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二(14本章完)[天师PARO]

(14)

周泽楷从小性格沉静,情绪不显,在不熟悉的人眼中,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寡淡,但当他看到叶修毫无声息地沉在池底的一瞬,他脑海中完全一片空白,周身的血液似乎也在同一秒钟彻底冷却,躯体的麻木感令他连胸口肋骨折断的疼痛也感觉不到了。

他四肢机械地划着水,用自己所能达到的最快的速度,游到了叶修身边,抓住前辈的手蹿出水面,然后勾着对方的肩膀,一口气将人拖到岸上。

这个泳池夜间并不开放,此时他们虽然在众目睽睽之下从半空掉到水里,但由于这意外出得实在是太过突然,酒店员工还没有赶到。泳池边上一盏路灯都开,光源只有四周高楼的霓虹灯和天上明亮的满月光照。

周泽楷连擦掉脸上的水的余裕都没有,伸手就去摸叶修的鼻息,果然连一丝气流都感觉不到,他又趴下身,耳朵紧贴住叶修的胸口去听他的心跳,胸腔里一片寂静,根本没有一点儿律动。

“叶修……”周泽楷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他低下头,一手扣住叶修的下颌,一手捏住他的鼻子,嘴唇凑上去,压住叶修的唇瓣,将自己肺腔里的空气吹了进去。

青年不敢想象,如果叶修就这样再也醒不过来会如何。

像前辈这般神秘、这般强大的人,曾经带着自己,毫发无伤地从十多层楼跳下来的人,怎么可能就这样死了呢?

 

空气一口接一口被周泽楷送进叶修的口中,周泽楷仰起头,在换气的间隙,忽然听到身下的人传来一声轻细的抽气声。

青年惊喜地睁大眼,任由从额发滑落的水珠蛰得他眼睛生疼——果然,叶修艰难地喘了两口气,随后剧烈地咳嗽起来,在呛咳着的同时,终于张开了眼睛。

“咳!咳咳!”

叶修吐掉口中带着氯气腥味的水,迷茫地眨了眨眼,扭头正对上周泽楷同样湿漉漉的脸,“……是吗,我昏过去了吧?”他想了想,很快搞清了事情的经过。

周泽楷的眼眶微红,也不知是因为池水的刺激还是情绪激动的缘故,他的嘴唇抖了抖,终于低哑地叫了一声:“叶修……”

叶修刚刚醒来,状态似乎还十分虚弱,他勉力抬起手,替周泽楷擦掉额角的水珠,“小周,你救了我一次,谢了啊……”

周泽楷想起落水的一瞬间,叶修垫在他身下的情景,心脏似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用力攒紧一般,揪得生疼。他的嘴唇嚅嗫了两下,想说话但又发不出声音,最后只是张开手,猛然抱住叶修的身体,将那个令他心绪翻涌的前辈紧紧扣进了怀里。

“好了好了,刚才吓到你了?”叶修的下巴枕在周泽楷肩膀上,轻轻拍了拍青年微微颤抖的背脊,“没事了啊……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吗?”

周泽楷的手臂仍然紧紧地勒住叶修的腰肢,将对方的胸口和自己的胸膛贴合得不留一丝罅隙,甚至自虐地故意压在自己断裂的肋骨上,令那牵动全身的疼痛随着每一次呼吸深入骨髓。

抱了足有两分钟,周泽楷才终于松开叶修。

“你……”青年只说了一个字,骤然顿住,喉结滚动了一下,把原先想说的话咽了回去,生硬地问道:“你……有没有受伤?”

在银白月色与周围光影斑驳的霓虹灯映照之下,叶修的脸色显得很是苍白,只有湿润的嘴唇显出鲜艳的殷红。他勾起唇角,表情轻松地摇了摇头,“大概摔青摔肿的地方不少,不过都不碍事。”

周泽楷没有再出声。他的目光集中在叶修被池水濡湿的脸上,那笑得弯弯的眉眼和红润柔软的嘴唇,都令他心头翻起一种无法形容的熟悉感。

——然后,他恍然大悟。

 

*** *** ***

 

