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甘蓝

不要转载不要转载!!转载的直接拉黑!!!

【周叶】仙客来 章三(3)[天师PARO]

(3)

距离周泽楷上一次见到叶修,已经有数月之久了。

青年直愣愣地看着刚刚走进会议室的叶修,脸上表情凝滞,喉头一阵阵发苦,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不受控制地疯狂滋长,胀得他的胸口像塞了一大团浸过水的棉花。

而叶修却只是懒洋洋地环视了一遍在场的所有人,视线在每个人的脸上停留的时间十分平均而又十分短暂。

随后,叶修跟另外一个男子在桌旁坐了下来。他与周泽楷坐在了同一侧,只是中间还隔着他的同伴。

“这两位是喻文州先生和叶修先生。”

待两人落座,中年警官便开口介绍道:“喻先生是位很厉害灵媒师,以前和我们警方合作过很多次了,本次任务我们也是委托他进行评估的。”

闻言,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喻文州身上。那个有着柔和面相的男人感受到其他人的视线,没有露出半点窘迫,而是温文礼貌地向众人阖首一笑。

中年警官取过茶杯,润了润嗓子,继续说道:“既然人都到齐,那咱们这就开始吧。”

 

会议进行得很顺利。

中年警官打开投影仪,将近期发生在城西废弃游乐园的诡异事件向在场所有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事情大致与周泽楷从江波涛那儿了解到的没太多出入,只是时间、地点、人员更加详尽了而已。

这些事件跨度大约有将近五个月,一共四起,都是有人在深夜闯入那座名叫“欢乐时光”的废弃游乐园以后神秘失踪。最后一次是在一周前,出事的是四个飞虎队的特警,只找回了一个,而且因为受到严重的刺激而精神失常,至今仍在脑科医院接受治疗,无法获得任何有用的口供。

“……喻先生认为,发生在‘欢乐时光’的这一系列的事件,涉及超自然因素的可能性很大。”

中年警官总结道:“所以我们想正式委托各位,协助调查游乐园的内部情况。这个任务有一定的危险性,当然我们也会给予充分的后援和适当的酬劳,不知各位认为如何?”

中年警员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他已经反复强调这事儿不好办,所以才让你们一起办,若是有人对自己得能力没信心,想打退堂鼓的话,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了。

在场的众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脸上神情各异,但没一个人退出。

中年警官满意地点了点头,让美女秘书将资料分发下去,“详细的游乐园建筑图纸和说明都在各位手里了,务必仔细看看。然后请各位自行准备必要的‘装备’,有什么特殊需要的,也可以向我提出,我们会尽量满足。”说完,他顿了顿,目光环视了一圈,“如果没有其他问题,那么行动就定在两天后吧,请各位后天晚上8点在这里集合。”

 

会议结束以后,众人却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三三两两地扎堆寒暄,顺便互相摸底。

江波涛被楚云秀逮住,拉到一边聊了起来。

恰好江波涛是个性格圆融又很会说话的人,两人说得热络,从这次的游乐园失踪案扯到师门秘辛又说到楚云秀的留学见闻,看样子一时半会没有结束的意思。

不过,大概是因为楚云秀知道周泽楷天生不擅言辞的缘故,倒也没有勉强他加入他们的对话。周泽楷站在两人旁边听了一阵,就晃晃悠悠地走开了。

不知为什么,周泽楷现在的心情有些低落。

刚才的会议上,周泽楷总是管不住自己的眼睛,视线好几次不受控制地往叶修的方向溜了过去。只是因为两人中间隔着个喻文州的缘故,青年只能看到对方的小半张侧脸,还有搁在桌上的白皙修长宛如玉雕般漂亮的手。

可是,叶修却像把他当成了透明人一般,连一个关注的眼神都欠奉,全然毫不在意——这冷淡到彷如陌路的态度,与数个月前一比较,反差鲜明到令青年觉得很是难过。

……可是,我为什么要难过呢?

周泽楷恨恨地咬了咬嘴唇,袖在外套口袋里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

他顺着会议室外的走廊慢慢地走着,在拐角处转了个弯。随后,周泽楷看到了此刻正占据了他全部思绪的人,叶修。

走廊的尽头,靠近楼梯间的地方有一扇通风用的窗户。

叶修和喻文州正肩并肩靠在窗前,一人夹着一根香烟,慢慢地抽着——准确的说,是叶修在抽,而喻文州则只是将点燃的香烟拿在手里,并没有往唇边凑去。

窗户不大,两人靠得极近,肩膀贴着肩膀,一方说话的时候,另一方就会侧头去听,那姿势亲密得犹如耳语。他们两个都是外形相当出色的年轻男人,身高相当、相貌英俊,气质迥异又偏偏无比协调,那头挨着头的画面被四角窗户一框,完美得几可入画。

周泽楷的心“咯噔”一颤,堵得闷疼。

从来没有尝过情爱滋味的青年,第一次体会到了“嫉妒”两个字的感受,那是一种强烈到令人指尖发麻的、说不出的酸苦与愤懑。

他扭过头去,快步地往回走,连一眼也不想再看到偎依在窗边的叶修和喻文州。

 

“叶修啊,你家小朋友在看你呢。”喻文州磕了磕那根他只抽过一口的香烟,低声对身边的叶修说道。

“嗯,我知道。”叶修将烟送到嘴边,深深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让他看吧。”

喻文州抿唇一笑,“你和你家小朋友到底怎么回事?”

“没啥,”叶修笑着回答:“我前些日子老是骚扰他,做得过分了一点,小周大概是生气了。”

“……你还不打算告诉他吗?”喻文州想了想,又问道:“毕竟……他跟你……”

叶修摇了摇头,余光扫到周泽楷转身走开的背影,苦笑着叹了一口气,“时机未到,再等等吧……”他抽完了最后一口烟,将烧尽的烟头摁熄在窗台的小花盆里,“以前的事,还是要等他自己想起来比较好……”



----------TBC----------



明天白天外出,晚上看总选,断更哒!(*´∇`*)

评论(51)

热度(7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