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四(11)[天师PARO]

从今天开始日更到本文完结⊙▽⊙

另外今晚如果能刷开LOF就二更

PS.蜂蜜柚子茶是攻!T——T(拼字拼输了,捶~~~) 


(11)

没有了蜃镜草花粉的干扰,周泽楷带着叶修在芥子阵法扩张而成的地下甬道里约莫又走了十分钟,便隐约听到了一阵叮叮咣咣的金属碰击声和时高时低但几乎毫无间断的叫骂声——那肯定是黄少天,并且他似乎陷入了激战之中。

周泽楷快跑几十步,甬道豁然而止,出口连接着一个开阔的正方形殿堂,面积足有上百平米,但这个殿堂此刻却爬满了深绿色的枝条,形状有点儿像菟丝子,却明显要粗壮许多,数十条藤蔓此刻正像乱舞的灵蛇一般向着黄少天抽打过去,而手持利剑的青年被这些细长柔韧的枝条抽得上蹿下跳,左右支拙,看起来好不狼狈。

这会儿黄少天也听到了周泽楷的脚步声,他耳朵很灵,不用回头都分得出来人是谁,连忙放声大喊道:“卧槽你们总算来了!快快快快帮忙!”

叶修从周泽楷的口袋里冒出一个脑袋,放声喊道:“少天你没事招惹那些盘丝藤干嘛!?”

黄少天正战到酣处,居然还抽得出空来瞪了小奶猫一眼,愤怒地反驳道:“我只是想试着推推那扇门而已!鬼知道一碰就会冒出这么多的盘丝藤!”

盘丝藤是一种特别讨厌的植物,一根藤就能分出几十根触手般的枝条,认主之后就能服从主人的简单指令。

平常它们蛰伏在光线照不到缝隙里,枝叶干瘪柔软,乍看上去就像一团无生命的麻线,看起来温柔无害,却对声音和热量极为敏感,只要稍被惊动,就会张牙舞爪地扑出来,向着侵入者发起攻击。

它们生命力极强而且扭动灵活敏捷,而一旦被它们缠上,就会被密密麻麻的藤蔓裹成一只粽子,直到被勒死为止才会再次松开。

正是因为盘丝藤这般纠缠而又凶残的性格,所以它们常常会被修真者们当成看家护院守墓镇宅的必备利器,没事在院子里种上几丛,足够那些贸然闯入的家伙好好喝上一壶,不死也要脱层皮。

在这两句话的当口,周泽楷已经冲到了距离黄少天不到三米的地方,和盘缠扭曲的盘丝藤战在一起。

“什么门?”叶修扒着袋口,在饲主激烈的战斗中被颠得抛起落下,仍然锲而不舍地向黄少天大声问道。

因为周泽楷替他分担了不少压力的缘故,黄少天居然边打着边面向小奶猫的方向,配合了个努嘴的表情:“那边!有一扇云石拱门,外面没有挂锁!我就想推开看看里面——结果——”说着他闪身避过一根照着他门面抽过来的盘丝藤,再反手劈断了它,“结果这些鬼东西立刻从墙缝里涌出来了!”

叶修闻言,艰难地探出身体,顺着黄少天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在盘丝藤的间隙中隐约看到后方露出一扇拱门的弧顶,只是周泽楷的动作太剧烈,加上藤蔓像盘缠的蛇一般舞动不休,他也看得不甚真切。

小奶猫拼命地伸长脖子,企图看清那穹顶石门的模样,巴掌大的小身板大半都悬在半空中,只剩个猫屁股还在周泽楷的口袋里。

就在这一刻,三根盘丝藤以几乎毫无罅隙的角度向着周泽楷袭来,三角形的攻击面极具威胁,青年连忙一个侧翻,单手撑地躲开第一、二根藤蔓,紧接着向前翻滚,堪堪避过最后一根。

然而周泽楷的动作极大,他胸前口袋里的小奶猫却毫无心理准备,直接就被甩了出去,毛绒绒的身体在空中划出一个的抛物线,飞出足有一米远。

周泽楷眼看着叶修被甩了出去,连忙以一个棒球上垒的姿势向前扑去,伸长手就要去捞——

同一瞬间,原本抽向青年颈项的第三根藤蔓却在半空中来了一个诡异的扭转,游蛇一般猛地一扭一沉,在周泽楷伸长的手背上狠狠来了一下,又擦着他伤口溜过指尖,率先够到了还没落地的小奶猫,紧紧缠上去,立刻猛地往回一缩。