《灵异守则》剧组的拍摄事故很快传回了港城。

女主演被困失事电梯,其后惊吓过度坚持辞演;男嘉宾高空坠楼,幸而大难不死只断了两根肋骨;而男配角陈夜辉则干脆在异国他乡突然失踪,再也找不到踪影。

原本这些差池足够导演和负责人喝上一壶,或者干脆让这个节目就此腰斩了的。然而港城人民天性热爱八卦,一个灵异节目的拍摄过程出的事故越玄乎,越是能引起大众的兴趣和关注,硬是将这个深夜档的话题度炒到了各大媒体连番报道的程度,最后在民众的热议中令玛瑙台决定最终留下了它。

然而柳非此番受的惊吓实在太过严重,她是情愿毁约赔款,也再不肯拍哪怕那么一分钟的灵异节目了,后来再干脆就此引退,和演艺圈说了永别。

而周泽楷摔断了两根肋骨,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剧组也没法让他带伤继续东奔西跑,最后半途换回了原本的人选——周泽楷的同门师兄江波涛。

至于从柳非出事那一晚之后,就神秘失踪的陈夜辉,根据跟他同一个房间的场记的口供,那夜陈夜辉忽然说有些事,只带着一个灰扑扑的小布包出了房间,就再也没有回来过,连行李和护照都没有带走。

暹罗国的警方接到报警后曾经仔细搜寻过,可陈夜辉就像一滴水融入了大海般,音讯全无,无论是从出入境记录、机票车票甚至信用卡的消费都没有一点儿线索,只好以人口失踪的结案。

只是周泽楷知道,陈夜辉就是那个一直潜藏在他们之中的降头师。

他后来在柳非的行李中找到了一罐红茶,里面混着蛇血蛊。而那罐红茶,就是陈夜辉送给她的。

 

但除了陈夜辉之外,失踪的人还有一个——叶修。

那夜周泽楷和叶修高空落水后,两人双双被送进了医院。在一通检查、缝针、换药和包扎之后,他们被要求住院留观。

那时拍摄组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三天后从军贴市直飞港城的班机。在那之前,魏琛饱受蹂躏的脆弱小心脏实在不想再遭受任何刺激,他严词要求周泽楷和叶修两人好好听医生的话,在回国之前都一步不离地留在他们的病床上。

魏琛胡子拉渣、无比憔悴,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我的心好累”几个大字,两个闹出了大动静的天师深感愧疚,只得一个劲儿点头表示他们一定会乖乖听话。

住院的两天,周泽楷比以往更加沉默,任凭叶修怎么逗他说话,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大部分时间甚至连一个“嗯”字的回应都欠奉,沉闷得真正活像一只锯嘴葫芦。

这日是他们回港城前的最后一晚。

医院十一点就熄灯,病房里只有周泽楷和叶修两人,窗帘拉得严密,唯一的光源只有从门上小窥窗中透进来的昏黄灯光。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各自躺在自己的病床上,闭着眼睛,安静地睡了过去。

 

周泽楷又做了那个梦。

一座三层高的小楼矗立在悬崖之上,下方海浪汹涌翻滚,浪头拍落溅起三尺水花。周泽楷睁开眼,静静地听着耳边有节奏的海浪声,躺了片刻,才坐起身来,伸手推开了床头一扇雕窗。

浪涛声更响了。周泽楷透过窗户向外看去,入目是茫茫大海与海平线上的流云,既无飞鸟,亦不见礁石。

“从这里向东去,就是传说中的秘境蓬莱。”

青年听到有人说话,抬起头,果然看到那个不知多少次擅自闯入他梦境中的男子。此时那人正身穿一件靛蓝对襟长褂,袖着手站在他身后。

“你去过?”周泽楷将视线重新移到窗外,低声问道。

“嗯,我去过啊。”靛蓝长褂的男子话中带着些许笑意,“那众口相传的仙境,种种妙处只存在于世人想象之中,真正踏足时,也不过是一处渺无人烟、荒凉冷清的孤岛。至于到达仙境就能得道飞升,更是以讹传讹的虚妄之说,根本无从谈起。”

周泽楷垂下眼睫,似是若有所思。

“怎么,你觉得失望了?”男子撩起衣脚,侧身往床沿上一坐,伸手挑起周泽楷的下颌,“与其希冀某些虚无缥缈的机缘,还不如把握点儿实在些的好处……”说着他笑着凑过去,在青年的唇上亲了一口,“比如……春宵苦短,及时行乐什么的……”

“不行。”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沉声说道:“叶修前辈,不行。”

身穿靛蓝长褂的男子闻言,先是一愣,然后松开了捏住周泽楷下巴的手指,发出一声叹息:“你还是发觉了……”

