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三(5)[天师PARO]

(5)

这些人中,绝大多数人的修为不低,自然都了解一些令死物说话行动的术法,虽然玩具熊出现得突兀,但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多大得惊吓,众人脸上的表情显得相当平静,除了领队李思,没有人露出大惊小怪的神色。

这时候,玩具熊笨拙地张开双臂,比划一个拥抱苍天的姿势,“八个人,七张票,你会让谁出去呢?要快一点哦,不然就再也不能走咯~”

玩具熊的语调抑扬顿挫,动作却格外僵硬,手臂的挥舞速度比语速慢了半拍,显得夸张又造作,充满诡异的不协调感。一群人冷冷地看着,听到它话语中的不详意味,都微微蹙起了眉头。

“看!倒计时已经开始了!快逃吧,寻找那个能让你离开的人吧!”玩具熊一个大幅度的转身,身体因为重心不稳而踉跄了一下,但它毫不在意,高高地抬起手,指向那巨大的钟楼,“快点儿!不然你就出不去了!”

在场的人纷纷将视线投向那座灯火通明的钟楼。

他们惊讶的看到,那时钟的指针,正在一点一点地逆行着,转了一圈半之后,稍短的时针停在了“Ⅷ”的位置,而略长的分针停在了“Ⅶ”的位置。

“这……是八点三十五分?”李思瞠目结舌,问了一个很白痴的问题。

“不,这不是八点三十五分。”江波涛低声说道:“是‘七’和‘八’的意思……”他顿了顿,抬手指了指玩具熊:“记得它刚刚说过,‘八个人’,‘七张票’……”

他的话音还未落下,忽然听到“碰”的一声枪响。众人遁着声音回头,见方锋然正举着一把枪托缠着黄纸红绳的气枪,枪口还冒着细细的白烟。

方锋然的这武器,用的是软铅弹,弹芯里填装满朱砂,打在人身上最多留下一个青紫的淤痕,但对阴气重的邪祟鬼魅很有杀伤力。子弹打在玩具熊的肚子上,陷进了邋遢的破棉絮里,软铅裂开,里面的丹砂天女散花一般炸了个满膛。

玩具熊顿时像断了电一样,抬起的手臂软下来,“吧唧”一声趴倒在了地上。

“为什么不等它说完?”楚云秀皱起眉,露出不赞同的表情。

方锋然原本还有一些得意,但楚云秀虽然是个姑娘,但举止大气、气场凌厉,看起来就很不好惹,被她一瞪,手里还端着枪的男人顿时像个泄气的皮球似的萎顿了下来,他结结巴巴地分辨道:“我、我觉得……这胡说八道的废话,就、就不用听了吧……”

“你们还在这里做什么?你们还在这里做什么?”

方锋然的话还没说完,一把尖细、高亢的声音,生硬地打断了他的辩解。

众人一抬头,看到一只黑色的蝙蝠布偶,从离他们不远的一颗大榕树上倒挂了下来,半人高的大翅膀前后挥动着,刻意卡通化的倒三角脸上,一对凸出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瞪着他们。

“在月亮爬到中天之前,树影固定在脚下为止,找到回到人间的票,写上同伴的名字,他才能离开地狱!”

蝙蝠挂在他们头顶,乍看像一团黑压压的鬼魂,它的嗓音极刺耳,像极了铁钉刮过黑板的声音,蛰得在场的每一个人鼓膜生疼,李思这个忍耐力不佳的领队,直接用手捂住了耳朵。

周泽楷下意识地朝叶修的方向望了一眼,却见那人是在场唯一没有在看树上那只大蝙蝠的——叶修正低头摆弄着手里的通话器,表情还挺专注。

青年想到那通话器彼端联系着的另一个人,心头一紧,像被针扎了一下,连忙扭过头,再不去看叶修。

“……”江波涛单手捏住下巴,思考了片刻,轻声低喃道:“我觉得……这像是要我们达成某种条件才能离开这里的意思?”

“这位玩家,你说得太对了!”

