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三(1)[天师PARO]

第三局、无尽游戏

(1)

转眼到了八月中旬,港城也到了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

年初几经波折才拍完的《灵异守则》已经开播到了半程。

虽然它只是一档司空见惯的深夜灵异节目,但因为拍摄过程中的种种意外,变得话题度十足,因而收视率高企,连带着只出场了八集的周泽楷也因此小小火了一把,成为了观众口中的“型男天师”。

不过意料之外的知名度并没有令周泽楷的生活发生什么变化。

他仍然租住在那间狭小老旧的出租屋里,每天过着早起、晨跑、修炼、睡觉,偶尔外出帮人看个家宅相个祖坟的规律生活。

 

夏季的港城天亮得早。

这日的清晨五点四十,周泽楷在半梦半醒之中,感觉到胸口被一个暖呼呼软绵绵的东西压住,同时嘴唇上断断续续传来了温热潮湿的触感。

他心头一颤,仿佛间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那些羞耻得难以描摹的梦境之中。

周泽楷有点儿恼火,他模模糊糊地想,叶修明明答应了不再来的,结果还不是照样厚着脸皮找上门来。

然而在生气之外,周泽楷的心底深处又带着些许隐秘的喜悦感……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对他说,若是那个奇怪的叶修前辈还如这般锲而不舍地骚扰着自己,那么或许他所说的“喜欢”二字是真的也说不定……

这时,一个毛绒绒的东西吧唧一下搭到了青年的脸上,嘴唇上除了湿热的感觉之外,又添了着些刺刺痒痒的微妙触感——周泽楷一个激灵,彻底清醒过来,睁开眼睛的时候,果然看到爱猫叶秋正整只猫蹲在他的胸口,伸着脑袋,一边舔他的嘴,一边用爪子轻轻推着他的脸颊。

“喵呜~”

猫咪叶秋见主人醒了,甜甜地叫了一声,两只小爪子像踩奶一样,在周泽楷的胸口推了两下,又低头去蹭他的嘴角。

周泽楷的表情一时之间无比复杂,他抬起手,按在自家爱猫的背上,将它压在胸口,另一条手臂搭在自己眼前,挡住从窗户透进来的晨光,嘴角勾起一个苦涩的笑容。

叶秋被主人压住背脊,贴着周泽楷的胸膛,趴成了一块猫皮毯子状。可它并没有挣扎,仰头喵喵地叫了两声,睁着一对圆眼,眼巴巴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维持着这个姿势又躺了一会儿,直到心内的纠结略为平复了一些,才拎着猫咪起身下了床。

“饿了?”青年摸着叶秋柔软的毛皮,低声问道。

毛发蓬松的大猫抖了抖那圈雪白的颈毛,歪了歪头,摆出一脸无辜的表情。

周泽楷觉得,它的爱猫最近真是越发粘人,也越发可爱了。

本来天气变热了之后,根据他经常去的那家宠物店的店员姐姐的说法,长毛猫到了夏天都会进入换毛期,不仅毛发脱落得厉害,而且喜欢趴在凉快的地方,不会再像天气冷的时候那样爱跟主人亲热的。

