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四(10)[天师PARO]

其实我还是刷不开Lof的电脑端,所以是小伙伴夏夏帮我贴的(

我只是用app端编辑一下而已QwQ



—————正文分割线——————



(10)

青年不知自己是什么时候倒在地上的。

他的胸口疼得几乎像是有一只爪子抠进血肉里,硬生生将他的心脏撕开,眼前金色的雾气越来越重,淡金中渐渐渗入了越来越浓的红,似一层汽化的血雾压在他的身上。

周泽楷的目光直愣愣地看着前方,眼球充血,视野里全是黯红的雾色。

他感觉不到自己肢体的存在,感觉不到血液流动的温度,只有胸中疼到令人的疼痛,以及连剧疼都无法掩盖的,真正的生无可恋和心如死灰。

恍惚间,青年看到一双脚站到了他的面前,然后视野中出现了一双修长漂亮的手。

周泽楷的两眼被大片黯红迷住,只能模糊地看到,那双手捧起他的脸,将他按进一个怀抱里。随后有细碎的吻落在他的额际、鬓角、鼻梁,又顺着他鼻尖的轮廓滑到他的嘴唇上。

青年眼角溢出泪水,恍惚地觉得自己看到了叶修笑得弯弯的眉眼,和记忆中那双空洞地睁着的渺无声机的眼睛重叠在一起。他无法克制地哭得更厉害了,死死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哽咽出声音,抬起手紧紧扣住对方的肩颈,似乎一松手这一切就会化作青烟飘散无踪。

轻浅的吻不断落在周泽楷的脸上,但青年却没有半点实感,那感觉太轻太柔,比羽毛擦过的触觉还要飘渺,他艰难抬起头,用自己的嘴唇去追逐那些轻吻,却无法捕捉到一点实感……

急切地想要证明对方存在的焦灼情绪几乎令他快要疯狂,只能更用力地拥抱住那在红雾中单薄虚无得犹如剪影的身形……


就在这时,周泽楷隐约听到一声细微到近似幻听的猫叫声。

奶声奶气的,幼猫呜咽般的,纤细娇弱的“喵~”

那声音虽细弱,但对于青年来说,却犹如惊雷一般,强硬地将那些困住他的回忆,以及飘渺虚幻的拥抱从他的大脑中驱散开去。

——是叶修!

——那是变成了小奶猫的叶修,是真正的叶修!

周泽楷乍然一个激灵,像被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视野顿时清明了起来。

胸口的剧疼像潮水褪去,他使劲摇了摇头,强迫自己振作起来,抬手抹掉糊住眼眶的泪水,再定睛一看之时,周泽楷发现自己仍然身处在遗府中的地下甬道里,身边充斥着薄薄的红雾,他正以忍受着痛苦侵袭的姿势蜷缩在地上,一只黄白皮毛的小奶猫蹲在他的小腹上,见他清醒过来,紧绷的猫脸上立刻露出了松一口气的表情。

“太好了,你总算醒了。”小猫叶修抬起两只后爪在青年的裤裆上踩了踩,认真地说道:“我一直叫你叫得嗓子都要哑了,你再不醒,我都打算扒你裤子咬你的大宝贝了。”

周泽楷刚刚摆脱幻境,还维持着从恶梦中惊醒时的茫然和恐惧,俊美的脸上挂着泪水,听到自家前辈着煞风景的发言,那表情一瞬间十分精彩。

他抬起手,用手背遮住自己的眼睛,就那么在地上一言不发地躺了两分钟,直到他确定自己能控制住情绪,才慢吞吞地爬起身,捞起还蹲在他肚子上的小奶猫,低头在自家前辈的额头亲了一下,“太好了……”

——那只是一场幻梦,太好了。

——你还在我身边,实在太好了。

感觉到青年唇瓣的热度,小猫眯了眯眼睛,他没有问周泽楷到底看到了什么,而是若无其事地解释道:“先前那些金色的雾气是蜃镜草的花粉,少量吸入的效果类似肾上腺素,有兴奋情绪和加快心率的作用,过量以后则有致幻作用,会让人陷入幻境之中。通常那些幻境呈现的都是当事人最恐惧的东西或者最悲惨的回忆,总之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说着他顿了顿,又补充道:“而花粉吸收了受害者的生命力之后,会渐渐转成淡红色,这时候幻境会变成那些令绝境中的受害者最企盼看到的东西,比如让狂风大浪里的溺水者抓到一条浮板什么的,令他们产生极为强烈的依赖感,从而更加沉沦其中。若是人们无法在这时醒来,就会在幻境里越陷越深,直到最后被花粉吸尽精力虚弱而死。”

周泽楷点了点头,神情看起来还有些疲惫。

他知道自己看到的应该是前生的记忆。

那眼睁睁看着叶修被烧化成一捧灰烬的画面太过真实,那痛彻心扉的绝望仅仅只是那么片刻,已经几乎生生将他的三魂七魄撕成碎片,他不敢想象,上一世的自己到底应该怎么面对彻底失去了叶修这个事实。

“小周,你还好吗?”小奶猫抬起爪子,搭在周泽楷的手心,眼睛里满满都是关切,“要不要休息一下?”

“没事。”周泽楷轻轻摇摇头,站起身来,重新将自家前辈揣回胸前口袋里,“我们继续走。”



————TBC————



亲友说这章的剧情概括叫“论一个猫奴的自我修养”><

评论(23)

热度(6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