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如影随形 章五(2)

(2)

警戒线一直拉到了距离发生事故的村子两公里之外。

周泽楷用他的特殊证件,带着叶修一路穿过层层警戒,一路驶达与蓝雨的两人约好的地方。

他们到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等在那儿了。两人皆表情凝重,眉头深锁,看上去心情十分不好。

“啊你们终于来了!太好了我就生怕周泽楷不带你来呢!”看到周泽楷和叶修两人,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来,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腕,将人连拖带拽就往废墟里拖。

“这次我不管你摸得出来要摸,摸不出来也得摸!”黄少天一副旧社会强抢民女的恶霸口吻,说话速度比平常慢了一倍,而且每一个字都说得咬牙切齿,“总之这事情要不能查出个头绪来,我们就等着集体挨处分,然后被调到大东北守兴安岭去吧!”

说着他用力地换了一口气,“这一下子死了几千人啊!尸体还通通衣衫不整甚至还有不少全裸的,那模样要让遗族看到,还不吵翻天了,啊啊啊光想想要应付这场面就一个头三个大恨不得可以死一死……”

叶修被黄少天拉着,与来来往往的救援人员和特警擦身而过,表情完全是一脸的蒙圈。他们深一脚浅一脚穿过几乎夷为平地的碎屑砖瓦,周泽楷和喻文州也跟在两人身后,向着爆炸中心区域走去。

爆炸的中心非常显眼,因为它是一个深度足有三十米的大坑。

“这……”叶修站在坑边上,觉得光是从这儿往下看就已经两脚发软。他谨慎地蹲下身,探头朝着黑漆漆的坑底张望,“这里原本是什么地方?”

“这原本应该是一栋三层楼的废弃民居。”跟在黄少天和叶修身后的喻文州回答道。

看到叶修回头,喻文州继续说道:“根据村委的记录,这块地皮是属于村里一户人家的,建了一栋三层的房子,差不多有四十年的历史了。后来这户人家外出经商,举家北迁,房子就空置了,近些年应该都没有人住,去年三楼的阳台和阁楼因为台风塌陷,都没有人回来修缮过。”

叶修“哦~”了一声,说出了最有可能的推断,“所以,这是……房子年久失修引起的瓦斯爆炸?”

“不,这不可能。”黄少天抢过话头,“首先这房子根本就没接管道天然气,而且以这炸了整个村子的威力,就算里面藏里半屋子的瓶装天然气,也不可能做到的。”他飞快的换了口气,又补充道:“而且更重要的是,叶修你知道天启大爆炸吗?“

叶修眨眨眼,根本就没听懂黄少天说的是哪两个字,只能迷茫地摇头。

黄少天露出了“早就料到”的表情,抓了抓头发,开始解释道:“根据史料记录,明朝熹宗天启六年五月初六日巳时,也就是公元1626年5月30日上午9点,在北京城发生的一起大爆炸。位于北京城西南隅的王恭厂火药库附近区域,发生了一场离奇的大爆炸,所以也称‘王恭厂大爆炸’。”

说着他挠挠头,“那次爆炸范围半径超过七百米,面积二点多平方公里,共造成约两万余人死伤。说实在的,比现在这个爆炸严重多了。可是……”

黄少天难得地顿了顿,“可是,这两次爆炸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虽然建筑物都炸了个稀烂,但受害者的尸体却都保持了完整,但身上的衣物却都凌乱不整,有些甚至完全赤裸,而且尸体连同剥落的衣物一起,像落雨一样从天而降,四散在爆炸区域里。”

叶修第一次听说这个离奇的事件,尤其是这种发生在四百年犹如怪奇谭一般的案子,居然和现实重合的时候,就已经不能当听睡前故事一样一笑置之了。

“所以这爆炸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然四百年前不可能有管道瓦斯,而且当时的黑火药工艺并不高深,爆炸的威力也无法和现代炸药相比,若只是黑火药引起的爆炸,王恭厂里得有多大的存量,才能一口气炸死方圆几万人?更别说普通火药引起的爆炸,不可能做到不损伤尸体,还将死者的衣服脱个精光了。

“当然,天启年间的王恭厂爆炸案被称为‘世界三大爆炸’之一,有很多学者从各个方面给出了各种各样的解释没错……”黄少天又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但你们知道,这些解释当然是漏洞百出,连观众都无法说服的,要不然就不会是‘未解之谜’了。”

说着黄少天抬手用力按住叶修的肩膀,“所以,现在该你上了!”他轻轻搡了搡对方的肩,作势要将人推下去,“快下去到处摸摸看,无论要如何把你的‘灵觉’给触发咯,务必告诉我们,这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TBC-----------


_(:з」∠)_

抱歉断更许久,因为感冒引发中耳炎,我右耳鼓膜穿孔了,再度病躺。

现在好差不多了,重新恢复更新哒~><

因为分段刚好卡在这里,所以这章略短小><

评论(42)

热度(6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