的外套穿上,拉上拉链遮住隆起的腹部露出的诡异又恶心的皮肤,“我们先前收到线索,一直在调查这个怪物……这些年也查出了不少事情,所以……”

“如果只是调查怪物的话,你们嘉世根本不需要解散,更不需要集体玩人间蒸发。”张佳乐面色凝肃,显然不太相信对方的话,“而且我刚才还看到了王泽,他已经是死了,所以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们也是不得已的……”

刘皓撇过头,避开两人灼灼盯着他的目光,顿了顿,回避了张佳乐的第一个问题。

“那种怪物,我先前说过了,它相当于蜂群里的蜂后,只负责产卵,不需要外出觅食,它产下的雄虫很小,大约只有指甲盖的大小,几乎没有战斗力,但却能通过在寄生在死去的怪物的脑部,从而控制这些死去的怪物,使它们成为族群的傀儡帮它们四处狩猎……”

说着他顿了顿,抬头看了眼张佳乐,又将视线移到叶修脸上,定定地看着他。

“我知道那怪物在哪里,我认识去那儿的路。”

听到刘皓的话,叶修和张佳乐对视一眼,在对方面上看到了同样的好奇和疑虑。

张佳乐思考了片刻,点了点头,“很好,既然你认识路那就好办了,我们先一起出去,等你伤好了,再和韩队他们一起再进来,把这怪物窝来个连窝端了。”

“不!不行!”刘皓忽然拔高声音,在极度的激动中,他虚弱的声线带着干涩嘶哑的破音。

“叶修你一定要去,不能再等了,不然,你会死的,我们都会死的!”

“你什么意思!?”张佳乐脸色顿时变了,他伸出手,一把抓住刘皓的前襟,将人生生拽起了一截。

“……我的意思是……”刘皓咬着嘴唇,含含糊糊地嘟囔着,似是十分艰难地开口说道:“叶修体内有一枚虫卵,可以孵化出母虫的那种卵……”


------------TBC-------------


先更新,明天捉虫~><

想想快完结了,有点儿小激动呢ヽ(●゚´Д`゚●)ノ゚。

评论(33)

热度(5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