随着男子的声音,周泽楷眼前那古色古香的小楼,和耳边绵延不息的海浪声,都如同残冬艳阳里的积雪一般,无声无息地溶解消散殆尽。

青年睁开了眼,眼前还是病房那片干净的天花板,还有倚在他床边的,昏暗光线中看不清表情的叶修前辈。

周泽楷坐起身,拧亮床头的应急台灯,和叶修默默相对,两人皆是一言不发。

“……唉!”最后还是叶修在这个比谁更沉默的游戏里先妥协了,他苦笑着摇了摇头,“小周,我还是太小看你了,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更加敏锐。”

“那是……幻术?”周泽楷皱起眉问道。

“可以算是幻术的一种吧。”叶修倒是十分坦诚,表情中一点没有被当面拆穿的尴尬。

“准确的来说是入梦之术,我自问用得挺炉火纯青的,应该不会留下什么痕迹才是。”说着他耸了耸肩,“只是它唯一的破绽,就是只要施术者在梦境中被人叫出名字,这术法就会立刻被破……小周,你是怎么发现是我的?”

周泽楷咬住嘴唇,藏在被子下面的手狠狠地握成拳头,指尖陷进掌心之中。

“前辈……不是活人……”青年一字一顿地说道:“你没有心跳。”

其实周泽楷在泳池边的时候已经发现了。

一开始的时候,叶修的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还可以用溺水来解释。可是后来叶修喘过气来,他激动得紧紧抱住对方的时候,却无论如何也摸不到他的心跳——一个正常人绝对不可能心脏停止跳动这么长的时间,还能活得下去,更遑论和他对话说笑,甚至回应他的拥抱了。

听到周泽楷的话,叶修苦恼地抓了抓头发,“既然连这个都被你发现了,看来我想糊弄过去也不可能了……”

他叹了口气,“我一直都挺小心的,只是那时摔得太惨,三魂都离了体,要魂魄归位本就不太容易,一时之间实在没法好好掌控自己的身体,结果还是被你发现了。”

周泽楷在黑暗中盯着叶修的眼睛,“前辈……究竟是什么人?”

“你说呢?”叶修挑起眉,微笑着不答反问。

周泽楷见对方回避他的问题,也没有继续逼问,垂下的眼睑,想了想又说道,“那么,你为什么要……”他顿了顿,脸颊耳垂微红,所幸在暗淡的照明中并不显眼,“……要入梦,做那些事……”

叶修咧嘴一笑:“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他干脆地答道,“小周,咱可是夙世情缘,缘分天定的一对啊。”

大约是叶修的语气太过像是在开玩笑,周泽楷压根就不相信。

不知因为什么,青年觉得有些难受,一股微妙的怨气和恼火交织成难以形容的复杂滋味,让他觉得喉头发苦,他握住拳头的手扣得更加用力,沉默了许久,才突兀地道:“我,不想这样。”

周泽楷抬起头,两眼逼视着近在咫尺的叶修,声音虽低,但一字一句,在寂静的黑暗中,无比清晰:“我不想再见到你。”

叶修一愣,目光回望周泽楷的眼睛,像是在确定对方的话中到底有几分认真。

两人就这样在夜色里目光交汇,周遭安静得连空气都像是凝固了一般。

“……嗯,”叶修应道,“好,我答应你。”

说完,他忽然两手撑住床褥,俯身前倾,向青年的脸凑了过去。

周泽楷吓了一跳,以为叶修又要吻他,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

可叶修却在距离周泽楷的嘴唇仅有半厘米的地方堪堪停住了,他温热的吐息吹到青年的唇畔间,周泽楷听到他说:“那么,亲爱的小周,再见了……”

 

叶修到底是什么时候离开病房的,次日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已经一点都想不起来了。他的回忆停留在了叶修向他道别的那个画面上,后面的事情像是被人从脑中抹去了一般,连丁点儿残余都没剩下。

更怪异的是,次日启程回国的时候,摄影组里的所有人,似乎谁都没想起队伍里还少了叶修这么一个人——他们关于叶修的一切记忆,全都消失了。

周泽楷这时才明白,为什么叶修在随队拍摄的过程中,从来没有进入过摄影机的镜头范围。

他一定是早就打定主意,不留下任何自己曾经存在过的痕迹。



-------------本章完--------------



嗷,说到做到,这章搞定啦!

又可以开新副本了耶!~\(≧▽≦)/~

评论(72)

热度(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