另一把声音蹦了出来,说话的是一个小丑。

它像鬼魅一般,无声无息地在人群中间冒了出来——由于出现得太过突兀的缘故,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离它最近的刘皓和王泽,直接往旁边跳了两三步,手里的武器和符咒都差点招呼了过去。

那小丑一看就不是个活人。它有着塑料外壳的质感,像商店仓库角落废弃的陈旧模特,身上穿着一套又脏又破的小丑服,歪斜的脖子上顶着个压扁了半边的脑袋,剩下完好的那半贴在肩膀上,咧着一张触到耳朵血盆大口,脸上的涂料褪色得厉害,唯有鼻子红得吓人。

“你们有两个时辰的时间,找到散落在游乐园里的‘门票’,每人一次只能持有一张票,贪心的人会被过去的亡魂缠上哦!”

相比起蝙蝠的声音,虽然这小丑的声音像个八十岁的老头子,嘶哑低沉,但起码比刮搔黑板似的动静顺耳多了,只是它的一条胳膊整个扭了180度,手肘朝前,却还用力地挥动着,实在怪异而丑陋得令人心生惊栗,众人都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好几步,尽量离这古怪的小丑远一些。

只有叶修一步不退。

他不仅没有退,反而还向前一步,笔直地站到了那小丑面前,手里闲闲地把玩着通话器,懒懒地问道:“你说的那‘门票’,要怎么使用?”

小丑扭了扭它那折了个直角的脖子,用完好的那一只眼睛看向叶修,“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获得的门票上写上一个同伴的名字,然后把门票交给你写了名字的人。只要拿到写有自己名字的门票,就可以离开这里。”

叶修想了想,“如果我在拿到的门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呢?”

小丑显然并不只是个传声的傀儡,它不仅听得懂叶修的话,还能做出正确的回答。它咧开半边嘴,突兀地放声大笑了起来,涂漆斑驳的半张脸上笑容尤其阴森:“那么贪心的人,只好一直留在这里了。”

叶修把通话器别回腰带上,千机伞往地上一撑,“那么,如果我不用门票,硬是要走呢?”

小丑张开嘴,似乎眉头扭曲,嘴唇上扬,似乎是控制着脸上残缺的五官,做了一个狰狞的鬼脸,“你尽可以试试。”

它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游乐场主道上,显得格外清晰。

一时间气氛陷入了诡异的胶着和凝重之中,没有一个人说话。他们之中虽然还有人完全搞不清状况,但大部分人却隐约猜到了自己现在陷入的,是什么样的局面之中。

就在这时,枝头挂着的乌鸦忽然扑楞起两翼,透着孔的薄膜呼啦啦撕扯着风声,尖锐刺耳的声音打破了沉默:“你们为何动也不动!时间飞快流逝!你们为何还不行动!”

说完,它飞了起来,在众人头上盘旋了两圈,重复了两次上面的话,才又扑动翅膀,转身飞进了夜色之中。

蝙蝠那刮得人耳膜刺疼的声音近乎声嘶力竭的程度,把众人都震得打了个冷颤。小丑弯下腰,施施然对他们行了一个躬身礼,“说得对,你们只有两个时辰,抓紧时间吧,祝你们好运。”

说完,它四肢一松,向后一翻,像一个真正的、毫无生气的塑料假人一样,僵硬倒下,一动不动地躺在了地上。

叶修上前两步,抬脚拨弄了两下倒地不起的小丑人偶,“看来刚才出现的这些个家伙,都只是来做‘游戏’说明的NPC,这便算是完成任务了吧。”

众人都被叶修的淡定震撼到了,尤其是以前没有和他接触过的李思等人,一时间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李思这个名义上的领队,颤巍巍地靠了过来,躲在叶修身后探头探脑地看了看他脚边的小丑,“这……叶先生,这到底算是什么事啊?那门票?……”

叶修扭过头,看到在场每一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自己身上,于是抬起手,指了指别在腰上的通话器:“你们还没发现吗?我们被困在了次空间里,出不去了。”

众人静默了一秒,然后全都低头去看自己的通话器,扭了几下,又对着话筒喂了几声,果然一点声音也没有,随后这些人掏手机的掏手机,掏罗盘的掏罗盘,还有些人甚至拿出了自己各种独门联络用的法宝。

可等众人把一切可以摆弄的东西都摆弄过了以后,他们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无论是高科技的通讯器材,还是术法道具,都无法和外界取得一点联系,他们真如同叶修所说那样,像被隔在了另外一个空间里面。

“也就是说,我们不知什么时候被困在了游乐园里,”江波涛看着自己手里指针转得像电扇扇叶的罗盘,皱着眉对叶修说道:“除非我们找到那什么‘门票’,然后按照那小丑说的方法,写上同伴的名字交给对方,然后拿着写着自己名字的门票,才能离开这里?”

