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悬空之境 章一(3)

五一假期陪亲友们在妖都吃喝玩乐,感觉到了虚脱_(:з」∠)_

除了第一天去了大长隆,感觉剩下的三天都在各种吃吃吃吃,用大亲友的话来说,就是只恨自己没像牛一样长了四个胃~><

玩耍完毕要勤快起来,从现在开始争取起码隔日更!


--------以下正文-------


(3)

之后的几天,叶修虽然也不太明白自己究竟出于何种心理,不过都有意回避开和明月镇有关的任务与副本测试,每晚睡着以后,尽管仍然会做些乱七八糟的梦,但再也没有像那天夜里一般,梦境真实到能令人能回忆起每个细节的程度。

这天中午,叶修起得有些晚,他匆匆洗了把脸,刮净胡茬,用毛巾擦拭的时候,仔细看了看镜子中自己。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睡眠不佳的缘故,镜中的他,比起前些日子,明显清减了不少,瘦出了尖尖的下巴,脸色苍白,神情憔悴,看上去挺像当年还在网吧熬夜打网游那会儿,很有些营养不良的模样。

自从舱式全息网游面世之后,他再也没法一边打游戏一边抽烟,于是也就不存在靠抽烟提神这码子事,反倒是因为进了游戏以后根本没法抽烟的缘故,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将烟戒了个七七八八,现在一周下来,连一包烟也抽不完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觉得自己忽然非常需要香烟的加持。

他手速飞快,这样想的下一秒,烟已经叼在了嘴里,他深深地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这才觉得精神好了一些。

洗漱完毕,又煮了个泡面,因为怕自己真搞出身体问题来,叶修还特意给泡面加了根火腿肠,又窝了个溏心蛋,填饱肚子以后,才坐进游戏舱里,打开控制系统。

不过今天他并没有急着进入游戏,而是连上网络,先回复了几封邮件,然后登陆了QQ。

几天不上,QQ上果然积累了一堆消息,其中最热闹的自然要数来自于黄少天的那些。

作为叶修多年的好友,同时也是荣耀创始时代便已纵横全息网游世界的大神,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自然是十分亲密的,虽然见面不多,但QQ上的联系从未断过。

叶修一键忽略掉黄少天99+的废话,见对方在线,直接发了“?”过去。

【叶修你这家伙终于出现了!】

不用半秒,对方的回复已经到了,随后伴随着对叶修失踪数天的一大堆谴责和批判,再之后,才进入了正题。

【最近荣耀里出了个大高手,这事你知道吗?】黄少天问道。

叶修一眼扫过他的废话,直接看了最后一句。

黄少天所指的“荣耀”,自然是“荣耀”系列的第一款主推游戏,也是“荣耀”系列能占据全息网游百分之七十市场份额的根本依仗。这个游戏面世至今已经十四年了,依然人气高涨,职业联赛和相关经济产业仍然是电子竞技里的头一份,其后推出的“荣耀”系列其他游戏,也是基于主世界的平衡性与可玩性为基准设计的。

叶修和黄少天作为《荣耀》的初代大神,分别四冠与一冠在手,虽然已经从一线主力退下,但仍然分属兴欣和蓝雨战队,并且同属于国家队,在工作之余,仍然会经常回到游戏里,享受属于他们的最纯粹的荣耀世界的乐趣。

【哦?有多高手?】

叶修回了句。

【是个神枪手,卧槽那叫一个犀利!】黄少天开始滔滔不绝,只恨不得将他知道的情报一股脑儿全说出来让叶修知道。

【这段时间这人在论坛里面都吵翻天了,整个叫一个腥风血雨啊,都开始有粉丝团了都!】

黄少天说着,【他主要混的是竞技场,操作相当厉害,走位意识啊战斗技巧啊精准度啊那些,都是顶尖职业大神的水准,最犀利的是,丫身为一个中远程职业的神枪手,连近身枪体术都玩得叫一个溜啊,要不是现在游戏端口直接绑定职业选手的脑波纹,游戏竞技场中无论使用任何新建人物都会有本人标识,大家都要怀疑是不是哪个职业大神开小号来虐菜玩了!】

【哦?】

叶修来了兴趣,【知道得那么清楚,你和他打过了?】

以他对黄少天的了解,要是游戏里真出现一个这么犀利的玩家,这家伙怕是会按捺不住,亲身上阵和他PK一把的。

【唔……】

黄少天的消息居然有一瞬间的迟疑。

叶修很是诧异,【这么说,你输了?】

他和黄少天相识十多年,从网游一直到国际赛,当过队友更多时候是对手,对“剑圣”的了解,不可谓不深刻。

即使他们都已经不在一线赛场上奋斗,但并不代表他们的实力有所下降,在世界范围内,他们都是顶尖中的顶尖。若是能在一对一的PK中打赢黄少天,那么这个最近才出现的神枪手的水准,可就远远超乎他的想象了。

【没有输!!!!!】

黄少天发来一串咆哮,【我们只是互有胜负!!!我没有输!!!没有输!!!没有输!!!!】

叶修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伸手摸了摸下巴,眼中光华流转,表情兴趣盎然,【你这么说,我倒是挺感兴趣了。】

他想了想,又问:【那个神枪手一般什么时候在线?我也去和他打一场看看。】

【一般是在晚上吧。】

见目的达到,黄少天的回复再次来得飞快,【我蹲了他快半个月了,发现他不是每天都上游戏,但一般上游戏都是在晚上九点之后,十二点前就下了,你今晚记得上来,我们一起去竞技场会会他!】

 