周泽楷和黄少天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就这样被盘丝藤缠住,穿过重重叠叠藤蔓交织而成的屏障,同时遮掩着那扇拱门的枝条也飞快挪开,门扉自动打开一条缝隙,小猫径直被扯入其中,石门又立刻地闭紧,彻底阻隔了两人的视线。

 

见到叶修被藤蔓卷走,周泽楷不由大惊,他不顾危险地扑向藤蔓缠绕的大门,翻滚纠结的藤蔓宛如扭曲的疯狂毒蛇,照着青年缠去。他躲闪、劈开靠近自己的绿色长蛇,但更多的藤蔓却源源不绝地涌来。

一串串血珠从周泽楷的手背往下滴落,那是在半分钟前去捞小奶猫时被盘丝藤割破的口子。那伤口很深,鲜血溢出,又在青年激烈的战斗中被甩到地上,如同泼墨而成的点点乱梅。

这时一条藤蔓从周泽楷的后方死角蹿出,直奔他的后颈而去。黄少天远远看到这一幕,语速向来飞快如他,这会儿只来得及大喊一声“当心后面!”

青年听到同伴的提示,连忙回身,视线余光看到一抹绿影袭来,本能地抬手格挡,藤蔓立刻飞快地缠上他的手,顺着小臂绞紧攀援。

更多的血从周泽楷手背的伤口渗出,很快顺着手腕流下,沾到了盘丝藤上。

而令周泽楷惊讶的事情发生,就仿佛那些鲜红的液体不是血液而是浓硫酸一般,沾了血的藤蔓顶端明显地往后一缩,立刻松开了青年的手臂落到了地上。

随后,满目郁郁苍苍的绿藤像潮水一般退去,扭曲着缩进了墙缝、砖瓦、樑柱的阴影里,很快只余下遍地残枝碎叶,再也不见一根活动的藤蔓了。

“卧槽!?”方才的战斗中,黄少天自顾尚且不暇,根本不可能看清周泽楷手上的血液沾到盘丝藤的细节,对面前突然发生的变故只觉得难以理解:“这是什么情况这是什么情况!?全部退下去准备合体放大招了!?”

周泽楷却没有心思理会黄少天的吐槽,快步朝着现在已经完全无遮无掩的云石拱门跑去,伸手去推那扇状似非常厚重坚固的大门。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周泽楷明明觉得自己摸到的确实是色泽洁白如玉冰凉通透的云石质地,但重量却轻得如同中部是空心的一般,才一使力,两扇门扉便向两侧滑开,露出了一道足够一人通过的缝隙。

周泽楷心心念念都是他的猫,想也不想闪身进了门。

二十多米开外的黄少天惊呆了,他愣神了两秒,连忙大喊一声“等等!”快步跑上前来,想要和周泽楷一起进去,但那扇门扉已经缓缓合上,最后彻底在他的鼻尖前密合,发出一声沉闷的“咚”。

“有没有搞错!这是自动门吗?说关就关!?”黄少天愤怒地去推那扇门。他方才明明看到周泽楷似乎没花多少力气就推开了门,但轮到他自己尝试的时候,却使出了全身的劲儿,也不能令那似乎重逾千斤厚实门扉移动哪怕一个指缝的幅度。

他拼命推了两下没有推开,又不死心地拿肩膀去撞,把自己撞了个趔趄,但门还是纹丝不动,黄少天终于愤怒了,他捶着门大喊道:“喂!里头的人给开开门啊!我知道你们在呢!快开门啊!”

 

*** *** ***

 

叶修被藤蔓卷住扯进门里,因为他现在只是小奶猫的体形,而且藤蔓又卷得太严实的缘故,他几乎看不清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觉得自己在半空中翻了几个滚,就忽然被抛到了地面上。

圆滚滚的猫团子在半空中运用自己还原度很高的猫科动物本能,企图转正身体安全着陆,但他显然高估了自己这小身板儿的技巧能力,着陆点从四肢变成了屁股,然后一个重心不稳,便似团绒球般咕噜噜的滚了出去,顺着光滑的云石地板翻出足有数米,直到一头撞上个什么东西,才止住了去势。

叶修摇晃着撞晕的脑袋,抬起头,发现自己撞到的玩意儿似乎是个宽大的高台,以他现在近到几乎零距离仰面抬头的视角,实在没有办法看清全貌。

于是小奶猫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想要退后一些看个究竟,眼角的余光却似乎瞄到了自己身后似乎还有个什么东西,他猛然回头,却发现那赫然是一双蹬着黑布鞋白袜套的脚!


------------TBC------------


什么喻总到哪里去了?当然是还在来副本BOSS点的路上_(:з」∠)_

评论(46)

热度(6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