关于前些日子拍摄《灵异守则》时发生的种种前情,周泽楷像个真正的锯嘴葫芦,完全做到了“守口如瓶”四个字,愣是连只言片语都没向自己的师兄透露过,所以在江波涛对叶修的印象,还仅仅停留在了好几个月前闹鬼酒店的那一面之缘上——强大、神秘、见识不凡。

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江波涛对叶修的意见十分倚重,遇到不确定的情况,首先想到的就是向他求证。

叶修点了点头。

“只要道行够了,创造一个完全由施法者支配的空间,并不是不可能的事。”说着叶修略带深意地看了周泽楷一眼,“这跟布阵是一个道理,都是把人的肉体或者精神困在一个空间里面,除非达成了施法者设定的条件,又或者找到破阵破术的方法,不然就会一直困死在这里,再也出不去。”

周泽楷对上叶修的视线,忽然明白了他的意有所指,脑中不受控制了浮现起一些令他难堪又羞恼的画面,脸顿时“刷”一下红了,连忙别开视线。这时,他听到自己的师兄接过话头,“所以先前失踪的那些人,应该就是没有达成刚才那小丑说的离开条件,被困死在这里了?”

说着,江波涛皱起眉,手指在自己的下巴上敲了敲,这是他思考时常有的小动作,“可是……这游乐园不算大,四个小时以内找出几张门票,听起来也不是什么很难达成的条件,怎么可能进去的人只出来过一个,而且还吓疯了?”他顿了顿,“除非……”

“除非,这见鬼的游戏不止这么简单。”刘皓凉凉地补了一句。

“所以说,我们必须去找那什么门票吗?”终于搞清楚了状况的李思,愣愣地问道:“可是、可是我怎么记得一开始那小熊提过只有七张票?……那我们这八个人,不就……”

他的话没有说完。即使没心没肺如李思,这时话也说不下来了。

众人面面相觑,都试图从其他人的目光里,看出对方的盘算。

八个人、七张票,当然意味着有起码会有一个倒霉蛋,因为无法得到写有自己名字的门票,而最终被遗弃在这里。

“这、这个,要么、要么……”李思当然意识到了自己闯了祸,他戳破了一个不应该在这时候提起的话题,他焦急的搓着手,露出谄媚的笑容,“要不我们先商量商量,这互相写名字的事嘛……”

“然后等着两个时辰过去吗?”楚云秀瞥了他一眼,打断了李思的话。

这时,叶修转过身,拎起伞就走。

“哎呀!叶先生,你要到哪里去!?”李思焦急地叫道。

“去找找有没有其他出去的办法。”叶修头也不回地答道,人已经走出了很远。

“对嘛!也许有其他的办法嘛!”李思如蒙大赦,兴奋得像只学舌的八哥,又重复了一次:“也许还有别的办法嘛!”

刘皓看着叶修的背影,嗓子眼里冷冷地哼了一声,脸上的表情阴沉得彷如乌云压顶。

他打一开始就对叶修这个来历不明的人没什么好印象,此时看到他第一个脱队,心想这人嘴上说得好听,但一定是去找门票了。因为八个人只有七张票,注定了僧多粥少的缘故,只有抢先拿到票的人才有和其他人交换的筹码,才可能占到先手——只是这话他不会说出来,他甚至不会让自己的情绪向其他人泄露半分。

刘皓默默调整了一下脸上的五官,回头的时候已恢复了和善的笑容,他对其他人说道:“总之,我们也不要呆站在这里,四处走走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吧。”


---------TBC---------


吃着咖喱盒子,愉快地更了比较粗长的一章~

评论(37)

热度(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