和黄少天约好之后,叶修下了QQ,重新回到工作之中。

这次他进到《荣耀江湖》里,遇到的又是一个雨天,他冒着大雨在一片树林里完成潜入匪帮的任务,一边清理小怪一边东躲西藏,足足奔波了两个小时,整个人已经湿透了,即使已将体感调节到只有真实度的10%,但光是湿布黏在身上的视觉观感,就够让人觉得不爽的了。

不过叶修游戏多年的老鸟,早已经很习惯应付各种恶劣环境了,对此并不很在意。

他心里惦记着晚上约那神秘的神枪手PK一把,毕竟能和黄少天战得不分高下,那已经非常能说明问题了。

这般想着,叶修从匪首身上搜出被劫走的钦差腰牌,揣进包裹里,准备回去交完任务之后,就可以结束今天的工作了。

然而就在他从山寨高墙上的豁口翻出去,纵身往前一跃的时候,那种熟悉的坠落感,突然再次出现了。

叶修觉得自己跳的仿佛不是一堵只有一米五高的豁口墙,而是万丈悬崖一般,那瞬间失重合并着加速度,冲击着身体神经,令他在一时间无法思考任何事情,只能本能地闭上眼睛。

 

*** *** ***

 

叶修觉得似乎只过了两秒,对于一个游戏高手来说,他对时间的判断通常都是极其精确的,然而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竟然又一次睡在了明月镇巷子的青石板路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觉得眼前这情况,已经不能用“BUG”来解释了。

此时他原本降到只有10%的触感拟真度似乎又回到了100%,滂沱的大雨落在脸上,又湿又冷,他只觉得几乎无法睁开眼睛。控制面板再次无法唤出,叶修甚至有种错觉,他现在身处根本不是什么全息虚拟空间,而是穿越进了一个真实的世界。

他飞快地检查了一下身上的装束,万幸的是,他失去意识之前的全套装备都还好好的穿在身上,虽然唯一的武器只是一把三十级的绿装长剑,但相比起上一次的新手装,起码还算有件傍身的家伙。

上回他来明月镇的时候,正是凄风苦雨黑灯瞎火的半夜。叶修冒着大雨,抬头看了看天色,虽然乌云蔽日,周围天色暗得看不出具体时间,但起码还在白天。

叶修抬手抹掉脸上的雨水,加快脚步,朝着村口走去。

虽然并不抱什么希望,但叶修仍然想试试能不能找到可以下线的驿站。

白天的路比夜晚好走多了,叶修飞快地穿梭在小镇里,无视一路上遇到的寥寥几个神情惊讶的NPC镇民,很快来到着镇口——然而,果然如他所料,原本那小马棚和简陋的木屋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株两人合抱粗的茂盛榕树。

“靠,这真是闹鬼了……”叶修轻声说道。

大雨仍然没有要停的意思,但天色却是肉眼可见地渐渐暗了下来。

虽然系统有测试者保护设定,可现在事情已经完全不合常理了,他根本不确定自己呆满四个小时到底能不能脱离这里,若是不能的话,他首先要考虑的,便是总不能一直在露天中淋雨,起码需要找个过夜的地方。

“……这位少侠!这位少侠!”

正在踌躇间,他忽然听到有一把颤颤悠悠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叶修回头,只见一个身穿蓑衣,手撑油纸伞的老翁,看上去足有七十出头,一边朝他招手,一边摇摇晃晃地朝他走来。

“少侠,少侠……”

老翁口中连称少侠,几息间已经走近,他脸上堆着谄媚的微笑,一张老脸上皱纹堆叠在一起,活像一朵皱巴巴的老菊花:“少侠,要是尊驾没有落脚的地方,不防到老叟家歇息一晚……”

听到这话,叶修睁大眼睛,感觉十分诧异。

“难道是触发剧情了?”他摸了摸下巴,低声自语道。

一般来说,在全息网游的世界里,无论怎么回避,人形怪都很难避免,尤其是在古风游戏里面,没那么多西幻流的奇幻生物可供折腾。也就是说,玩家们在游戏里砍杀人形怪几乎是无法避免的。

在这个情况下,为了和谐需要,游戏方首先要减少杀戮时的惊悚血腥度,血花飞溅之类的场面能少则少,而且无论是NPC还是小怪,都不能做得太逼真,尤其是面部表情什么的,意思意思就好了。

但眼前这个老翁,不仅动作逼真,脸部的微表情更是活灵活现,看上去根本不似由主脑操控的虚拟程序。

“谢谢老人家。”叶修只略作思考,便点了点头,“那就麻烦老人家了。”

 

叶修跟着老人回到镇上的时候已是黄昏。

明月镇虽不小,但却十分荒凉。老人自称姓祈三爷,是镇里的族老,一边打着伞在前头带路,一边不住回头,借着和叶修介绍镇中风俗的间隙,确定他仍然好好地跟在自己后面,神色简直像是怕人中途逃走了一般。

叶修注意到,沿途的遇到的镇民们,都驻足看向他们,表情中惊讶怜悯嫉妒等情绪混杂,极是复杂难言。

祈三爷的房子在镇子中心,是个三进的院儿,只是院子似是许久未曾打理,庭院里荒草没过脚踝,屋顶青瓦也脱落了不少。

“来来来,请到屋里来……”祈三爷抖着手开门,将叶修往正堂里让,“小老儿这给少侠泡杯热茶……”

叶修抬起眼,见屋里已经坐了个人,那人也恰好抬起头来,目光与叶修对上,却正好是那天夜里遇到的俊美青年。


-------TBC-------


终于要进副本了!ヽ(●゚´Д`゚●)ノ゚。

评论(17)

热度(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