但他家的这只猫貌似是个例外。叶秋不仅每天都睡在他床上,而且特别喜欢腻在自己身边,隔三差五就顺着他的肩膀爬上来,在脸上舔舔亲亲的,缠人得不得了。

周泽楷用力在狸花猫的脑袋上胡噜了几下,把叶秋的毛都捣成了鸟窝状,“蠢猫!”他轻声说道。

“喵~”叶秋蹭了蹭他的手掌,像是回应一般甜甜地叫了一声。

青年脸上露出一个很浅、但俊美到晃眼的微笑,他动作利索地洗漱完毕,转身进了厨房。

猫咪叶秋蹲在地板上,那张猫嘴悄悄勾了起来,低头满意地舔舔爪子,随后站起来晃晃尾巴,迈着优雅的猫步,摇头摆尾地跟了进去。

“今天,吃鸡肝饭。”脚腕传来熟悉的毛皮磨蹭的感觉,周泽楷低头对围着他打转的猫咪说道。

“喵~”叶秋用后脚支起身,前爪抠住主人的裤腿,满脸的期待。

其实周泽楷因伤退出了《灵异守则》剧组之后,得了一笔在他看来数目不菲的酬劳和医药费,足够他在港城维持好长一段时间的日常开销以及爱宠的伙食费了。

但今年农历五月时江西暴雨,好多地方都糟了洪涝,龙虎山上也冲垮了好几座道观,周泽楷知道了以后,几乎把自己存下的酬劳全数捐给了师门,顿时又回到了那个兜里空空、两袖清风的穷道士身份。

那天周泽楷忧郁地看着存折上少得有些缺乏安全感的数字,低头愧疚地摸了摸狸花猫的头,“以后,买不起罐头了……”他顿了顿,又说道:“我做饭,行吗?”

猫咪叶秋当时听了周泽楷的话,忍笑忍得十分内伤,只是为了不让敏锐的青年发现端倪,然后抬手甩自己一张“真君驱妖符”什么的,它努力维持着自己那张猫脸上纯良又茫然的表情,摇摇尾巴,喵喵叫了两声,假装自己听不懂人话。

自打那以后,周泽楷果然从网上收集了许多“据说”便宜又好吃的猫饭食谱,每天变着法子给它煮三餐,一个星期下来,倒也做得像模像样了。虽然饭的味道淡了一点,但猫咪叶秋表示,起码看着像是正常的食物,比罐头和妙鲜包都好吃多了。

今天周泽楷给叶秋做的是鸡肝饭。

新鲜的鸡肝和少许鸡胸肉切碎下锅汋熟,加入熟南瓜粒和青瓜粒,和蒸好的米饭拌在一起,再撒一小把白虾皮提味——色香味俱全的一碟猫饭,分量也够,成本才不到五块钱,的确符合周泽楷省吃俭用又不怠慢自家萌宠的原则。

叶秋低头闻了闻它的早饭,觉得相当满意,立刻将脸埋进盘子里,大口大口吃得很香。

 

给猫咪备好食物之后,周泽楷照例出门晨跑外加吃早餐去了。

叶秋吃完餐盘里的猫饭,又舔干净另一个碟子里装着的大半碗米汤,满意地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四仰八叉躺到风扇下面,闭着眼睛一边假寐一边消食。

这时候,窗外传来了有节奏的,“笃笃、笃笃”的敲玻璃声。狸花猫懒洋洋地睁开眼,看到窗玻璃上正贴着一片半个巴掌大的黄色小纸人,正困难地抬着手,一下一下叩击着窗户。

叶秋眯起眼,看了片刻,跳上窗台,替它开了窗。

果然,小纸人立刻顺着窗户空隙“嗖”一声飞了进来,在大猫面前摔了个五体投地,随后它背上那些弯弯曲曲的红字列着队从纸上升起,在叶秋面前绕了个圈,随即化成一缕红烟,消失殆尽了。

“嗯,没想到文州居然会主动找我,”叶秋伸出猫爪,扒拉着那张完成使命以后,不再动弹的小黄纸人,“看来得想办法溜出去一趟……”

它口中清晰地吐出人类的语言,赫然是一把很好听的、略带些沙哑的男中音。

又等了片刻,见黄纸剪成的小纸人再没有其他动静,猫咪叶秋才慢吞吞地起身,叼起那片黄纸,溜进厕所,一甩头将它丢进马桶里,又跳上水箱按下冲水键。

彻底毁尸灭迹之后,猫咪施施然踱回它风扇下方的领地上,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般,继续睡它的回笼觉。



--------------TBC--------------



开新副本~\(≧▽≦)/~

评论(42)

热度(7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