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悬空之境 章一(12)

(12)

晌午过后,明月镇果然又开始下起了雨。

这雨时大时小,但一直没有停过,就这般淅淅沥沥地一直持续着。

别说入夜后,即使在白天,镇民们在每月这个日子里几乎全闭门不出,家家户户烧香求佛,只希望有谁能保佑他们这个月不被厉鬼选中,第二天不会变成一具漂在河里的浮尸。

然而今日却有一户例外。

祈三爷家宅子在天刚刚蒙蒙亮的时候,后门便打开了,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由个小童扶着,脖子上架着明晃晃的宝剑,身后跟着三个带着铁锹铲子的家仆,被两个英俊青年挟持着,颤颤巍巍往后山的祖坟走去。

几人在墓地里逗留两个小时,做了些他们认为必要的准备以后,几人回到了祈三爷家的宅子,在或焦虑或惊惶中等待金乌西沉。

日落以后,周泽楷吃和叶修过小童送来的晚饭,便嘱咐祈三爷一家全到主屋里,紧闭门窗,谁都不准离开一步,他们两人则呆在外屋,凭窗而坐,点上一盏油灯,守着他们从祈宅带回来的东西,一边喝茶解乏,一边等着水生出现。

更漏一点一点落下,夜色渐深,很快便过了丑时,正是人在一日之中最疲劳的时候。

叶修一口喝掉已经冷掉的浓茶,揉揉眉心。

原本在游戏里并不应该有这么强烈的困意的,因为全息游戏的映射链接直接与大脑皮层互动,但凡玩家身体出现任何不适,比如说疲劳困倦到了一个程度之类的情况,就会提醒玩家尽快下线,超过五分钟没有下线操作,则会直接被系统强制下线。

但是他们现在已经困在了明月镇上超过24小时,经历各种匪夷所思各种惊险刺激不说,还特别耗费精神。即使白天在墓地做完准备回到祈三爷家宅子之后,两人轮流补了点儿觉,但精神上和生理上的双重疲倦,却不是浅浅眯上三四个小时能补回来的。

谁也没有说话,叶修单手支在桌上,手掌撑着脑袋,不知不觉中闭上眼,头一点一点,陷入了迷迷糊糊的瞌睡之中。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眯了多长时间,他忽然感到肩膀上搭上了一只手,一连推了他两把。

“你听。”

叶修一个激灵睁开眼,正好对上周泽楷凑近他耳边的嘴唇,以及轻声吐出的两个字。

窗外正下着大雨,雨幕之中,似有阵阵铃声传来。

那声音时断时续,悠长而又轻细,仿佛溶入夜色中的一根银丝,震颤之间,都无可避免地惊动心弦。

渐渐地,那声音越来越近,叶修几乎能够在脑海中描摹出无头的白衣人,一手持着染着蓝焰的灯笼,一手持着银铃,摇摇晃晃地走在巷子之中的模样,在它的身后,渐渐聚起神色迷茫的镇民,一路跟随它走向后山河流……

就在想象越来越清晰,几乎要挤满他的思维的时候,叶修忽然觉得指尖传来一阵剧疼,他猛地打了个冷颤,醒过神来的时候,发现铃声已经离他们很近很近,而自己搁在桌上的剑,不知道什么时候半出了鞘,而他的手指正压在剑锋上,生生划出了一道伤口。

“我去!”

叶修连忙收剑还鞘,看向周泽楷。

只见青年已经站起了身,窗户大敞,他两手撑在窗台上,半身探出窗子,便是下一秒就要翻出去的模样。

“小周!”

叶修顾不得手指上又深又长的血口,连忙伸手一把拽住周泽楷的小臂,将他往自己的方向一拽,“快回神!”

周泽楷被拉了个踉跄,上身撞进叶修怀里,他才好像梦游症患者忽然被人从梦境中粗暴唤醒一般,额头上冷汗涔涔,一时间不知自己身在何方,茫然地看向叶修,眼神都还是涣散的,一直过了好几秒,才眨眨眼,睫毛轻缠,嘴唇嗫嚅,“叶……叶秋?”

“你被魇住了。”叶修说着,很自然地抬起手,用袖口印了印周泽楷挂在眼睫上的汗珠,“还支持得住吗?”

周泽楷垂下眼,用力点了点头。

叶修抓住周泽楷的手,一手抄起桌上的木箱子,“走!”

 

两道身影穿窗而出,翻过院墙,像是夜幕中两抹青色残影,向着铃声的方向飞奔而去。

有了方才那糟糕的教训,叶修和周泽楷这次都格外集中精神,全神贯注抵抗着那铃声的影响,就生怕给那灌耳魔音半点可乘之机,全然不敢分心。

很快的,他们便发现了目标。

如同上次两人看到的那般,一个无头的白衣人,一手持着蓝焰灯笼,一手摇着银铃走在最前面,身后已经跟了八个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都穿着不起眼的布衣,显是镇上的居民,但显然领头的水生仍不满足,身形晃晃悠悠,脚下仿若未曾着地,轻轻一摇,又朝着一条胡同绕去。

周泽楷和叶修对视一眼,看准队伍的前进方向,脚下提速,跃上一户院墙,在追上最前头的无头尸的时候,周泽楷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照着水生甩了过去。

东西轻飘飘砸在了白衣无头人胸口。

虽然只是件光用看的就知道没有多少重量的东西,但水生却浑身一震,立刻停下了脚步。

灯笼落地,铃声停歇,无头人蹲下身,两手在地上左右摸索着,很快便触到了那方才砸在他胸前的东西,它颤悠悠地从地上拾起那个物——因为落在积水中而瞬间湿透了的线装册,那是许多年前祈家少爷抄给他家小情儿摹字的本子。

叶修朝着那无头人打了个呼哨。

那无头人的身体,朝着他们的方向转了过来。

其实按照常理,它连头都没有了,自然也没有眼睛,但水生却好像能够正确辨别他们的所在一般。

叶修一边在心中吐槽着果然没法跟一个厉鬼讲什么逻辑不逻辑的,一边朝着无头人打开怀里抱着的箱盖,露出了里面那颗正主的头颅,“这里!”

说完,他手持着木盒,沿着围墙的走势,朝着他们早先就判定好的方向,像个引路人一般,带着那无头尸体,朝前走去。


-----------TBC------------


最近一直在外头各种跑,更新晚了SORRY_(:з」∠)_

下一更第一话就完结啦~><


昨晚被总选打击得整个人都懵了,现在还在游魂状态

便是一万个万万没有想到啊啊啊!!!ヽ(●゚´Д`゚●)ノ゚。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明年再也不用陪玩了再见!(冷漠)

评论(41)

热度(4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